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中驚魂!飛機氧氣面罩失效 空姐吸不到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22

▲(圖:爱哭老头微博)

空中驚魂!大陸網友23日在微博上PO出一段影片,指稱泰國東方航空航行過程中,疑似客艙失壓,氧氣面罩掉落,但多數面罩裡沒有氧氣,就連空姐都吸不到;其實氧氣面罩內有特殊化學藥劑,乘客要先用力把管線拉直,讓藥劑發揮作用產生氧氣,接著再把面罩戴上,直到化學物全部燃燒殆盡,足以提供12~20分鐘。

客艙失壓,飛機疑似高速下降,氧氣面罩通通掉下來,小孩被嚇得大哭,一旁還有緊急狀況,空姐大口大口吸,卻怎麼也吸不到氧氣,左手扶著自己的面罩,右手再用力拉另一個面罩,但測試結果依舊沒有氧氣,

大陸網友23日在微博PO出影片,疑似是泰國東方航空機艙失壓,但掉下來的面罩多數沒有氧氣,還好最後班機安全降落,發生緊急情況,氧氣面罩怎麼會沒發揮作用?

記者王百櫻:「客艙失壓時,氧氣面罩會第一時間從上方掉落下來,就像是這個位置,就是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提供乘客氧氣。」

拿到氧氣口罩,先用力把管線拉直,把面罩戴在口鼻上,確認是否吸到氧氣,原來面罩設備裡頭含有特殊化學藥劑,在拉扯管線過程中,會產生氧氣,直到化學物全部燃燒殆盡,足以提供12到20分鐘;由於氧氣面罩被存放在乘客上方天花板,空服人員平常不會接觸或檢查,因此駕駛艙內設有「壓力表」,能確定氧氣面罩是否正常運作,因此在毎一趟飛行前,機長都要檢查壓力表。

空運管理學系主任許悅玲:「萬一有設備故障的情形,當然有這個可能,氧氣是不會很順利,或它的量是(不會)跟正常一樣多。」

就怕民眾一緊張沒拉直管線,無法讓化學藥劑發揮,產生氧氣;另外只要是使用過的氧氣面罩,航空公司一律全新更換,氧氣面罩功能就是要在突發狀況發揮效用,乘客也要學習正確使用方式,以防萬一。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方航空#客艙#失壓#氧氣面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45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