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化學藥劑 結果共165筆

  • 製毒工廠藏廢棄民宅 毒犯釀爆炸一死一傷

    屏東有毒犯利用鄉間隱密的廢棄民宅製毒,卻在使用化學藥劑時,意外產生爆炸,造成一死一傷,檢調單位到場調查,發現現場有許多製毒的瓶瓶罐罐,地面上殘留大量化學藥劑,唯一沒受傷的嫌犯,在警方盤問時,還一度說謊稱自己是主動要送傷者就醫的好心人。
    2019/01/21 19:42
  • 微波爐卡油...大掃除刷到心累 放「這顆」5分鐘搞定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人都把握時間進行大掃除,但微波爐內的陳年油垢卻是惱人噩夢,若使用化學藥劑刷洗,又擔心有害物質殘留,讓人傷透腦筋。現在有國外網站教學,想清除頑強的微波爐油汙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把新鮮檸檬和水放進微波爐加熱,就能用抹布輕鬆擦去油垢,也不需要擔心化學物殘留問題。
    2019/01/08 19:41
  • 網紅神器「一洗就白」 專家:含重金屬恐致癌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因此市面上美白產品百百種,但大多要等待很長時間,才能看到成效。大陸近期就出現一款產品,標榜一洗就白,實測結果還真的立刻見效,但這麼神奇的東西,化學系教授看了成分後,說裡頭全都是化學藥劑,用遮蓋的方式來美白,用久了還可能致癌。
    2018/12/13 12:13
  • 響應環保 牛仔褲供應商採雷射水洗

    牛仔褲耐穿又符合時尚潮流,可說是每個人穿搭必備單品,過去為了洗出特定顏色,需要添加化學藥劑,排出的水容易造成汙染,響應環保,牛仔褲供應商利用雷射水洗,節省耗水量降低汙染。
    2018/11/15 22:36
  • 真的要「閹」!哈薩克買化學藥劑 要閹割2千名性侵犯

    哈薩克政府日前宣布,近期將執行今年1月1日生效的「化學閹割法」,目前已經撥出約2.05萬英鎊(約新台幣82萬元)的預算,預計購買2千支化學注射劑,屆時將會有2千名性侵犯接受化學閹割的刑罰手術。
    2018/09/26 13:38
  • 眼藥水滴進食物裡 美國52歲婦人下毒殺夫

    眼藥水也能殺人嗎?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就發生這樣一起兇殺案。52歲的蘭娜連續好幾天,在丈夫的食物中添加眼藥水,最後導致其死亡。原本還若無其事幫老公辦喪禮,直到驗屍報告出爐後,立刻承認人是她殺的。
    2018/09/03 14:17
  • EU新法擬嚴懲農藥殘留 有機農怒喊冤

    《FOCUS全球新聞》在昨天探討歐盟針對有機驗證的規定與執行,也略述歐洲議會今年四月通過的修法內容,但這項新法卻有一個規定引發極大爭議,它規定只要有機產品疑似含有未經核准的農藥或化肥殘留,便必須立即停止使用有機標章,有機農夫還可能喪失有機標章,它的用意是要保障消費者權益,卻讓歐盟境內的有機農夫擔心而憤怒,批評當局將責任全推給他們是不公平的,這主要的癥結就在於慣行農法施用的化學農藥以及它的遷移介質──空氣、水、土與植物,這麼說好了,比方說德國,超過九成農耕仍舊採取慣行農法,屬於小眾的有機田區被慣行田區給包圍,如何不被有毒化學藥劑汙染,又夠格被稱為有機嗎?請看今天的深入報導。
    2018/08/30 19:55
  • 平均每年燒一座!化學藥劑處理不當 PCB廠事故頻傳

    敬鵬工業大火奪走7條人命,事發後公安問題也引發關注!這次敬鵬PCB(印刷電路板)廠房火災已非頭一遭,敬鵬工業18年前也曾發生過爆炸起火意外,當時消防隊及時控制火勢,成功救出5名廠房員工,另外像是華通、金像電、楠梓電、燿華、聯茂等國內PCB廠均發生過意外,因而業界有著「每年燒一座」的說法。
    2018/04/30 10:04
  • 化學藥劑「流」出來! 烈焰往下竄、日夜悶燒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發生大火,到了隔天還是持續悶燒,警消調查疑似工廠溫度太高導致燒毀盛裝化學溶劑、柴油的裝備,可燃的液體大量流出來讓火勢也向下延燒,甚至不斷傳出濃烈刺鼻味!
    2018/04/29 18:51
  • 專業實驗 須防接觸化學藥劑、吸入毒氣

    因為意外,這個科學補習班暫時停業,但過去不少實驗操作,像是在室內玩明火,或是直接讓小學生接觸危險的化學藥劑,看在大學教授的眼中,認為有些科學實驗畫面很聳動,但小孩子可能不了解實驗的目的,這年紀的小孩應該寓教於樂實驗比較洽當,而且從曝光影片中來看,教室內沒有抽氣櫃、化學藥劑也沒有存放在安全的位置,這些物質對小孩來說都是非常危險的東西。
    2017/11/17 18:32
  • 花上色竟用「噴漆染劑」? 業者:經檢驗無疑

    花店店員利用噴漆方式幫花朵上色。民眾質疑,如果長時間接觸,是否會對人體有影響?業者解釋,他們使用的是從國外進口的專用噴漆,都有經過一定的檢驗。而且會晾乾後再出貨給消費者。皮膚科醫師則說,染劑裡面可能含有化學藥劑,如果人體長時間接觸,可能會有直接性的過敏或引起皮膚炎。
    2017/10/23 17:54
  • 消毒新科技 免加藥劑清水變身消毒水

    在流感等病毒肆虐下,消毒市場也跟著看俏,全球一年產值預估高達650億台幣,但你有想過嗎?其實普通的清水也能夠變成消毒水,在台灣就有一間新創公司,創辦人過去曾多次深入災區救災,發現災民除了有飲用水的需求,更有消毒殺菌的需要,所以他運用自己本身擅長的水處理技術,利用電化學的反應方式,發展出全球第一個不用加入化學藥劑就能夠把清水變消毒水的技術。
    2017/05/02 23:24
  • 空襲後首場白宮記者會 桶裝炸彈也踩底線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下令,對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動空襲,白宮在空襲後開了第一場記者會,發言人說除了化武,敘利亞政府愛用的桶裝炸彈,也踩到美國紅線,但媒體質疑敘利亞政府幾乎每天空投好幾顆桶裝炸彈,難道每次都要發動空襲嗎?白宮官員馬上改口,說只有內含化學藥劑的桶裝炸彈,才可能讓美國做出反應。
    2017/04/11 13:18
  • 紋路火燒撕裂聲 紫菜分辨新鮮3步驟

    紫菜有沒有添加化學物質,消費者要怎辦分辨,實際詢問專家,可以3個地方著手,一個是從外觀,有紫菜的葉脈紋路就是真的,另外用手撕撕看,如果一撕就斷代表新鮮,但如果發現紫菜煮久不爛不放心,可以用火燒一下,如果飄出刺鼻異味或是出現亮光,就很有可能是添加了化學藥劑「鋁明礬」。
    2017/03/18 17:58
  • 有木屑的假紅酒賣8萬瓶 不良酒商判刑6月追繳1千萬

    大富淶國際公司從澳洲進口紅酒及葡萄酒濃縮液,以1比1比例混入中台製酒的金喜紅酒和化學藥劑,佯裝澳洲皇家企鵝紅葡萄酒,瞞騙聯鎖超商在超市3年賣出8 萬瓶,酒商陳福來被法院依詐欺判刑6月並追繳不法所得1080萬元,全案定讞。  
    2017/01/09 12:04
  • 天然發酵酸菜需醃漬將近1個月 外觀淡黃

    到底天然跟人工發酵的酸菜要怎麼分?堅持自己醃酸菜的業者說,除了外觀差很多,天然發酵的酸菜需要醃漬將近1個月,人工發酵為了壓低成本只要醃3~4天,入不入味一吃就知道,天然發酵酸菜只加鹽巴醃漬,對身體比較沒負擔,人工會添加漂白、防腐劑,但最大問題是,這些都是合法食品添加物難以控管。
    2016/12/15 17:42
  • 快訊/黑心漂白豆芽菜 農產行老闆遭判10月徒刑

    在台中經營農產行的男子蔡瑞益,前年被查獲將不得用於生鮮蔬果的工業級或食品級低亞硫酸鈉,用來浸泡、漂白豆芽菜,增加賣相後出售,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高法院指蔡男始終認罪,審理期間已購買進口洗菜設備不再使用化學藥劑,確有悔意,輕判他10月徒刑、緩刑3年,但須支付公庫80萬元並沒收不法所得476萬元,全案定讞。
    2016/12/04 20:56
  • 惡劣!過期五榖去蟲照賣 500克賣105元

    實在太惡劣!獲得產品認證的政豐農產公司,涉嫌將過期發霉的五穀雜糧剔除,再用有毒的化學藥劑「磷化鋁」燻死蠹蟲,改過製造日期標籤後再出售,台中地檢署搜索公司和廠房,查封18樣,共近2000公斤的五穀雜糧,並將負責人約談後,聲押獲准,但這家廠商,已經用這種方式,賣過期的食物8年,恐怕很多問題商品,早已被民眾買回、吃下肚。
    2016/12/01 17:38
  • 快訊/毒雜糧改標賣 誆有機認證流竄賣場8年

    又見食安危機!有機產品認證廠商政豐農產企業及南北流企業、福柴流通等關係企業,涉嫌將過期發霉、腐敗的五榖雜糧剔除,再用有毒化學藥劑「磷化鋁」燻死蠧蟲,改標變更製造日期後再重新出售,台中檢警昨天搜索相關公司,並將負責人廖姓夫妻約談到案,訊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聲押獲准。
    2016/12/01 13:06
  • FOCUS/跳水池綠了! 里約奧會說法變變變

    里約奧運跳水決賽,不只賽況引人關注,連池子也是話題,才一個晚上的時間由藍變綠,最後國際游泳聯合會進行採樣化驗,初步判斷是化學藥劑用完了所導致,而且沒有危害人體的疑慮,有選手笑稱,就算池子水變橘色、紫色,也不能影響成績表現,因為在奧運拿下金牌,可以讓身價翻倍。就拿巴基斯坦來說,他們以前1年的人均GDP,乘以40倍獎勵,所以今年的金牌選手,能拿到5萬1美金,相當於160萬台幣。
    2016/08/11 20:50
  • 倫敦眼、總統群像 德團隊清理古蹟出名

    德國有一間百年古蹟清潔公司,以一套專利清潔技術走遍世界各地,包括巴西基督像、美國拉什莫爾山的總統群像,以及英國倫敦眼等等,都曾經被他們清洗過,團隊堅持只用高壓蒸氣,和高壓水柱清洗古蹟,完全不用化學藥劑。
    2016/07/29 22:10
  • 洗衣店夫婦先後罹血癌亡 疑與乾洗劑有關

    台南市有一對經營洗衣店長達三十幾年的夫妻,先後死於血癌,由於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卻因血癌而死,醫生質疑可能與長期使用,含有四氯乙烯或是苯的乾洗劑有關,不過確實的原因仍有待釐清。而洗衣業者建議,為避免這些物質殘留,不論水洗或乾洗,一定要在通風處完全晾乾再熨燙,千萬急不得。
    2016/05/17 12:41
  • 11萬斤漂白蓮子入市場 聞酸色白要小心

    台中有名黑心蓮子商,將蓮子浸泡在工業用的雙氧水漂白,再把蓮子拿到菜市場,賣給一般民眾,8年來賣出11萬5千斤的黑心蓮子,日前遭查獲11日台中地檢署將黑心商人依食安法起訴,但一般蓮子跟漂白過的蓮子要怎麼辨別,藥師建議消費者要仔細看外觀,如果整顆蓮子的顏色跟瓷器一樣白皙,吃起來又散發化學藥劑味,很可能就是黑心貨。
    2016/04/11 17:40
  • 實踐國小午餐出包! 紫米飯飄消毒水味

    南部傳出黑心業者在煮營養午餐時添加化學藥劑,「食不安心」的問題北部也有嗎?台北市文山區實踐國小在剛開學一個禮拜時,傳出學生營養午餐吃的紫米飯飄散消毒水味,學生第一時間反應不對勁,老師也發現異狀要求學生停止食用,自掏腰包買車輪餅給學生果腹,事後供餐的"力行廚房"發公文表示是自來水水質問題釀怪味!家長質疑,在家煮飯也用自來水都沒事,怎麼營養午餐就能煮出消毒水味。
    2015/10/05 18:54
  • 米飯加「抑菌劑」保鮮 業界公開的秘密

    高雄的甫洲食米廠,為了抗菌,在米飯內添加化學藥劑「反丁烯二酸鈉」,引起一陣議論,其實添加適量的「反丁烯二酸鈉」,在食衛署的規範內是合格的,在業界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因為白米飯在12個小時之後,就會質變,如果業者的供應量大,得在前一天晚上開始煮飯,煮好後還要保溫,就怕這段時間被汙染,因此添加抑菌劑。但民眾自己烹煮,要延長保存時間,可以在煮飯時加一些檸檬汁或是醋,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另外,醫師建議,每天喝足2000CC的水,就可以幫助代謝「反丁烯二酸鈉」。
    2015/09/30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