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店夫婦先後罹血癌亡 疑與乾洗劑有關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南市有一對經營洗衣店長達三十幾年的夫妻,先後死於血癌,由於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卻因血癌而死,醫生質疑可能與長期使用,含有四氯乙烯或是苯的乾洗劑有關,不過確實的原因仍有待釐清。而洗衣業者建議,為避免這些物質殘留,不論水洗或乾洗,一定要在通風處完全晾乾再熨燙,千萬急不得。

洗衣業者:「這是中油的環保油(乾洗劑)。」

這一台就是乾洗機,裡頭還殘留著沒用完的乾洗劑,洗衣店老闆說不論水洗還乾洗,衣物洗過之後一定得完全晾乾才敢進行熨燙。

洗衣業者:「洗完之後,我沒馬上交件,我自己的話都放在陽台上個2、3天,才有拿出來燙。」

業者不敢掉以輕心,因為有一對經營洗衣店30幾年的夫妻,先生在50幾歲時罹患血癌,化療不治,太太在6年後也罹血癌,半年後就放棄治療,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卻都罹患血癌,醫生認為有可能是長期洗衣接觸洗潔劑引起。

台南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李艷林:「之前有人可能會用苯或四氯乙烯或是乙醇這些等等來去做衣服清洗,這些可能對人體都有一些傷害。」

醫生說,乾洗劑中的四氯乙烯及苯都是公告的高致癌性危險物質,除對肝、腎有影響,臨床研究發現它與膀胱癌、食道癌及血癌有關。專家也指出,乾洗劑分為四氯乙烯及石油系兩種,其中四氯乙烯洗淨力強毒性也強,已經證實會造成肝癌,石油系乾洗劑揮發到空氣中,長期吸入會造成慢性氣管炎、慢性阻塞性呼吸道疾病。

洗衣業者:「如果消費者不放心的話,其實建議乾洗後再拿出去吹個風。」

洗衣業者說,毒性強的四氯乙烯乾洗劑早就禁用了,而他們擔心危害,會把衣服完全晾乾才熨燙,因此建議消費者,衣服送洗千萬別太急著催促,另外如果不放心的話,衣物拿回家後也可以找通風處晾一晾,讓化學洗潔劑完全揮發避免危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洗衣店#乾洗劑#血癌#四氯乙烯#化學藥劑#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57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