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紋路火燒撕裂聲 紫菜分辨新鮮3步驟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9:03

紫菜有沒有添加化學物質,消費者要怎辦分辨,實際詢問專家,可以3個地方著手,一個是從外觀,有紫菜的葉脈紋路就是真的,另外用手撕撕看,如果一撕就斷代表新鮮,但如果發現紫菜煮久不爛不放心,可以用火燒一下,如果飄出刺鼻異味或是出現亮光,就很有可能是添加了化學藥劑「鋁明礬」。

想喝紫菜蛋花湯,隨便到超市就能買到一整包的乾紫菜,就連雜貨店也有賣,如果不想吃乾燥的,傳統市場也有新鮮紫菜,但就怕買到問題紫菜怎麼泡水都煮不開,該如何分辨?

 

攤商:「不會啊你洗了它(紫菜)就開了,它遇到水就會開了。」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而且這很明顯的是紫菜,你可以看到葉脈,它是真正的葉子。」

最簡單的方法有4種,第1就是用眼睛看,如果是真的海菜可以看到葉脈、葉子的紋路,若是沒有紋路很可能就有問題,第2種就是用手撕斯看。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很容易撕很嫩,它如果在那邊扯半天扯不開,就是纖維素多膠質少。」

用手感覺,新鮮的一撕就斷,如果要用力扯才斷的,可能就是比較老的紫菜,但也有可能因為水分少也會比較有韌性,2者比一比,雜貨店買的一搬就斷,超市買的則要用力扳,可以看出2者誰較新鮮。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如果是塑膠做的,那可能已經融成一團了。」

第3種方法用火燒,從火的顏色就可以看出,如果是紅光就可以放心,但如果出現亮光,很可能業者為了讓紫菜耐煮加入鋁明礬,另外燃燒後的味道,應該是木灰味不會有刺鼻異味,如果怕吃到色素,泡水的也可以辨別,一搬泡水紫菜會稍微溶出色素,但如果是有添加化學色素,則顏色會呈現漸層,至於外傳疑似吃到塑膠製成的紫菜,專家說以目前技術上來看,幾乎不敷成本,因此吃到的機會微乎其微,民眾不用太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紫菜#分辨#鋁明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66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