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內政部 結果共5,625筆

  • 徐春鶯嗆「台灣獨立就棄陸籍」 林右昌:那她站在哪?

    ​​​​​​​民眾黨不分區傳列陸配徐春鶯,徐春鶯昨(8)日直嗆,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她就會放棄中國國籍。內政部長林右昌今(9)日受訪時表示,如果這樣,她現在站的是什麼地方?這個地方就是中華民國。
    2023/11/09 11:10
  • 跟長官不合!高雄警寄信內政部長誣告副所長「收賄」下場曝光

    跟長官不合竟寄信到內政部長信箱告狀?高雄市三民二分局一名郭姓警員,今年年初寄信到內政部長信箱,指稱鍾姓副所長收取不法利益,以警用系統查個資,現在調查結果出爐,副所長並無違法一事,而控訴的郭員也坦承犯行,最終被記1大過處分,改調至旗山分局。
    2023/11/06 17:43
  • 買不起房!年輕人躺平「等房」 全台8縣市繼承破2成

    內政部公布今(2023)年前3季全台房屋繼承移轉共5萬8584棟,不但創統計以來同期新高,且全國有8個縣市繼承占整體移轉比重超過2成,代表每10筆移轉登記至少有2筆來自繼承,其中澎湖縣繼承移轉比例高達44%,比買賣移轉占比35%還高。專家分析,打炒房政策影響房市買賣交易量走低,近幾年房價高漲,讓年輕族群選擇躺平,「等房風」逐漸形成。
    2023/11/03 15:30
  • 房東收「一度電9元」賺價差! 經部允助租屋族用電透明化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詢關切房東超收電費問題,要求台電3個月內提出租屋族用電資訊透明化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允諾並表示,會主動找內政部討論租賃契約涉及的技術細節,以兼顧承租戶權益與房東隱私權。
    2023/11/01 17:39
  • 「黃姓」全台銳減2萬人!瞬間消失了 前10大姓氏曝光

    在台灣姓氏中,陳、黃、林、王、張、李等姓都屬大宗,沒想到「黃」姓大銳減,竟消失2萬多人。對此,內政部證實,黃姓減少人數最多;另外,「郭」姓老化最嚴重。
    2023/10/31 11:27
  • 台北民眾買房得不吃不喝15年 有長輩資助較可能成有殼一族

    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的數據,全國房價所得比是9.82倍,平均要將近10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而在六都之中,台北市房價所得比最高,想買房得不吃不喝15年,房仲業者就說,現在首購族的年齡越來越大,而要能在雙北市買房,可能不少人得由長輩幫忙資助頭期款。
    2023/10/30 22:59
  • 全國名字統計出爐疊字名首公布 男「彬彬」、女「婷婷」最多

    內政部公布最新的全國性名統計調查,男生的志豪跟女生的淑芬依舊連續蟬連冠軍,但數據也發現,最近十幾年,新取的名字不是變難,就是變得洋化或韓化,反映世代的變遷,而今年也首次統計疊字姓名,全國六萬多人,女生就占了9成8以上。
    2023/10/30 19:58
  • 「婷婷」居疊字名之冠!新世代最夯名曝 郭姓老化指數最慘

    你的名字上榜了嗎?相信不少人從小到大都會遇到幾個名字念起來相似、甚至是同名同姓的朋友,據內政部《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名字取用疊字的情形中,男性前3大分別是彬彬、安安、明明;女性則是婷婷、玲玲、莉莉。而全國前20大姓的老化指數,以郭姓最高,其次是劉姓。
    2023/10/30 12:39
  • 全國姓名統計曝!家豪與淑芬又蟬聯冠軍 「彬彬」、「婷婷」成疊字名之冠

    根據內政部最新出版的「全國姓名統計分析」,2011年-2019年出生的十年級生,男性最常見的名字為「承恩」、「宥廷」、「品睿」,女性最常見的則是「品妍」、「子晴」、「詠晴」。今年首度統計國人名字取用疊字的情形,男性最多使用的名字為「彬彬」,女性則是「婷婷」。
    2023/10/30 12:14
  • 公設比高最嚴重是「停車位灌水」 虛坪改革能解?

    內政部研擬推出虛坪改革,首要目標就是新建案的停車空間,因為新建案停車場往往會有灌水情況,把坪數轉入到大公設。政府盼望透過虛坪改革來改善,但專家表示,虛坪改革若真推行,未來公設環境設施會減少,而且會建造成本仍舊存在,勢必會轉嫁到單坪房價。
    2023/10/27 22:44
  • 每天吵不停!夫妻10大吵架原因 「第一名」成婚姻必修課

    婚後什麼都能吵? ​​​​​​​常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前充滿幻想,覺得愛能克服一切,婚後卻因為各種生活瑣事磨光感情,生活漸漸變得平淡無趣,相處流於形式不再激情,甚至多看對方一眼都覺得煩躁。根據內政部的統計,2022年全台離婚總人數多達10.1萬人左右,粗離婚率2.18%。結婚之後,許多人會因為工作生活忙碌,而忘了溝通的重要性,婚姻想要保鮮必須兩人一起用心經營。
    2023/10/25 21:49
  • 政府推「虛坪改革」降公設比!「單價恐更高」

    內政部近期研擬改革購屋時包含的「虛坪」,目標是將公設比從現行的35%,降至25至30%,但牽涉的範圍實在太廣,因為公設比降低如果真的推行,房價總價不變的話單坪數的價格,恐怕也會因此而升高,另一項重點還包含停車位,要避免將車道等虛坪灌到大公設。
    2023/10/20 23:03
  • 會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林右昌請他吃這台灣點心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Michael Pignatello)15日至19日第三度訪問台灣。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0日)在臉書表示,特別幫 羅森伯格準備台灣點心紅豆餅,也很高興與羅森伯格再次會面,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羅森伯格第三次來台,也是我與她的第四次見面,每次見面都深入交換關於台美重大議題的意見,並分享近來在強化台灣全社會韌性上所做的努力。
    2023/10/20 20:55
  • 以色列再空襲加薩!最古老教堂遭波及倒塌 上百避難者死傷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集團「哈瑪斯」控制的內政部表示,以色列今晚發動空襲後,有多名流離失所、在加薩走廊一座教堂避難的人死傷。以色列軍方則表示正在調查相關消息。
    2023/10/20 10:04
  • 李鴻源稱台因ECFA年賺1700億美元 經濟部提數據打臉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稱台灣因ECFA每年從中國賺1700億美元,對此經濟部說明,去年對中國出口共計1859億美元,有近半為積體電路,約9成比例是中間財,並非如李鴻源所言。
    2023/10/19 09:17
  • 台積電龍潭廠喊卡!蘇貞昌酸「選對人很重要」

    台積電宣布放棄進駐龍科,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會再幫台積電找地,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酸,桃園錯失這個機會,「選對人很重要」,而之前說口罩國家隊有回扣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針對發言在臉書道歉,讓王美花高喊還我們一個公道。
    2023/10/18 19:20
  • 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惹怒工會!李鴻源道歉:聽企業家朋友說的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近日在網路直播中稱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引起3大工會不滿公開譴責,對此,李鴻源昨(17)日深夜致歉,表示關於口罩的訊息是「聽朋友說的」,對造成困擾的相關人員,深感抱歉。
    2023/10/18 09:29
  • 綠委翻館長說「屋頂光電板貪汙」 陳揆:很生氣

    不滿館長日前點名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在屋頂設置光電是貪汙,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直接問行政院長陳建仁,難道不生氣?陳建仁回應,當然很生氣!邱議瑩再點名要經濟部,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口罩國家隊收回扣提告,經濟部也說,李鴻源若不道歉,不排除採取行動。
    2023/10/17 19:14
  • 台灣哪地最宜居?這縣市最多人點名 網曝1關鍵:騙不了人

    高房價帶來的「脫北潮」已成了現今不可逆的趨勢;但除了雙北地區,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高雄市、台南市的全年淨遷入人口,也出現負成長。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在房價高漲的現代,年輕人幾乎買不起房,只能不斷往蛋白、蛋殼區移動。對此,他就好奇,若不考慮房價的狀況下「台灣哪個城市最宜居?」問題拋出後,掀起不小討論。
    2023/10/17 16:11
  • 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3大公會譴責並要求道歉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直播指稱,口罩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以及不織布工業公會等3大公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李鴻源詆毀口罩國家隊的努力,要求李鴻源拿出證據,否則應公開道歉。
    2023/10/17 15:46
  • 前PLG外籍生球員伊波卡逾期居留 將遭驅逐出境

    曾效力台灣職籃聯盟PLG新竹攻城獅的外籍生球員伊波卡,因為居留證逾期遭到內政部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帶走,後續將依法強制驅逐出境。
    2023/10/16 14:42
  • 政商雲集!基隆角頭母告別式 柯文哲、郭台銘親到場弔唁

    基隆暖暖地區林姓角頭的母親日前過世,今(15)日在基隆碇內舉行告別式,由於林姓角頭人脈廣,不僅地方角頭都派員出席,就連內政部長林右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政商名流都親自到場弔唁,場面相當隆重盛大。
    2023/10/15 14:26
  • 騙投資廣告「限1天下架」 若平台違規可累罰

    社群平台上時常看到假借名人名號,投放的假投資真詐騙廣告。內政部制定裁罰要點,平台業者要在收到通知24小時內,下架廣告,如果違規,前四次開罰從12萬元起跳,每次都會加倍累進罰金,到了第五次以上則按次,每次開罰60萬元。
    2023/10/15 13:02
  • 不吃不喝幾年能買房?台灣房價所得比、房貸負擔率創新高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數據,今年全國第二季房價所得比為9.82,等於平均要不吃不喝9.82年才能買房,與房貸負擔率42.09%雙雙寫下歷史新高,其中台北市第二季房價所得比來到15.52,除了高居六都之冠,也是全台第一。
    2023/10/14 14:03
  • 全台「生育率最高」縣市僅8.08%!專家揭痛點:低薪+房價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生育率低迷。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2013年全台粗出生率最高的前五個縣市分別是連江縣、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和台北市,且以上5縣市的粗出生率均落在9%以上、最高甚至可以達到13.04%,但10年後全台粗出生率最高的5個縣市就變成了彰化縣、桃園市、澎湖縣、連江縣、新竹縣。但即使是排名第一的彰化縣,其粗出生率也僅8.08%。對此,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黃勝暉就點出問題所在。
    2023/10/14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