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婷婷」居疊字名之冠!新世代最夯名曝 郭姓老化指數最慘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2:39
名字取用疊字的情形,男性前3大最常用的是彬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名字取用疊字的情形,男性前3大最常用的是彬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的名字上榜了嗎?相信不少人從小到大都會遇到幾個名字念起來相似、甚至是同名同姓的朋友,據內政部《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名字取用疊字的情形中,男性前3大分別是彬彬、安安、明明;女性則是婷婷、玲玲、莉莉。而全國前20大姓的老化指數,以郭姓最高,其次是劉姓。

內政部進行《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首次調查了名字取用疊字的情形,其中男性前3大最常用的是彬彬(55人)、安安(49人)、明明(45人);女性部分為婷婷(4536人)、玲玲(3834人)、莉莉(3735人)。

以十年級為例,男性最常取名承恩、宥廷、品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內政部還做了幾項有趣的統計,在新世代取名趨勢,以十年級為例,男性最常取名承恩、宥廷、品睿;女性則是品妍、子晴、詠晴。全國十大姓氏中,依序為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楊。

內政部指出,老化指數是老年人口相對幼年人口比例,今年6月30日全國老化指數為149.05,而全國前20大姓的老化指數,以郭姓最高為158.64,劉姓次之為157.68;此外前20大姓90歲以上人口比率,劉姓0.76%居冠;前20大姓幼年人口比率則以許姓12.45%最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政部#姓名#疊字#婷婷#菜市場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62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