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免試入學 結果共141筆

  • 近1/5國二生 明年恐領嘸畢業證書

    12年國教今年上路,因為強調免試入學特性,為了讓學生競爭力不受到影響,教育部在101年修正國中小學成績評量準則,原本要拿到畢業證書,只要在七大學習領域裡,有三大領域及格就好,現在提高門檻到四大領域,但因為這個規定,根據國中小校長協會抽樣調查北中南10所國中,發現有近20%的國二生,在明年畢業時,拿不到畢業證書,家長團體提出呼籲,應該要有補考補修制度,而且偏鄉學生的教育資源比較不足,政府應該要協助,才不會讓他們領不到畢業證書而遺憾。
    2014/01/21 18:32
  • 【12年國教大攻略】要會考、有特招 12年國教非免試

    12年國教明年正式上路,教育主管當局一直以「免試入學」來宣傳新政策,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答案卻是否定的,未來學生還是必須經歷「會考」,甚至是「特色招生」考試,才能進入高中或高職就讀,而且新的考試題目,也確定比過去的基測還要難,家長跟孩子應該怎麼面對?來看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製作的「12年國教大攻略」特別報導。
    2013/09/06 20:40
  • 私校「直升」限縮6成! 家長憂壓力更大

    12年國教明年上路,母法高級中等教育法上個月通過,將要求私立學校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比率不得超過6成,如果有接受政府補助的話,免試入學比率至少要25%,沒接受補助的話也要有15%,讓不少家長認為,砸大錢把孩子送進私校,就是看準學校有直升管道,想讓兒女少一次升學競爭,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結果現在名額限縮,壓力不減反增,而私立學校更憂心未來招生變難,因此有學校為了免受法令限制,國中招生乾脆不申請政府補助。
    2013/07/15 13:02
  • 技職夯!高職錄取率13.8 低於高中

    末代基測的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從今年基北區錄取狀況來看,高職錄取率大幅下降至13.81%,只有高中的一半,顯示越來越多國中畢業生,改把技職列為志願選項,號稱是高職版建中的台北市大安高工,包括電機科、電子科、資訊科等各項職科,最低錄取成績更創下歷史新高,直逼公立明星高中的成功高中與中山女高,顯見技職教育已經越來越吃香。
    2013/07/03 22:52
  • 免試拉至25% 明星高中憂素質差異大

    根據12年國教的立法精神,最終極的目標,就是要達到所有學生可以免試入學,只是,這樣的概念也衝擊所有的明星高中,因為現在免試入學門檻,從預期的15%,一口氣拉高到25%,台北市四大明星高中校長表示,學生素質的差異化將會擴大,成功高中校長李慶宗甚至表示,如果免試入學的門檻再拉高至30%,屆時所謂的明星高中,將會是私校的天下。
    2013/06/28 11:57
  • 怕影響升學 遭師甩30耳光不敢申訴

    台中市豐原一所國中,一名國二學生投訴,班上一名男同學,因為和導師頂嘴,竟然被連呼了2、30下巴掌,而且全班16個男同學,幾乎都被賞過耳光,被掌摑學生的家長,在學校擔任工友,認為是自己孩子有錯在先,不敢申訴,因為孩子是12年國教免試入學第1屆,老師掌握學生的德行成績、記過、記獎生殺大權,擔心被記過影響升學,因為少1分,學校就差很大。
    2013/06/27 12:07
  • 明星高中75%仍特招 國教精神走味

    12年國教中最受矚目的入學方案「特色招生」,到底怎麼考,教育部提出25%的免試入學門檻,等於間接要求明星學校的特色招生名額,必須從原本的85%下修到75%;儘管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並非打壓明星高中,然而補教名師徐薇認為,多數程度好的學生,還是希望能考上競爭力好的學校,但是學生想進名校,想透過免試入學難上加難,還是得考特招,不免讓人質疑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精神變調了。
    2013/06/18 19:50
  • 【12年國教停看聽】拚競賽爭資源 難敵城鄉落差

    教育部公布了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除了基北區和中投區不比競賽成績,其餘13個就學區,超額比序都要比競賽成績,在彰化區競賽成績甚至高達15分,佔總分的1/6,對於鄉下地區的學生來說,他們參加各項競賽的資源與訓練跟城市地區能夠相比嗎?【12年國教停看聽】專題從「超額比序」的競賽成績,來探討教育的城鄉差距。
    2013/06/15 21:36
  • 【12年國教停看聽】競賽、體適能加分 「全才補習」恐更盛

    12年國教的核心項目「超額比序」細節即將確定,台灣教育制度繼40多年前實施的「9年國教」後,將出現重大變革!「12國教停看聽」系列報導,要帶您剖析新制隱憂,探討為了減輕考試壓力,國中生不考基測改採「免試入學」為主,然而萬一申請到超過入學名額的學校,就得透過「比序」分發,要比誰的加分多,才藝競賽、體適能可能都會列入加分項目,也因此讓家長更擔心,孩子會不會越補越多,升學壓力反而更大?
    2013/06/15 08:46
  • 「越改越糟」 12年國教「免費免試」落空

    12年國教改革,本是為了打破僵化教育,因此免試入學和免學費,可說是兩大核心,然而免試入學,因為擔心超額比序相同必須抽籤,於是會考鑑別程度,就從原本待加強、基礎和精熟3級,變成7級,想拚前三志願特色招生,還一度面臨考不考PISA的爭議,現在就連免學費政策也一夕變天,不僅學者痛批,把12年國教當兒戲,家長憤怒的問,這麼改來改去莫衷一是,到底是要我孩子怎麼樣?
    2013/06/13 19:49
  • 末代基測終結 12年國教明年將登場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了,但教育部標榜免試入學的美意,在各方角力拉鋸下的結果,還是要學生參加所謂的國中會考,與免試升學的原意背道而馳,教改專家預估,國中會考應該會有3到6年的過渡期,不少家長對於計分和入學方式還是一知半解,建議教育部應該加強溝通,未來朝簡化入學方式繼續努力。
    2013/06/11 22:08
  • 末代基測終結 12年國教明年將登場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了,但教育部標榜免試入學的美意,在各方角力拉鋸下的結果,還是要學生參加所謂的國中會考,與免試升學的原意背道而馳,教改專家預估,國中會考應該會有3-6年的過渡期,不少家長對於計分和入學方式還是一知半解,建議教育部應該加強溝通,未來朝簡化入學方式繼續努力。
    2013/06/10 22:02
  • 家長怕輸!12年國教 補教「準備好了」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發出警語,他說12年國教標榜免試入學,偏偏坊間已經有補習班大打廣告寫「12年國教我們準備好了」,要被消滅的補教業,反而蓄勢待發,很多家長就是擔心會考比序,小孩英文要加練英聽,數學要面對非選擇題,還要補習各種才藝,慎還要當志工,反而讓小孩比以前更加忙碌、壓力更大。
    2013/05/06 17:42
  • 試辦「會考」拚經驗 近9萬學生上場

    12年國教明年上路,國中基測將走入歷史,由「國中教育會考」取代,作為免試入學分發依據,北北基和彰化等4個地區,週末率先「試辦」會考,多了英聽測驗和數學非選題,雖然是試辦,成績也只是參考,還是有將近9萬名學生報名,當作多一次模擬考。
    2013/03/30 13:00
  • 〈獨家〉相聲、魔術也要補習! 比賽有升學加分

    12年國教從103年起開始實行,原本想要舒緩升學壓力,降低補習風氣,不過免試入學的「比序項目」還包含「國內外競賽成績」,也就是說,參加比賽得獎,升學可以加分,讓坊間業者看到新商機,包括最流行的魔術課,還有家長培養小朋友學攝影,說唱藝術,各式各樣的才藝學習,成為新的補習熱。
    2013/03/13 19:19
  • 國立明星高中免試佔3成 教部強推挨批

    教育部積極推動12年國教,但傳出對部分明星高中施壓!以台北市的師大附中、政大附中為例,因為是國立大學附屬中學,受教育部管轄,現在被要求把免試入學的名額拉高到30%,可是像建中、北一女是台北市立的,免試入學名額就只有15%,等於兩套不同標準,引來家長學校反彈;而教育部為了讓大家更了解12年國教,還拍了2部微電影,但似乎收到的迴響還不夠大。
    2012/10/11 13:29
  • 家長參加小孩記獎 升學講座人數激增

    12年國教免試入學,學生獎懲列入超額比序,卻出現不少怪現象!像是彰化市彰興國中,日前舉辦免試入學宣導,參與家長大爆滿,只因為家長參加一場,學生就可以記一次嘉獎,另外還有學生徹夜排隊,搶當醫院志工,或上街募發票做公益,為了免試升學,這種變相記嘉獎方式,愈來愈多。
    2012/10/01 16:26
  • 熱!基測寫作「論發明」 考生答「冷氣」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和往年考兩次不同,今年只考一次,變成「一試定江山」,而且因為免試入學的名額增加,今年也只有22萬6390人報考,創下歷年新低,今天考的英文、自然、國文和寫作,考生普遍覺得難易適中,算是有鑑別度,而今年作文題目「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碰巧碰上最近全台悶熱,許多考生的答案都寫冷氣。
    2012/06/09 09:23
  • 【國教革命時代】私校拚體育 9成生能橫渡日月潭

    【國教革命時代】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最近很多升學導向的私校「國中部」,掀起搶就讀熱潮,因為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上路後,勢必降低明星高中考上國立大學或是醫學院的比例,所以很多家長打的如意算盤是,先念私立學校的國中部,未來就能直升高中部;但現在教育部打算要降低直升名額,讓現在的國一生感到很惶恐,而有私立學校除了課業外,也相當重視體能發展,甚至設下每個學生都要有橫渡日月潭的能力,體育競爭力也是發展重點。
    2012/05/31 18:35
  • 【國教革命時代】射箭種菜!做中學 實驗學校迎12年國教

    民國103年,12年國教即將上路,許多家長擔心孩子壓力恐怕更大,不過對實驗學校的學生來說,反倒更有利,除了考試,老師平常就要他們寫報告、交企劃,練習射箭和武術等技藝;過去的考試制度,偏重智育表現,改成免試入學後,評分方式多了「志願排序」和「多元學習」,老師認為實驗學校的孩子比較有優勢。
    2012/05/29 18:39
  • 【國教革命時代】拒當12年國教白鼠 國一搶考「醫科班」

    【國教革命時代】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12年國教目的,是讓學生不要因為一試定生死,學生生涯都在補習中度過,所以希望藉由大部分學生都免試入學,減少孩子的課業壓力;不過今年國一升國二的學生,是103年12年國教上路的第一屆,很多家長害怕孩子到社區高中,在學生程度參差不齊的環境中上課,反而不想免試,想擠「特色招生」窄門,因為像建中、北一女都會有「數理資優班」、「科學班」等特色課程,為了拚進明星高中,甚至來考補習班的國中醫科班,因為上課教材直接就是高中內容,想讓孩子搶先別人好幾步。
    2012/05/27 18:46
  • 【國教革命時代】12年國教比競賽成績 城鄉有落差!

    教育部公布了民國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除了基北區和中投區不比競賽成績,其餘13個就學區,超額比序都要比競賽成績,在彰化區競賽成績甚至高達15分,佔總分的1/6;對於鄉下地區的學生來說,他們參加各項競賽的資源與訓練,跟城市地區能夠相比嗎?今天【國教革命時代】專題,從「超額比序」的競賽成績,來探討教育的城鄉差距。
    2012/04/26 19:39
  • 搶快! 北市教局宣布12年國教方案

    爭議多時的12年國教,教育部終於要在25日宣布入學方式的29個子方案,但24日下午,台北市教育局卻提前公布基北區的試辦方式,表示將在5月先進行模擬,主要還是擔心學生集中選填明星學校,最後造成抽籤比例過高,反而適得其反,強調會在10月左右,完成測試,年底前修正完畢,希望解決免試入學,選填志願不平均的問題。
    2012/04/25 00:42
  • 【國教革命時代】「全才補習」恐更盛? 12年國教革命

    12年國教的核心項目「超額比序」即將確定,台灣教育制度繼40多年前實施的「9年國教」後,將出現重大變革!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國教革命時代】系列報導,帶您剖析新制隱憂。首先探討為了減輕考試壓力,現在讀國一的學生,不考基測,改採「免試入學」為主,萬一申請到超過入學名額的學校,就得透過「比序」分發,要比誰的加分多,才藝競賽、體適能可能都會列入加分項目,也因此讓家長更擔心,孩子會不會越補越多,升學壓力反而更大?
    2012/04/23 19:27
  • 抗議12年國教 建中、北一女擬串聯遊行

    繼建中生要求暫緩12年國教,現在北一女學生也在臉書上大聲疾呼,號召各校一起上街頭遊行,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反對12年國教政策倉促上路,認為免試入學,只會讓學生除了學業外,補才藝補不完;但身為第一屆12年國教受益者的國一生,認為這樣多元入學的方式才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考試壓力。
    2012/04/16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