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辦「會考」拚經驗 近9萬學生上場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3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年國教明年上路,國中基測將走入歷史,由「國中教育會考」取代,作為免試入學分發依據,北北基和彰化等4個地區,週末率先「試辦」會考,多了英聽測驗和數學非選題,雖然是試辦,成績也只是參考,還是有將近9萬名學生報名,當作多一次模擬考。

廣播測試:「聽力測驗開始。」

國中教育會考試辦,考試前先廣播測試,會考和基測都有自然、英語、國文、社會和數學5科,但會考最大不同,是多了英語聽力測驗和數學非選擇題,考試時間多10分鐘,雖然試辦,成績也只是參考,但還是有將近9萬名學生報名。

考生:「把它當一次模擬考,先做一個準備,因為也沒有多餘時間再去準備(英聽)這些,所以就平常心去考。」

畢竟是「試辦」,考生壓力沒這麼大,氣氛顯得輕鬆,還有人睡過頭,鐘響才進校門,會考比照基測模式,遲到不能超過20分鐘,手機響、提早翻閱本也會被記點,「真正會考」這些國三生其實考不到,不少人是抱持多一次模擬考的經驗,因為距離末代國中基測,其實只剩1個半月。麵攤業者:「吃這個能夠考上狀元。」

迎接考季,市場辦活動應景送「狀元麵」,配菜取諧音,芹菜表示勤學,蔥蒜是聰明又會算,還有好彩頭跟筍子,祈求考試順利,免費發88份,不少考生排隊領。

研究所考生:「要討個好彩頭。」記者:「知道這個麵的意義嗎?什麼要叫狀元麵?」研究所考生:「就是吃了可以考上好學校。」

綁上「必勝」布條,大口吃狀元麵,填飽肚皮之餘,還能討個好兆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08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