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怕輸!12年國教 補教「準備好了」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發出警語,他說12年國教標榜免試入學,偏偏坊間已經有補習班大打廣告寫「12年國教我們準備好了」,要被消滅的補教業,反而蓄勢待發,很多家長就是擔心會考比序,小孩英文要加練英聽,數學要面對非選擇題,還要補習各種才藝,慎還要當志工,反而讓小孩比以前更加忙碌、壓力更大。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搞得人仰馬翻。」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從來沒有支持過考PISA,或類PISA。」

台北市教育局長否認曾經講過,12年國教上路,會考要考類似PISA題型,但議員有錄音鐵證。教育局長丁亞雯:「那個題目一定會長得很像,PISA的題目所以我們一直強調這樣的題目要能答的話,學生就必須能做大量閱讀的工作。」

錄音檔一放,局長跟市長尷尬乾笑,傳出以後要考PISA,國中小學生都聞之色變,PISA就是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的縮寫,檢驗高層次、跨領域的整合應用能力,數學不再以選擇題為主,英文還要加考英聽,消息傳開,補習班馬上豎起超大廣告,說12年國教,他們準備好了,有的業者大開英聽班,小朋友就算聽不懂,也能亂答2句。

學生聽英聽錄音帶:「What's Your Favorite Animal?(你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小朋友:「The Mouse Is Terrible(老鼠最可怕)。」老師:「No(不對)。」

業者抓住家長不想讓小孩輸在起跑點的心理,說是為了爭比序,各種才藝班像雨後春筍冒出來。學生:「姓張名飛字翼德,萬古流芳莽撞人。」

有的學相聲、練膽識口條,活像小大人,有的學魔術,有些人還學發明,小小年紀就要搞懂機器人,想盡辦法打進官方舉辦的競賽,12年國教標榜免試入學,官員努力要讓補習走入歷史,但家長惶恐爭先,讓補教業轉型大撈一筆,準備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816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