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快! 北市教局宣布12年國教方案


發佈時間:2012/04/25 0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爭議多時的12年國教,教育部終於要在25日宣布入學方式的29個子方案,但24日下午,台北市教育局卻提前公布基北區的試辦方式,表示將在5月先進行模擬,主要還是擔心學生集中選填明星學校,最後造成抽籤比例過高,反而適得其反,強調會在10月左右,完成測試,年底前修正完畢,希望解決免試入學,選填志願不平均的問題。

小小肩膀上扛起升學包袱,為了紓解學童壓力,教育部推12年國教,25日就要宣布入學方式,不過台北市教育局,卻趕在前一天公布基北區的試辦方式。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我們從5月份開始,會進行一個模擬的測試,模擬測試的目的,是要去測試看看,如果是在會考,只有三等第的情況之下,我們台北市的學生,在進入高中、高職的時候,他們的抽籤是不是能夠控制在5%以下。」

台北市學生多,學校也多,就怕最後大家都挑明星高中,導致抽籤人數過多,因此北市府決定在5到10月之間,試辦一次模擬五科三等第的評比方式,看把抽籤比例壓到5%以下。丁亞雯:「整個模擬在10月底會有一個結果,如果有任何地方需要改進的話,我們有2個月的時間,跟教育部一起去共同合作,去改進這些缺失。」

避免最後得用電腦隨機抽籤,造成家長困擾,北市府先打預防針,要破除明星學校迷思,讓免試入學志願選填更平均,只是成效如何,能不能讓家長、師生都放心,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66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