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免試入學 結果共141筆

  • 柯朱同盟!基北區分發爭議 隱現政治味

    明年5月,就要舉行免試入學,但基北區考生和家長,又要開始煩惱分發制度,因為教育部和基北區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教育部長吳思華,現在雙方態度都很強硬,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公開表態支持柯文哲在12年國教的基北區分發制度,外界認為,有可能讓教育問題,演變成政治問題
    2014/12/29 23:23
  • 量尺比序!基北區槓教育部 家長聲援「挺柯P」

    明年度會考在即,再過5個月就要考試,但在這個時候,教育部和基北區卻槓上了,雙方理念不同,基北區免試比序,是跳過標示,直接比量尺,但教育部嚴詞指責,基北區這樣是違反規定,甚至揚言,最後不給量尺資料,也連帶影響基北區8萬名考生,下午有家長到教育部舉牌、呼口號,聲援市長柯文哲
    2014/12/28 19:13
  • 12年國教各方關切 柯文哲:尊重既定政策

    針對基北區明年免試比序爭議,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陣營回應,新任的教育局長將由遴選委員會選出,多元入學方案將交給新任教育局長決定,看是否要延續前任局長的政策,但無論如何,都要和教育部多協調。至於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柯文哲表示,這涉及北北基,尊重郝龍斌市長的既定政策,不會做太大變動
    2014/12/02 22:51
  • 基北區免試入學拍板 教育部:後果自負

    在被教育部打回票好多次之後,基北區今天拍板,公布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其中和今年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取消作文比序,改為「會考總積點」,在總分206分當中,作文只佔6分,避免了作文定生死的爭議,此外,也將5個學校綁在一個志願裡頭,高分低就的狀況就能改善。
    2014/11/07 18:28
  • 多元學習怪象!還沒服務 先蓋認證章

    高中職免試入學,如果學生剛好滿分,就得再依超額比序計算積分來決定分發,而其中一項是服務表現,希望能讓學生藉此多接觸志工活動幫助其他人。但桃園有所學校學生,服務認證單上還沒填上服務時間與內容,就已經蓋了滿滿的警局刑事偵查隊章,學校老師收到後覺得誇張,po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但警方表示,今年沒有舉辦相關活動,章不是他們蓋的。
    2014/09/16 19:07
  • 特招剩50% 北市明星高中明年恐取消

    教育部要求明年各高中免試入學比例至少達到50%,甚至60%到70%期望值,這樣一來就表示特招比例降低,加上特招必需要自行命題,台北市明星高中校長直言,特招誘因降低,後續會不會停辦特招,還得等教育部細則公佈後,幾個明星高中將會審慎討論,不過如果確定不辦特招,多元入學反而變成單一入學,除了會考,超額比序衍生的爭議,恐怕會讓學生壓力更大。
    2014/09/04 12:46
  • 〈獨家〉不滿「高分低就」 一免生續招搏翻身

    今天雙北市舉辦續招,湧入3千多人,讓很多家長學生很傻眼,有不少錄取基隆學校的人,自願放棄學籍趕來拚續招,結果看到這麼多人,心都涼了,有家長哽咽的說,小孩很可能兩邊都落空,也有家長不滿,特招805個缺額,為什麼不回流不遞補?TVBS觀察,今天續招現場,不少人都是「一免高分低就」的學生,看到同學成績不如自己,卻上了更好的學校,來參加續招希望賭一把最後希望。
    2014/08/21 18:40
  • 全台首位「免試」入學 會考0分上成功

    基北區前三志願成功高中,錄取全台第一位真的「免試」就上榜的學生,這位學生沒有參加會考,所以會考成績是0分,而志願序加多元學習表現總分是48分,相對於其他同學至少88分才能錄取,可說是差了一大截。這回成功高中在二免時,開出88個名額,卻只有83人報名,換句話說,只要敢填志願就會錄取,而這個因為分發制度造成的特例,也被外界戲稱是真正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
    2014/08/20 18:36
  • 〈獨家〉明星私校也招不滿 「首見缺額」辦續招

    台北市免試入學5所公立高中,今天公佈續招簡章,21日統一在木柵高工受理報名,22日各校自行放榜,而這次除了中前段社區高中缺額,讓大家有些意外之外,原本認為對私立學校比較有利,私校可能因此反轉,不過事實上私校也出現了缺額,無法辦特招,過去競爭力,升學都不錯的私立高中,包括延平、東山、再興等等,通通都有缺額,這可說是創校首見。
    2014/08/19 19:55
  • 建中、北一、成功、中山 明年免試名額50%

    今年首度上路「12年國教」入學順序,引發學生和家長強烈抨擊,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接受TVBS獨家專訪首度證實,明年台北市明星高中建中、北一女、成功、中山四所學校,已經拍板定案,將原本25%免試名額提高到50%,也就是特招跟免試學生各佔一半,而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兩人也針對「一試兩用」達成默契,但北市若堅持「先特招後免試」招生區,教育部版本提出「會考門檻」再加考1-3科指定科目,台北市傾向不再加考,將以會考英聽和數學非選擇題,作為加權計分依據。
    2014/08/18 18:15
  • 北市拋「一試兩用」  家長:比序先改

    今天教育部邀集各縣市首長和教育局處長,一起開會商討12年國教入學方式,繼新北市拋出「廢特招」,台北市則是主張,「一試兩用,先特招分發,再免試分發」,教育部沒說台北市不行做,不過搬出高級中等教育法中的規定,得先免試後特招,台北市則表示是分發先特後免,法規各自解讀,上談判桌前,先禮後兵。
    2014/08/17 18:01
  • 廢特招「異」見 朱當眾遭家長打斷

    為平息12年國教爭議,教育部找縣市首長開會,新北市長朱立倫以「總統級」視野,主張廢除「特色招生」,卻當眾被家長質疑,因為新北市僅有板中等7所高中參加特招,但學校誘因不大,學生多半選免試入學,無法和明星高中一籮筐的台北市相提並論,台北市長郝龍斌緊跟在後,喊出先特後免,同樣希望未來只考一次,不過保留特招,招來為明星高中「護航」的質疑。
    2014/08/17 17:56
  • 轟12年國教亂象! 朱立倫:新北取消特招

    12年國教免試入學的特色招生,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宣布,不玩了!避免許多學生高分低就,和部分中段高中招不到學生的窘境,明年起新北市只舉辦一次大會考,選填志願也是一次就能解決,針對外界質疑的作文計分,新北市規劃排序要往後,而一直被詬病會倒扣的志願序,將採群組計分,只不過消息一出還是有些家長和學生覺得,特招還是有存在必要!
    2014/08/14 18:22
  • 和美英代表談政策? 柯文哲:維基會解密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再推新政見,除了砲轟12年國教匆促上路,更說要落實免試入學和打破明星高中迷思,不過女兒就是明星高中成員還是備受質疑,而獲得不少年輕選票的他,也讓駐台的美國和英國代表,近來主動拜會接觸。
    2014/08/12 12:23
  • 一免報到錄取差 會考亂象正開始

    國中會考第一次免試入學,今天報到截止,比起表現不好的家長、學生,基北區的中段班高中、私立學校心情很複雜,因為同學們有很多不知道,現在要不要決定未來學校,中段高中錄取率,多在5成徘徊,教育部會考制度,不只讓孩子、父母煩惱,現在連學校也無法倖免。
    2014/06/23 21:51
  • 國教制度改!私校不再貴鬆鬆 學生搶

    12年國教,制度改變,教育部補助私校高中職學費,等於說國立、私立學費差不多,在沒有經濟壓力考量下,加上家長、考生對會考、選填志願不信任,第一階段免試入學,新生錄取報到截止日前一天,私立高中就出現報到排隊人潮,一窩蜂想搶進私校,提前報到率高達七成,比起往年多了兩成左右。
    2014/06/23 12:39
  • 搶一免「錄取生」 教師緊急致電「固樁」

    12年國教免試入學第一次錄取新生報到將在23(明)日截止!其實從上週五放榜後,各國各公私立高中職隨即展開搶人大戰,校方為了留住錄取生,可以說是卯足全力拚戰,連續三天教職員輪番上陣,親自致電給學生,除了祭出獎學金留住高分族群學生外,還展開溫情攻勢,遊說學生能在一免趕緊就定位,甚至還有學校告訴學生一免名額即將額滿,二免名額會變少,和錄取生完心理戰,搶人大戰各校無所不用其極,展現學校「留人」堅定決心。
    2014/06/22 18:14
  • 填30校全落空! 志願序亂、千人上街怒吼

    國中會考選填志願結果公布,儘管教育部說,有超過6成的人都上了自己填的第一志願,但結果可不是皆大歡喜,國教盟發動全國家長跟考生到行政院和立法院抗議,現場不少是學生,有人考5A作文4級分高分落榜,也有人考5A作文5級分,因為怕落榜不敢填師大附中,但考上其他前十志願的高中又不想去唸,只好繼續拚特招,因為會考首屆,很多人摸不清落點,加上志願序要扣分,導致不少人落榜,頂尖考生還能拚特招,但中段班的考生落榜,就很擔心第二次免試入學,會依舊沒學校唸。
    2014/06/21 14:06
  • 會考放榜! 全國總錄取率達9成2

    12年國教第一次高中職免試入學,會考今天上午11點正式放榜,全國總錄取高達92.77%,許多學生放榜時間一到趕緊上網查詢榜單,有人上了心目中第一志願開心在教室歡呼尖叫,有人卻意外高分落榜,3703人在沒有學校可讀,得在7和8月在拚特招和二免,不過對於榜單結果,仍有家長和學生可能考慮不報到,再拚七、八月特招和二免。
    2014/06/20 13:58
  • 前段班「低就卡位」 報到率恐不到4成

    會考填完志願,但除了成績頂尖能上前三志願的學生,全台仍有28萬名孩子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到茫然,尤其是成績在中段的學生最慘,由於成績在前段學生,雖然填了志願,但主要拚特招卡位,目前推估報到率恐怕不到4成,然而落在中上的孩子,為了求有學校念「高分低填」,造成推擠效應,成績落在中後段的孩子志願一直被往後推,甚至有北市家長會長預估,這次可能有學生因此落榜,沒學校讀,得等到第二次免試入學。
    2014/06/10 18:25
  • 理想志願無望!考生臉垮 親子集體焦慮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基北區今天中午12點截止,尤其今年首度出現了「志願比序」,一旦選填志願沒上,可能會造成「高分低就」,甚至沒學校讀,讓家長焦慮到極點,考生之間甚至彼此猜測,打探對方志願,出現了「諜對諜」的困境,有家長就說重話,如果有學生因為填志願情緒崩潰到出人命,要教育部長蔣偉寧負責,填志願截止後,基北地區還有將近6千名考生,沒填志願。
    2014/06/09 18:12
  • 填志願「諜對諜」考生猜忌 家長焦慮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基北區今天中午12點截止,昨天家長團體到教育部抗議會考資訊不夠透明,不知道怎麼填志願,尤其今年首度出現了「志願比序」,一旦選填志願沒上,可能會造成「高分低就」,甚至沒學校讀,讓家長焦慮到極點,考生之間甚至彼此猜測、打探對方志願,出現了「諜對諜」的困境,即使到了選填志願截止最後一小時,還有很多考生不知道怎麼填,急忙求助老師。
    2014/06/09 15:00
  • 12年國教免試升學 「填志願」家長霧煞煞

    今年國中畢業生,即將面臨12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如何選填志願!一早高中博覽會湧入上百位學生和家長,前來了解每所學校特色,不過最讓高分學生相當擔心,總分90分包括會考成績、多元表現和志願序各占30分,若志願序選填錯誤,很有可能造成「高分低就」情況,也有家長認為教育部沒公布分數參考準則,感覺就像白老鼠。
    2014/05/24 13:36
  • 國中會考「偏遠」加1分 家長抗議不公

    國中教育會考結束,台中有學生家長不滿在市區的東山國中,被列為偏遠地區學校,擁有免試入學總績分加1分的資格,可能讓排名6千名的學生,贏過第1名,先錄取第一志願,但台中市教育局回應,已經取消東山高中加分資格。
    2014/05/19 18:50
  • 距市區僅10分鐘 東山國中卻列「偏遠」

    距離台中一中商圈10分鐘,附近豪宅一棟一棟蓋,這附近的學校,能算是偏遠學校嗎?台中東山高中附設國中部,就引發這樣的爭議,因為明明距離市區很近,但因為被列為偏遠學校,在這裡就讀國中部的650名學生,擁有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加1分的資格;其他學校家長覺得不公平,國教署則表示會再進行審議。
    2014/05/14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