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填30校全落空! 志願序亂、千人上街怒吼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中會考選填志願結果公布,儘管教育部說,有超過6成的人都上了自己填的第一志願,但結果可不是皆大歡喜,國教盟發動全國家長跟考生到行政院和立法院抗議,現場不少是學生,有人考5A作文4級分高分落榜,也有人考5A作文5級分,因為怕落榜不敢填師大附中,但考上其他前十志願的高中又不想去唸,只好繼續拚特招,因為會考首屆,很多人摸不清落點,加上志願序要扣分,導致不少人落榜,頂尖考生還能拚特招,但中段班的考生落榜,就很擔心第二次免試入學,會依舊沒學校唸。

抗議民眾:「氣球!氣球往前丟、氣球往前丟!部長下台!」

紅氣球一個個扔進行政院,國教盟號招全台家長跟學生北上抗議,得不到正面回應,扔氣球表達怒火,主辦單位預估至少有2000 人上街頭,其中不少是九年級學生。

九年級考生陳同學:「免試好像也沒有減輕壓力吧!然後讓我們的壓力加諸在一些填志願,這種問題上面,這原本是不應該存在的壓力。」

像這位陳同學考了5A、作文4級分,原本以為落點在台北市大同高中,也把它填在第一志願,沒想到30個志願一個也沒上,另一位連同學考了3A2B、作文5級分,填的都是社區高中,結果也落榜,舉著牌子心中很徬徨。

九年級考生連同學:「PR6、70的學校也都填上去了,但是因為填在比較後面,結果放榜出來是未錄取,一家都沒上,我就覺得很奇怪。」

十二年國教上路第一屆,考生摸不清落點,志願序還要扣分,因此落榜的不少,儘管教育部統計,有62%的人順利上第一志願,甚至高達9成上前五志願,但考上的也不一定是他們期待的,黃媽媽的兒子成績5A、作文5級分,目標是前三志願,但因為擔心落榜,第一志願填內湖麗山高中,儘管考上了卻不想去唸,要拚特招。

九年級考生家長黃媽媽:「其實你說這個成績不好嗎?也不是,可是他現在居然要每一天7點半一直進補習班,一直讀讀讀到晚上10點。」

跟黃媽媽兒子一樣的考生還不少,實際走一趟補習班,週六早上有人看錄影帶惡補國文,還有人8點就準時來K書,國教盟更打算號招考生跟家長申請複查,癱瘓第一次免試入學,然後期盼特招之後的第二次免試入學,能取消志願序積分,讓選填志願單純些,別讓考生跟家長惶惶不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09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