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元首 結果共2,100筆

  • 特稿/兩頭燒!選總統又當市長 侯友宜要說服選民「我是對的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成為總統參選人,未來侯友宜不只要擔任新北市長,還要一邊選總統,可說是蠟燭兩頭燒;面對兩岸、外交、內政等國政問題,想要角逐國家元首的侯友宜,未來也要一一接招,提出促使兩岸和平、突破國際困境的具體方法,說服選民自己才是那個「對的人」。
    2023/05/17 18:12
  • 迎「主場外交」 本周多國元首抵陸訪問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紛紛拉盟友站隊,積極拓展多邊外交,而本周就有六國元首相繼到訪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本週起北京當局要展開一連串非常密集的主場外交,自15日起北京當局派出歐亞特使李輝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五國,要進行俄烏戰爭的調停斡旋等相關溝通工作,希望藉此發揮北京當局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大國影響力,另外,重頭戲是即將在18日至19日於西安登場的中國—中亞峰會,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的元首都已經陸續抵達大陸進行國事訪問。」
    2023/05/16 14:21
  • 日全國警力調廣島維安! G7各國美食融入「廣島燒」

    G7領袖峰會,19號將在日本廣島舉行,為了保護元首安全,日本調派全國警力,前往廣島支援維安。為了迎接各國貴賓,日本業者把G7成員國的美食,包括漢堡、炸魚薯條,還有楓糖鬆餅等,融入當地知名的「廣島燒」。
    2023/05/15 21:22
  • G7稱中國「經濟脅迫」 陸媒《環時》譏:強盜選警長

    7大工業國(G7)廣島峰會即將在下週登場,消息人士透露,各國元首計畫在聯合聲明中討論,對於中國大陸在海外活動中使用「經濟脅迫」的擔憂。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再度透過社論嗆聲,標題大酸「強盜頭子競選警察局長」,砲轟成員國「挑釁、政治栽贓」。
    2023/05/15 14:03
  • 尹錫悅就職周年 自豪交出漂亮外交成績單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上任滿一周年,尹錫悅事前就透過影片,回顧這一年的政績,他自認交出漂亮的外交成績單,提升南韓國格,增進國家利益,不但提升與美國的戰略夥伴關係,也促成日韓破冰,恢復元首穿梭外交,但尹錫悅最新支持率雖然上升到三成四,與他上任時的48.6%得票率還是差了一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0 12:02
  • 岸田訪韓談半導體北韓 示威怒吼為日殖民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抵達首爾,這是時隔12年日本首相首次,為日韓領袖峰會專程訪問南韓,他首站先到南韓先烈墓地「顯忠院」致意,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迎接,雙方展開90分鐘會談,從半導體到北韓核武威脅,擴大兩國經濟和國防上合作,短短2個月兩國元首三度會面,原本降至冰點的日韓關係,火速回溫。
    2023/05/07 19:56
  • 等了70年!查爾斯終迎英王加冕大典 卡蜜拉封后

    代號「金球行動」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週六登場,這個沿襲近千年的儀式,讓倫敦上下動起來,為這歷史性的一刻做準備。白金漢宮外已有王室粉絲紮營卡位,希望加冕日當天可以一睹國王和王后遊行;倫敦地標也點燈慶賀;還有業者推出皇家馬車複製版,讓遊客體驗當王的滋味!這回典禮將有上百位國家元首出席,賓客達2300多人,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國總統將到場,美國總統拜登則派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代表。
    2023/05/05 19:55
  • 哈哈哈!5/7世界愛笑日辦「大笑比賽」 爽拿萬元獎金

    五月的第一個週日是世界愛笑日,今年疫情趨緩,今年主辦單位擴大舉辦活動,將在5月7日號招全台千人歡慶,一同笑翻全場,而活動當天也首度推出「大笑PK總決選」,通過初選的大笑隊伍站上舞台決勝負,贏家最大獎將可獲得1萬元;另外還有「愛笑大遊行」,最高分的隊伍也能獲得萬元首獎。
    2023/05/05 16:21
  • 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 中俄外長閉門會談

    俄羅斯克林姆林宮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烏俄戰爭是否會升級的預測,這時大陸外長秦剛再度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雙方在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中,舉辦了「雙邊閉門會談」,一方面討論三月時兩國元首會談,所達成的協議落實情況,一方面大陸也呼籲跟攻擊克林姆林宮的有關各方克制。
    2023/05/05 13:41
  • 傳賴清德8月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過境美國? 外交部回應

    巴拉圭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潘尼亞宣布勝選,外交部表示,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已當面見到潘尼亞,親自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祝賀之意;至於元首參加巴國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外交部指出,將適時對外說明。
    2023/05/02 13:30
  • 美菲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歡迎與肯定

    美國總統拜登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會談,強調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外交部表示歡迎與肯定,並指出,中國頻繁升高對台威脅引發全球關注,美菲元首重申台海穩定關乎全球利益,凸顯區域各國高度共識,外交部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夥伴攜手合作。
    2023/05/02 11:06
  • 鼓鼓霸氣認愛曬「激吻照」 大元首發聲竟傻眼喊:我滿頭問號

    「鼓鼓」呂思緯昨(28)日歡慶39歲生日,無預警公開向女友林艾璇(大元)示愛,甜蜜告白「你是我生命中的女主角。」事隔一天,女方首度回應,卻讓網友笑翻。
    2023/04/29 15:15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 韓美「華盛頓宣言」涉核布署 尹錫悅白宮高唱「美國派」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三天,他抵達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元首會,80分鐘的會談結束之後,韓美共同發布《華盛頓宣言》,破天荒將「延伸威懾」內容寫入聲明,美國核保護傘內容具體化,韓美宣布成立「核磋商小組」,分享情報並協調行動,以應對北韓核武威脅;拜登還承諾在朝鮮半島布署美國核動力潛艇,這也是自1980年代初以來,美國首次採取相關措施。尹錫悅這趟「國是訪問」短短三天大有收穫,晚宴期間他也開心清唱起一段英文歌,讓在場賓客是又驚又喜。
    2023/04/27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要停戰了?習近平澤倫斯基通話 今年降不降息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兩國元首終於在俄烏戰後首次進行電話熱線,雙方就烏俄戰爭議題對話討論,習近平還表示,大陸將派特別代表訪問烏克蘭,北京出手會影響到烏克蘭春季大反攻的進度嗎?
    2023/04/27 19:00
  • 拜登談晶片禁令 稱用意不在傷害中國大陸

    這次美韓元首峰會聚焦半導體議題,對中晶片禁令也成為討論重點。美國總統拜登強調,半導體補助法案的用意是不在傷害中國大陸。
    2023/04/27 15:12
  • 美韓領袖聯合聲明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不可或缺

    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舉行雙邊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兩國元首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認為這是區域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也強烈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印太地區現狀的企圖。
    2023/04/27 08:37
  • 北京出手了?習近平與澤倫斯基通話 還將派代表赴烏

    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今(26)日證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兩國元首今天電話進行熱線,雙方就烏俄戰爭議題對話討論,習近平表示,大陸將派特別代表訪問烏克蘭,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勸和促談是中方的核心立場。澤倫斯基回應要派大使到中國,並表示這次通話時間長、很有意義。
    2023/04/26 20:03
  • 拜登宣布選連任「7成不看好」 賀錦麗備位角色吃重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正式宣布競選連任2024總統,團隊隨後推出競選廣告,這次內容與上次雷同,都主打捍衛美國精神、民主和自由。美國有七成的民眾不看好拜登連任,主要是他已經80歲,競選團隊也在競選影片中,增加副總統賀錦麗的篇幅,顯示她在選戰中吃重的角色,也突顯她是有能力的備位元首,藉此化解選民對拜登可能無法完成任期的憂慮。
    2023/04/26 19:58
  • 南韓頭號推銷員!尹錫悅訪美 兩天吸59億投資

    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七天五夜的訪美之旅。之前他曾多次自詡是「南韓頭號推銷員」,這次抵達美國短短兩天,他就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經濟外交成果豐碩;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至於重頭戲「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抗北韓威脅等議題,都是此次會談重點。
    2023/04/26 19:55
  • 尹錫悅訪NASA後宣布 「南韓加入美國登月計畫」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第二天,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陪同下,造訪NASA,他宣布南韓將加入美國主導的登月計畫,另外美韓兩國元首互換禮物,拜登送上美國職棒球員的手套,尹錫悅則送上名貴的官窯白瓷。
    2023/04/26 18:28
  • 馬英九頭銜遭矮化 鄭文燦:一中各表到國外就失效

    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在希臘舉辦的活動,活動官網卻二度矮化馬英九頭銜為「前台北領導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中國對台的外交圍堵也包含卸任總統,所謂一中各表,到國外就失效。
    2023/04/26 11:02
  • 觀點/中國大使盧沙野連番撒野 為何還深得信任?

    中國3月兩會結束後,習近平展開大國外交,陸續也有多個國家的外長與元首到訪,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契斯、法國總統馬克洪、新加坡李顯龍、馬來西亞總理安華,還有巴西總統魯拉等,不僅被中國視為一系列的外交勝利,甚至還產生出「八方來貢,萬國來朝」的幻象。
    2023/04/25 15:49
  • 歐盟六月元首峰會 討論對中立場盼達成共識

    就在中國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爭議性發言引發討論的時間點上,歐洲理事會主席主席米歇爾表示,歐盟領導人6月將舉行峰會,討論歐盟對中立場。
    2023/04/25 11:51
  • 尹錫悅今啟程訪美 26日舉行韓美元首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24日)開始,對美國進行為期7天的國是訪問,在迎來韓美結盟70週年之際,時隔12年促成,可望推動韓美關係更上一層樓。
    2023/04/24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