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元首 結果共2,100筆

  • 美日韓元首峰會8月登場 聚焦抗中應對北韓

    美日韓三國元首將於8月在美國舉行高峰會,南韓總統辦公室20日表示,美日韓元首峰會的確切時間與地點未定,但日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三國元首峰會將於8月18日,在華府近郊的美國總統度假勝地大衛營登場。
    2023/07/21 15:55
  • 英媒:哈利梅根要求搭拜登專機「空軍一號」 遭白宮秒拒

    96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年離世後,各國元首出席參加女王國葬,當時已經脫離王室的哈利、梅根也受邀參加女王葬禮。然而有消息人士向英國《每日郵報》透露,哈利與梅根曾在女王葬禮結束後,要求與美國總統拜登共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返美,但白宮以「避免引起『騷亂』」為由,拒絕了兩人的要求。
    2023/07/20 16:05
  • 弔唁李登輝 安倍昭惠:代夫實現遺願很開心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今天到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替丈夫完成遺願,事實上李登輝和安倍晉三交情甚篤,過去兩位前元首就常常碰面討論國事,安倍遺孀感性稱,相信安倍晉三和李登輝一定再另一個地方看著。
    2023/07/19 20:05
  • 歐日峰會 歐盟全面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日本與歐盟元首峰會。
    2023/07/14 14:33
  • 中國邀普欽10月訪中 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據俄媒報導,中國已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10月到中國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年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中方已邀請多國元首與會。
    2023/07/12 17:27
  • 拉脫維亞總統林克維奇斯宣誓就職 成歐盟首位公開出櫃元首

    以對俄羅斯態度強硬和對烏克蘭大力支持而聞名的拉脫維亞總統當選人林克維奇斯今天正式宣誓就職,成為歐洲聯盟(EU)首位公開出櫃的同志元首,他的任期為4年。
    2023/07/09 08:44
  • 北約峰會下周登場 日韓領袖峰會擬舉行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在10日出訪立陶宛和波蘭,第二次以觀察員國元首身份,出席北約峰會。
    2023/07/07 14:11
  • 拜登競選場批習「獨裁者」國務院挺 美中回穩路險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剛剛訪問中國,讓外界看到美中關係出現回穩跡象,如今再起波瀾!不但美國海警船選在布林肯結束中國行的隔天,穿越台海,美國總統拜登更在競選場子上,公開把習近平列為「獨裁者」。如此強烈措辭,過去很少用在美國有意發展外交關係的國家元首身上,但相關說法不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認同,美國國務院也無意收回言論。儘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美國大選下政治正確的表態有關,但也讓美中關係的回穩道路,更加顛簸。
    2023/06/22 20:00
  • 不想碰「逮捕普欽」難題 南非考慮放棄金磚峰會主辦權

    南非即將在8月舉辦金磚四國(Brics summit)高峰會,屆時身為四國元首之一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預計也將親自出席參與,本應給予正常外交接待的事情,如今卻因為俄烏戰爭,讓主辦國陷入兩難和糾結。《衛報》報導,身為國際刑事法院(ICC)正式成員之一的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被法院要求、在峰會期間逮捕普欽,並將他轉送荷蘭海牙接受審訊,這讓南非政府非常苦惱,傳出在苦思無其他更好方案後,有意放棄本屆峰會主辦權,轉由非法院成員國的中國與印度接手,將燙手山芋拋出。
    2023/06/22 11:00
  • 「間諜氣球」到「間諜站」 陰霾下.布林肯周日確定訪中

    儘管美中當前正遭遇「中國間諜站滲透後院古巴」等陰霾,今年2月因為「間諜氣球」風波,被迫延宕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行程,仍將在本月18、19號展開。美中雙方選在兩國外長電話討論後不到12小時,低調宣告訪問訊息;美國國務院更坦言,訪問是為了維持溝通管道,不期待有任何突破。但台海這個攸關兩國核心利益的主題,以及兩國元首能否在年底APEC峰會上,延續去年峇里島G20場邊會談的氣氛,將會是布林肯中國行討論重點。
    2023/06/15 19:59
  • 英美元首第四度會面 拜登笑稱:他可能已看膩我

    英國首相蘇納克,前往美國訪問,這已經是兩三個月來,英美元首第四次會面。由於英國即將在今年秋天舉辦「全球AI安全峰會」,這次跟拜登會面,除了烏俄戰爭,主要還是針對如何降低AI風險,廣泛進行討論。
    2023/06/09 18:38
  • 柯式Style! 柯文哲突反問外媒、再加碼兩岸新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最後一個行程,是到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這裡不但有全球國家元首造訪演講,總統蔡英文過去競選期間也來過,柯文哲演講後接受全球記者提問,幾乎都是問兩岸題,而且他也發揮柯式風格,會議最後突然拋出問題,加碼再談他的外交新觀點。
    2023/06/08 18:51
  • 賴清德稱「想跟習近平吃飯」 柯文哲酸:他現在是中共同飯人

    副總統、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自己最想共進晚餐的國家元首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5)日在東京受訪時表示「我以前常常被批評中共同路人,他現在是同飯人」,更酸,「他(賴清德)講是台獨金孫,我就不能講」。
    2023/06/05 11:56
  • 選總統!侯友宜持續請益之旅 拜會這位元首級「大學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持續進行黨內請益之旅,日前拜訪前副總統蕭萬長,今(4)日在臉書上貼出兩人合照表示,「台灣就是咱們的厝,我們都是厝內人,我們都是家己人」,蕭萬長對於他扛起重振台灣的重責大任,給予滿滿的鼓勵與支持,「我必極盡心力,集結所有人的力量,帶給國家更好的未來!」
    2023/06/04 12:15
  • 賴清德「想跟習近平晚餐」 侯友宜:他不是台獨金孫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到台灣大學進行校園座談,被問及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時,脫口而出「習近平」。此話一出掀起不小爭議,不僅大陸外交部反擊,將代表國民黨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開酸賴清德肉麻當有趣,「他不是台獨金孫嗎?」
    2023/05/31 18:31
  • 賴想跟習近平晚餐 侯嘆:在講啥肉麻當有趣

    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到台大參與座談,被學生問到,想與哪位元首共進晚餐,他秒回習近平,對此侯友宜認為談和平要誠懇,批評賴清德把肉麻當有趣。
    2023/05/31 16:06
  • 賴清德想和習近平共進晚餐 陸外交部:沒有什麼副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將披戰袍為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位,赴校園與青年學子互動,日前赴台大校園座談,也接受學生「快問快答」,被問及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時,賴清德回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中國外交部昨(30)日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如果真的關心台海和平穩定,關鍵在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2023/05/31 08:03
  • 最想跟誰吃晚餐?賴清德秒回:習近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8日赴台大校園座談,也接受台大政治系學生「快問快答」,並在29日於IG上公開影片。被問到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清德回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說要習「放鬆一點」。
    2023/05/30 09:54
  • 岸田證實北約將設辦事處 日無意成為會員

    先前傳出北約準備在日本設立辦事處,外界關注是否形成亞洲版北約。周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並不準備加入北約。
    2023/05/25 14:25
  • 馬克宏變希特勒? 法國南部大城驚現元首諷刺海報

    法國近一年為了是否延後退休年齡,掀起激烈衝突,多數勞工不滿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過於強勢推行改革,即使國會早已批准過關、並簽署為正式法案,民眾依然拒絕買單。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東南部大城亞維農(Avignon)日前被發現,當地街道出現大批諷刺抗議海報,將總統畫成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Adolf Hitler)的樣貌,引發法國輿論熱議;警方已經鎖定海報製作者,一旦起訴定罪、最高將被以「侮辱國家元首罪」開罰1.2萬歐元(約新台幣40萬元)。
    2023/05/22 15:44
  • 澤倫斯基為何搭法國專機出席G7?原因曝:元首間的信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搭乘法國政府專機,抵達日本廣島機場,出席今(21)日的G7峰會。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澤倫斯基首度訪問亞洲。法國外交關係人士,也透露澤倫斯基搭乘法國專機出訪的原因。
    2023/05/21 12:09
  • G7/拜登今會澤倫斯基、挺援烏F-16 俄羅斯回應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0日抵達日本廣島與G7元首會晤,美國白宮也證實總統拜登(Joe Biden)計畫於21日下午與澤倫斯基單獨進行會談。消息人士還透露,拜登在會後將會宣布另一項價值3.75億美元(約114億新台幣)的軍援。不過,對於美方早前表態支持提供烏克蘭F-16等先進戰機後,俄羅斯當局也再度發出警告,稱軍援烏軍F-16會導致西方國家面臨「巨大風險」。
    2023/05/21 10:04
  • 圖輯 /G7元首聚廣島 參訪和平紀念公園省思核武的恐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19日)登場,綜合外媒報導,此次各國將就烏克蘭危機、經濟 、氣候及能源等議題在3天內進行10場會議討論。
    2023/05/19 18:14
  • 韓加元首峰會 未來60年攜手構建更強合作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在首爾,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會談,達成幾項共識。
    2023/05/18 15:21
  • 中亞峰會西安登場 美媒:習與G7別苗頭

    就在G7峰會召開前一天,中國大陸今天邀請中亞五國元首在陝西西安舉行「中亞峰會」,國際媒體解讀,這是習近平要集結力量,應對西方。 ​​​​​​​
    2023/05/18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