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兩頭燒!選總統又當市長 侯友宜要說服選民「我是對的人」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8:12
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成為總統參選人,未來侯友宜不只要擔任新北市長,還要一邊選總統,可說是蠟燭兩頭燒;面對兩岸、外交、內政等國政問題,想要角逐國家元首的侯友宜,未來也要一一接招,提出促使兩岸和平、突破國際困境的具體方法,說服選民自己才是那個「對的人」。

侯友宜獲徵召選總統,首要難關就是如何說服選民,以強化參選總統正當性,避免重演當年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落跑市長」的罵名與後續效應,尤其近期新北市發生槍擊案、棄屍命案,屢遭質疑治安敗壞,侯友宜一邊顧好市政,一邊參選總統,面臨蠟燭兩頭燒。

 

過去黨內民代多認為,侯友宜以45萬多票大勝對手、成功連任新北市長,足以證明,即便市民早知侯友宜可能選總統,仍願意投給他,不過隨2024選戰白熱化,落跑問題勢必再度成為綠營議員的彈藥,成為侯不可迴避的問題。

除了帶職參選總統,仕途順遂的侯友宜,過去在政壇上「藍綠通吃」,除了被朱立倫提拔外,更早以前在還獲扁政府重用,成為第一位最年輕的警政署長,加上當年319槍擊案,專案小組也是由侯友宜主導,這些綠營背景其實也讓部分黨內深藍勢力芒刺在背,未來如何以行動說服深藍選民,除去「藍皮綠骨」疑慮,也考驗侯友宜能耐。

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在兩岸、外交部分,繼對岸圍台軍演之後,民進黨「抗中保台」牌威力大減,兩岸緊張情勢開始讓民眾擔心開戰可能性,國民黨也定調2024就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讓過去主張務實台獨的賴清德,也不得不順應主流民意,降低抗中強度改為「和平保台」,過去的台獨色彩成為選戰包袱。

至於侯友宜方面,過去警察出身、鐵漢形象深植民心,給人接地氣、穩健的印象,但對於兩岸、外交等國政議題,往往以「侯侯做代誌」回應,屢屢成為綠營箭靶,直到近期侯友宜替總統徵召做準備,才拋出「三平三安」、「杯水論」,指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是水,兩岸要平等、尊嚴、友善、務實交流,才能避免杯破水覆等論述,試圖說服選民。

只不過,侯友宜種種言論,依舊只停留在中華民國立場,並未對兩岸未來走向或方針做出回應。過去市民對市長期待只有專心市政,但上升到總統層級,選民更希望看到侯友宜提出清晰論述,如何帶領國家前進,倡導兩岸和平、突破國際困境的具體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2589

0.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