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稱中國「經濟脅迫」 陸媒《環時》譏:強盜選警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4:03
《環球時報》透過社評嗆聲。(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球時報》透過社評嗆聲。(圖/翻攝自《環球網》)

7大工業國(G7)廣島峰會即將在下週登場,消息人士透露,各國元首計畫在聯合聲明中討論,對於中國大陸在海外活動中使用「經濟脅迫」的擔憂。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再度透過社論嗆聲,標題大酸「強盜頭子競選警察局長」,砲轟成員國「挑釁、政治栽贓」。

更多新聞:G7峰會5/19舉行 將討論陸「經濟脅迫」他國

 

G7峰會將於日本廣島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球時報》14日晚間發表一篇標題為「強盜頭子競選警察局長,G7荒誕一幕」的社論,內文譴責G7在公然干涉台灣問題後,又企圖把「遏華戰線」擴展到政經結合的新領域。不過該篇社論用字遣詞散發濃濃火藥味,警告主辦國日本「態度很重要」,揚言如果透過G7會議挑釁中國,那「一筆帳相當部分要算到日本頭上」,還稱「今天的日本充當將域外力量引入東亞的『帶路黨』,是絕不會有什麼好果子吃的。」
 
除此之外,社論中也分別點名美國和澳洲,批評澳洲前政府在多個涉中議題上「莫名其妙挑釁中國」,導致中澳關係降至冰點。另指美國的「晶片法案」就是該國經濟脅迫的最新例子,稱「反對經濟脅迫的大旗中國有資格扛,美國最沒資格扛」,並稱歐洲國家跟進美方炒作經濟脅迫議題是「支持強盜頭子競選警察局長」。

 
《環球時報》日前也曾發文砲轟南韓。(圖/翻攝自《環球網》)
 
更多新聞:尹錫悅提台海成導火線 韓使館和中國官媒隔空互嗆超火爆

不過,這也已經不是《環球時報》第一次透過社論對它國開砲,此前也因為在社論中稱南韓對美國有「軟骨病」、總統尹錫悅訪美「丟國格和外交自尊」等字眼,讓南韓駐中大使館氣炸,抗議文章用詞低俗。《環球時報》則反嗆南韓「粗暴干涉媒體獨立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環球時報#社評#G7#南韓#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0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