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宣布選連任「7成不看好」 賀錦麗備位角色吃重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0:49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正式宣布競選連任2024總統,團隊隨後推出競選廣告,這次內容與上次雷同,都主打捍衛美國精神、民主和自由。美國有七成的民眾不看好拜登連任,主要是他已經80歲,競選團隊也在競選影片中,增加副總統賀錦麗的篇幅,顯示她在選戰中吃重的角色,也突顯她是有能力的備位元首,藉此化解選民對拜登可能無法完成任期的憂慮。

圖/達志影像路透

拜登支持者:「再做4年!再做4年!」

 

美國總統拜登笑得合不攏嘴,在七成民眾都不看好他連任的狀況下,支持者的熱情如及時雨;拜登周二正式宣布競選連任2024總統。

美國總統 拜登:「是時候完成工作、完成任務。謝謝你們,我們還有好多事要做,我知道大家仍被通膨所苦。」

競選團隊公布首支競選廣告,拜登在影片中開宗明義:興邦大計尚未成功,他願鞠躬盡瘁再做4年。
 

拜登競選廣告:「我們要面對的是,未來我們有更多自由還是更少,更多權利還是更少,我知道自己的答案,你們也知道。現在不是自滿的時候,所以我要競選連任。」

這次競選廣告內容與上次雷同,都主打捍衛美國精神、民主和自由,同時要對抗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所挑起的極端作為,最後他也延續上次的口號「讓我們完成工作」。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在推特上呼應拜登,懇請選民支持丈夫。

宣布參選後的第一個行程,拜登選擇與3千名勞工見面,他在演說中列出過去4年的經濟政績,包括通膨連九個月降溫和失業率創新低等,還有與台下建築業工人最切身的1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

美國總統 拜登:「我的經濟計畫,正如麥克蓋文(北美建築工會董事長)說的,藍領是重建美國的藍圖,那正是我們在做的事──重建美國。我不會為自己被貼上『史上最挺工會總統』的標籤而致歉,我很驕傲,真的很驕傲。」

拜登爭取連任最大阻力,恐怕不是來自共和黨對手,而是他自己的年齡,雖然他一直淡化這個問題;不過從他的競選影片中,副總統賀錦麗的篇幅增加,顯示她在選戰中的角色將更加吃重,這也是競選團隊有意釋放的訊息,畢竟拜登已經80歲,無法完成任期的風險很高,備位元首就顯得格外重要。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在這裡很驕傲地宣布,要和總統拜登一起競選連任美國副總統,這樣我們才能完成工作。」

58歲的賀錦麗可以代表占多數的中壯年選民,她在副總統任內對投票權、墮胎權和減緩氣候變遷議題上的努力,也受到民眾肯定。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誰支持女性有權為自己的身體做主?誰維護民主?」

不過兩黨都有人質疑賀錦麗的能力,批評她行政歷練不足,過往經歷也無法吸引中間選民;共和黨認為她很弱很好對付,因此巴不得賀錦麗能成為競爭對手,一些保守派人士開始製造一種說法「選拜登就是選賀錦麗」。

拜登推出競選廣告,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也立即打恐慌牌回應,他們利用AI製作虛擬影片,警告選拜登會讓國家走入末日。

共和黨AI虛擬競選影片:「今天早上,大膽的中國侵略台灣,金融市場崩盤,500家銀行倒閉,昨天傍晚,南部邊境巡警被8萬非法移民控制。」

前總統川普也在第一時間,攻擊拜登的施政,兩人2020年角逐白宮大戰,很可能在2024年重演。
 

美國前總統 川普:「你可以選出美國最爛的5個總統,把他們加在一起,他們對美國的傷害,都沒有拜登在短短幾年所做的那麼大。」

拜登任內未兌現的競選承諾,像是南部邊境移民暴增的問題,以及兩年社區大學和學齡前兒童托育免費承諾,還有兒子杭特海外商業交易疑涉不法的調查案,勢必都將成為對手猛攻的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連任#共和黨#川普#工會#賀錦麗#備位元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08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