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70年!查爾斯終迎英王加冕大典 卡蜜拉封后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0:59

代號「金球行動」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週六登場,這個沿襲近千年的儀式,讓倫敦上下動起來,為這歷史性的一刻做準備。白金漢宮外已有王室粉絲紮營卡位,希望加冕日當天可以一睹國王和王后遊行;倫敦地標也點燈慶賀;還有業者推出皇家馬車複製版,讓遊客體驗當王的滋味!這回典禮將有上百位國家元首出席,賓客達2300多人,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國總統將到場,美國總統拜登則派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代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主要地標,泰晤士河沿岸的倫敦眼、大笨鐘等,在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大典前夕,點上英國國旗的藍、紅色妝點;倫敦街頭也已經充滿節慶氣氛,白金漢宮外更早有熱情的王室粉絲在外紮營。

 

王室粉絲 伊凡絲:「你知道嗎?我就是很興奮,就像個五歲小孩,在耶誕節等著開我的禮物,這就是我的感覺,也許我瘋了我不知道,你告訴我。」

加冕專用的聖愛德華王冠,在倫敦的「大理石拱門」也出現巨型版,高4.8公尺,重300公斤,上面還有36種不同顏色的玻璃寶石;具360年歷史的真正王冠,加冕禮上將由坎特伯里大主教戴在查爾斯的頭上。而加冕儀式結束後,國王王后搭乘的「黃金馬車」,現在也有複製版,民眾可以透過Uber預約。

79歲退休人士 巴妮絲:「坐起來有點顛簸,但絕對令人驚嘆,你可以了解王室成員的體驗,當他們說有點顛簸的感覺,但非常棒。」
 

國王和王后卡蜜拉本週則出席在白金漢宮舉行的花園派對,為自己的加冕典禮暖身。1948年11月14日出生的查爾斯,不到4歲就成為英國王儲,看著母親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完成加冕,距今已70年;1958年查爾斯被封為威爾斯親王,但冊封大典直到1969年才舉行。

時為威爾斯親王 (1969.7.1):「我,查爾斯,威爾斯親王,願誓死做你的臣子。」

查爾斯32歲時,與黛安娜在聖保羅大教堂結婚,婚後迎來威廉和哈利兩個兒子;但兩人在1996年離婚,查爾斯2005年在溫莎城堡,以世俗婚禮迎娶卡蜜拉。卡蜜拉因為被視為破壞威爾斯王妃黛安娜婚姻的第三者,一度被認為是英國最討人厭的女人,但如今她成功扭轉英國大眾對她的接受度,加冕日也將正式成為王后。

王室作家 哈德曼 (Robert Hardman):「她非常善於團隊合作,在王室圈子裡很受歡迎,她很有幽默感,她跟她參與的所有慈善團體間都有感情,因為她某種程度上相當務實。」

女王過世前,也同意卡蜜拉在查爾斯繼位後取得王后頭銜,為她掃除封后障礙。去年九月,女王高齡96歲逝世,時年73歲的查爾斯自動成為英國國王,和大英國協王國其他14國的元首,不過查爾斯也成為英國史上登基時最年長的君主,也是世界上待位最久的王儲。

6日加冕當天,查爾斯和卡蜜拉將從白金漢宮,搭現代「鑽石禧馬車」前往西敏寺,回程則乘坐有260年歷史,自威廉四世,歷任英國君主加冕禮都使用的「黃金馬車」;教堂內的加冕儀式則包括認證、宣誓、塗聖油、被授予王權象徵物;最後壓軸就是現身白金漢宮陽台。

加冕典禮前夕,王儲威爾斯親王威廉夫婦特地搭以女王命名的地鐵伊莉莎白線,前往倫敦蘇活區的酒吧來一杯,告訴當地民眾大典準備工作正進行最後調整。比起查爾斯,兒子威廉王子顯然更受歡迎,但21世紀的英國王室仍面臨危機,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民調,18到35歲的年輕人,高達70%對王室不感興趣。
 

英國民眾:「我認為現在的確是重新思考的時候,我知道很多人愛伊莉莎白女王,但對查爾斯國王沒有同樣的喜愛。」

查爾斯面對的英國,跟女王70年前的大不同,當時的英國社會和當權派多是白人、基督徒;2023年的今天,四位最高級別的內閣重臣,有三位出身少數族裔,包括首相蘇納克,英國人口也有20%是少數族裔,另外也有超過一半的人沒信教或非基督徒。未來英國人民如何看待這位國王,是期待還是冷感,都將形塑他的王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王室#查爾斯#卡蜜拉#加冕#倫敦#白金漢宮#國王#威廉#黛安娜#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24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