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爾斯三世加冕在即 ABC直擊他規劃的小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4:29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將在這個星期六舉行加冕典禮,預計將有兩千位各國嘉賓政要與會,英國上下都瀰漫一股歡欣氣氛,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特地前往由查爾斯三世主導規劃的永續小鎮,帶您看查爾斯三世,私下愛好建築的另一面。

ABC新聞報導:「傳統建築、適合步行的街道,迷人的商店和負擔得起的房屋,這些是查爾斯國王對英國願景背後的部分原則,這些原則在龐德伯里得以實現。」

 

距離倫敦以西數小時車程的龐德伯里,是以永續發展為重點開發的小鎮,1989年被列為實驗性市鎮項目的一環,由查爾斯三世本人的理念主導規劃,與歐洲建築師和城市規劃師合作,強調可容納住宅與商業的步行社區,也被稱為人行都市主義。

英國民眾:「它混合了城市和鄉村,為年輕家庭做很多事情。」

ABC新聞報導:「龐德伯里現在是近5000人口的家園。」
 

英國民眾:「這是一個安靜平靜的好居所。」

龐德伯里當地已經有250間企業進駐,這間玩具店已經準備好迎接加冕典禮。

玩具店業者婕克森vs.ABC記者:「這真是太棒了,可不是嗎,你這裡有一份兒童版的小報紙,你可以看到頭版,查爾斯三世國王,查爾斯菲立普亞瑟喬治,他的出生日期,這是一份特別的加冕版報紙。你為什麼如此喜歡龐德伯里?我喜歡社區和建築,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他剛建造了這個令人驚嘆的村莊,我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營造了良好的社區氛圍,這是一個宜居的好地方。」

另外這位女士,上個月才開了她的美髮沙龍。

美髮沙龍業者華班克:「每個人都喜歡來參觀這個小鎮,有很多景點和活動,有很多可愛的步道和公園,讓人離開後四處逛逛附近的所有的小精品店。」

查爾斯三世自詡為建築愛好者,上任前就經常對建築環境發表高見,龐德伯里結合了他對環境和建築的熱情,也為英國其他地方創造了一個永續典範。

ABC新聞報導:「現在隨著查爾斯三世登基,龐德伯里和擁有周圍土地的康沃爾公爵領地,成為威廉王子的責任,威廉追隨他父親和祖父的腳步,成為一名環保主義者。」
 

ABC新聞王室撰稿人莫菲:「我認為威廉也熱衷於適應使用他透過自己的工作學到的東西,我想我們會看到一些他自己的一套方法,但我認為他非常注重歷史和連續性,這很重要。        」

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倒數計時,白金漢宮日前發布了,即將加冕的國王和王后的三張全新照片。

加冕典禮場地已經佈置完成,屆時2000位各國嘉賓,將包括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幾位歐洲皇室成員、外國政要、以及因服務社區獲得認可的公民。

至於哈利王子也會到場,但只會待一下下就回去美國。

ABC新聞王室撰稿人索畢:「對哈利王子來說,這將是一次快閃旅行,他飛來的時候甚至可能只在英國停留24小時,參加加冕典禮之後跳過其他所有流程,直接搭飛機返回洛杉磯,希望在和亞契王子一起慶祝6歲生日。」
 

加冕典禮還有一項爭議,就是要花英國納稅人1.25億美元,在英國通膨人民苦哈哈的時期,加冕典禮帶來的喜慶氛圍,恐怕不會讓英國人開心太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查爾斯三世#英國#加冕典禮#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24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