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健保局 結果共338筆

  • 拒付輕症! 「肚子痛」掛急診恐變貴

    有些民眾身體一不舒服,就跑去掛急診,未來你可能得付更多費用,健保局表示,急診壅塞情形嚴重,每年約130萬人,非緊急病況都跑去掛急診,日後將考慮提高這類患者的自付額,像是肚子痛、感冒,掛一次急診可能就要上千元,此外,慢性病患者日後領藥,也得自付20%藥費,上限200元,避免醫療浪費,預計4月就會送交全民健保會討論。
    2013/03/02 12:22
  • 二代健保劫貧濟富? 賺得少保費漲

    二代健保本月上路,費率從5.17%下降到4.9%,但有590萬人保費會增加,例如月投保18780的民眾,保費會從256漲到277元,反而是金字塔頂端保費降低,讓立委批評「劫貧濟富」;健保局解釋,2年前保費只有高薪階級「一次漲足」,月薪42000以下的民眾,都有政府編臨時性預算補貼,二代健保降低費率但取消補助,才會有「不減反增」的錯覺。
    2013/01/31 18:18
  • 尾牙中獎痛快領 獎金免繳補充保費

    二代健保上路,額外的收入和獎金通通都要加收補充保費,有員工擔心在尾牙上抽中的大獎還要被扣繳補充保費,實在領得不痛快,不過健保局表示,尾牙摸彩都算是機會中獎,不是薪資範疇,所以不用扣繳。
    2013/01/25 13:41
  • 〈獨家〉「2年前定存」照扣2% 批補充保費搶錢

    去年說要開徵健保補充保費,引發拆單潮,為此門檻還提高到5000元,現在證明拆單比較划算嗎?有民眾發現,即便是2年前的定存單,今年5日到期,不是只算5天的利息,而是以一次領回的整筆利息計算,讓他覺得很不公平,健保局解釋,補充保費是採「就源扣繳」,是以領息日為準,單筆超過5千就是直接扣2%,因此該怎麼存比較划算,恐怕得先撥算盤。
    2013/01/11 19:42
  • 雇員黑官漂白? 陳冲:形容詞太重

    配合政府組織再造,行政院主張將勞保局健保局1千多名雇員,直接轉任公務員,引發考試院反彈,考試院長關中甚至質疑是「黑官漂白」,行政院長陳冲表示,這話說得太重!這些雇員都是通過考試院辦的國家考試,不過銓敘部也說,導遊等技術人員,都通過國家考試核發證照,一樣不具公務員資格,如果讓雇員轉任公務員,光是月退俸,國庫還要多支出104億。
    2013/01/05 19:46
  • 勞健保「僱員」轉公僕 關中:黑官漂白

    健保局7月將升格成為健保署,行政院規劃將其中475位僱員轉任公務人員,勞保局也因為改制,491位僱員可望跟著升格成公僕,遭到考試院長關中質疑是黑官漂白,健保局解釋,這些僱員當初都有通過升等考試,銓敘部則反擊升等考試不是國家考試,自然不具公務人員資格,若健保局和勞保局的僱員皆轉任成功,退休後將可領月退俸,國庫預計增加104億元的退撫支出,也是銓敘部強力反對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3/01/04 13:43
  • 海藻酸鈉保護膜 緩胃食道逆流不適

    根據健保局的資料顯示,台灣1年申報胃藥超過20億顆,平均1個人每年都要吃掉超過100顆的胃藥。
    2012/12/26 07:06
  • 定存掀「拆單熱」 壓縮利息免徵健保費

    明年元旦二代健保就要上路,緊接而來的就是補充保費該怎麼收,依照目前規劃只要存款利息或者股利超過2000元,就得透過銀行先扣2%的補充保費,如果以100萬的定存年利率1.38%計算,1年利息13800元,健保局就會收取276元的補充保費,但如果拆成7筆定存,每筆的利息只剩1900多元,沒有達到課徵門檻現省200多元,因此最近不少銀行都出現了定存拆單潮。
    2012/09/06 18:00
  • 〈獨家〉月底寶寶吃虧? 多繳1個月健保費

    健保費到底怎麼計算才合理?網路上有許多新手媽媽不滿,月底出生的寶寶,竟要繳整個月的健保費,覺得實在「太吃虧」,認為健保局應該分段、或是以日計算,根據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為了方便計算,健保費以「月」計,以7月推估,健保局至少多賺了600多萬健保費;但健保局表示,出生當月整月收費,但退保當月也不收費,恆久來說,月底寶寶並沒有比較吃虧。
    2012/08/29 18:48
  • 〈獨家〉「打針嗎?」醫生誘問 挨針比例高

    進一步追蹤,這家診所幾乎天天爆滿,還不到中午就已經有100多位掛號,幾乎都是要來上一針,診所醫師會問病人要不要打針?健保局認為這樣的問法不妥,應該是醫生以專業判斷治療方式,而不是問病患要不要打針,而且老人家大多相信打針才有效,還掏錢自費;衛生局就提醒,非必要的侵入式醫療行為,可能花錢傷身。
    2012/08/23 18:52
  • 【台灣醫療急救中】醫療浪費!設備競賽 健保被「打趴」

    台灣的醫療環境五大皆空、醫護出走,主要矛頭指向健保!健保制度出了什麼問題?開辦15年,到了民國99年已經短少共600億,調整費率後,預計過3年才可能打平,但也恐怕將再面臨虧損危機;主要的原因,出在健保大小病通保,民眾愛逛醫院,醫療資源不斷浪費,醫界高喊給付不公,總額管制應該繼續改革,但健保局年年調升給醫院的經費,錢花到哪裡去呢?
    2012/07/30 19:22
  • 20億補貼加薪 護士批「頭痛醫頭」

    全台護理人員缺很大,最近更傳出北部某公立醫院和地區醫院,紛紛「關病床」因應,有鑑於此,健保局緊急推出20億的補貼方案,其中的7.5億,只要今年度醫院新增一名護理師,就能得到每人每年36萬的補貼,這金額被拿來用在補貼大夜津貼、超時加班費,看起來像是替護士「另類加薪」;不過真的只靠補貼就能留住護士嗎?護士說如果不能徹底改善缺人、工作量過大的問題,恐怕只是換湯不換藥。
    2012/04/23 18:28
  • 難「補」健保財源 降二代費率恐跳票

    二代健保7月上路,因為加收補充保費,費率可望從5.17%降到4.91%,但這承諾可能要跳票嗎?民間團體直指,有些沒有扣繳憑單的收入,可能成為補充保費的漏洞,也就是說,補充保費預期一年進帳208億,他們估算只能收到150億元左右,費率因此得5%起跳,屆時多數民眾保費都要漲,不過健保局強調,23日將開會討論費率問題,一定會保障8成民眾保費不調漲。
    2012/03/19 12:51
  • 〈獨家〉回台11天返美忘除保 遭追2年健保費

    台中一位擁有雙重國籍的民眾,近來收到健保局寄來的催繳保費公文,上頭表明她99年5月返台,至今有1萬5千多元保費沒繳,當事人的家屬接到通知,相當不高興,覺得他們不是不繳費,而是健保局拖了2年才通知,導致他們累計欠款,而健保局回應,是因為案件過多,才會到現在才通知,再加上當事人遲遲未除保,費用才會累計。
    2012/03/14 19:01
  • 13年增2倍!突發心臟病 CPR分秒爭

    光是1天就有2起心臟病突發事件躍上新聞版面,都靠緊急CPR救了一命,其實健保局統計發現,13年來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增加了2倍,平均每天有71人死於心臟病或中風,尤其最近天冷、溫差大,發作的機率大增。醫師解釋,若突然昏迷倒下,往往已經是心臟衰竭或心律不整造成,趕緊心臟按摩是要幫助心臟把血流打出去,避免器官壞死,才能爭取搶救時間。
    2011/12/06 19:10
  • 詐騙癌症患者 車手被逮衝撞警車

    大台北地區出現一個詐騙集團,從中部北上犯案,假冒健保局或書記官等身分,到處詐騙民眾!警方日前進行圍捕,嫌犯竟然還開車衝撞偵防車,相當囂張。
    2011/11/30 17:57
  • 「年花千萬買藥」健保拒 罕病兒恐斷藥

    國內有10幾位病患,罹患罕見疾病「陣發性夜間血紅素尿症」,通常都半夜發病,會盜汗發燒、血紅素下降,出現溶血症狀,每次發病就是跟死神拔河,而部分病患過去都靠著藥廠提供免費試用藥可以免去痛苦,但眼看月底藥廠就不再提供免費藥物,而健保局也遲遲沒有列為健保給付項目,這針劑一劑要27萬,病患每1、2個星期就要打一次,每年1600萬的醫藥費,病患根本無力負擔,現在面臨到無藥可用的窘況,對此健保局回應會盡力協助。
    2011/11/21 13:25
  • 健保、社會局不同調! 婦人枉死一屍三命

    20萬的健保費,壓得賴姓女子無法喘息,持續追蹤,健保局表示賴姓女子一個月健保費749元,頂多積欠近9千元的保費,依照健保制度,賴姓女子是近貧家庭,符合「弱勢民眾安心就醫方案」,根本沒有被鎖卡,但社會局卻表示,賴姓女子和丈夫的婚姻關係還存在,不能算低收入戶,資格不符,只能依特殊個案送審解卡,兩個單位不同調,讓賴姓女子無所適從,終究丟了性命。
    2011/11/18 18:19
  • 【給他一條路】「多次骨折」才給付 骨鬆藥限縮長者苦

    台灣人口老化程度快速,只要再14年就會追上日本,而人口老化首先面臨的就是骨質疏鬆患者的增加,全台粗估有230萬人有骨質疏鬆,65歲以上老人,更經常因此造成骨折,不過今年開始健保局卻對骨鬆用藥全面限縮,像是骨質促進劑,新標準患者必須要骨折再骨折,健保才能給付,而這藥物一個月自費要1萬7千元,很多嚴重,急需救治的長者,無力負擔而無法接受治療,今天給他一條路單元,要告訴大家老人家們的無奈。
    2011/09/17 19:36
  • 不讓你打!詐騙集團狂插播 佔線阻報案

    詐騙集團又有新招!一名72歲的王姓婦人,剛從澳洲返台定居,接到歹徒假冒健保局人員,說她申請保險補助,證件被冒用,王姓婦人一度起疑心,掛斷再打165反詐騙專線,誰知道不只一組歹徒在監控她的電話,輪流撥打,攔截插播,王姓婦人就這樣陷入圈套,匯出15萬美元,將近500萬元台幣。
    2011/08/21 18:33
  • 兒罹腦瘤等不到藥 父心急跳樓抗議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早上10點多跑到健保局旁的大樓,想要跳樓表達抗議,最後被警察拉了下來,原來他10歲的兒子罹患腦瘤,需要健保給付的新藥,但這項用藥申請卻被駁回,兒子遲遲等不到新藥,才會做出這麼激烈的舉動,健保局表示,由於對方送件時,文件不足,只要重新補件,就會核准。
    2011/08/18 19:23
  • 〈獨家〉脊側彎「治不好」 兒麻患遭健保拒付

    明明每個月都繳健保費,看個病卻會因為「治不好」,而申請不到健保給付嗎?一名50多歲的小兒麻痺患者吳先生,平時開計程車維生,但近幾年脊椎側彎到140度,痛到難以久坐,醫師評估可以用手術矯正側彎,沒想到2次申請健保都被駁回;健保局強調,審查委員也是專科醫師,如果手術難以恢復,就有可能不予給付,但吳先生難以接受這理由,因為他沒想過要「治好」,只是想減輕痛楚。
    2011/06/23 19:11
  • 雇員變身公務員 關中怒「黑官漂白」

    政府組織再造,把原本屬於國營事業的勞保局和健保局,再度改回行政機關,2個單位將近1千位的雇員,現在也有機會直接轉任公務員,這個法案,立法院已經初審通過,但考試院長關中,卻在考試院會上大表不滿,痛批這些人是沒有公務員資格的黑官,他絕不允許黑官漂白的事情發生,但這說法讓勞保局和健保局很難接受,強調他們是配合政府政策,而且當初這些雇員,也都通過了考試院的資格考試,哪能叫做黑官。
    2011/06/13 13:51
  • 盜刷看護工健保卡800次 A健保費

    醫院A健保費事件層年不窮!檢方就查出,台南有一對夫妻,先生開醫院、診所,竟然把太太經營養護中心,雇用外籍看護工的健保卡,拿來盜刷A健保費,3年來盜刷高達8百次;另外,曾拿往生者人頭A健保費的北市聯合醫院,又被健保局查出開立假醫療證明,因此陸續開罰4千5百多萬。
    2011/05/25 12:34
  • 排太久!女鬧健保局 保全揮拳判拘役

    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到健保局辦理業務,因為等太久在櫃檯大鬧,保全前來勸阻,結果雙方發生口角,陳姓女子用紙拍打保全,還用腳踹對方,結果保全用力一推還揮拳,造成陳姓女子瘀傷,當事人不滿提出告訴,法院判決保全敗訴,得拘役10天。
    2011/04/12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