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健保局 結果共338筆

  • 林志玲追到了 還有「富太太」最難查!

    林志玲停保3年才被追繳健保,讓健保局顏面盡失,還有更多的「林志玲」,現在要展開清查!但健保局官員私下表示,不少富太太們或者「田僑仔」,因為沒有薪水收入,也繳很低的健保費,卻恐怕難以追查,不像林志玲這種檯面上的知名人物容易被鎖定,不僅追繳,下個月漲健保費,林志玲一個月就要付上萬元。
    2010/03/25 12:29
  • 停保3年欠21萬 林志玲沒健保2月才追

    藝人健保投保又惹爭議,有民眾爆料,第一名模林志玲,已經3年沒有繳健保費,健保局趕緊臨時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今年2月已經「主動」追查這件事情,林志玲當初是因為出國的關係,申請停保,但是因為進出國門太多次,資格不符合,已經撤銷,同時也追回21萬的保費,林志玲也已經再度投保健保。
    2010/03/24 11:26
  • 節流!年就醫100次 健保卡「鎖卡」

    健保虧損,以每個月20-30億的速度不斷擴大,到了年底,財務缺口上看千億台幣,為了救健保,衛生署長楊志良力主保費調漲,甚至辭官明志,現在健保調漲案,府院高層遲遲還沒拍板定案,但健保局動作頻頻,公布節流措施,其中針對每年看病超過100次的非重大傷病民眾,下重手「鎖卡」,每年大約35000位「高就醫次數」民眾的就醫地點,會因此受到限制,就是為了要避免浪費。
    2010/03/11 19:11
  • 「月虧20億」 直率楊志良曾批社會白目

    衛生署長楊志良閃電請辭,為的就是健保費調漲問題!其實,從他上任的第一天,就信誓旦旦要調健保費,也曾經公開批評,大部分民眾不贊成調健保,這社會是白目又濫情,為了健保政策,楊志良多次和行政院溝通,更提出多種版本調漲方案,健保局動作也頻頻,上午健保局才舉行記者會公佈財報,說健保不漲,每個月就要虧20到30億,下午楊志良就宣布請辭。
    2010/03/08 19:17
  • 助理推拿涉密醫? 中醫批健保新制

    許多民眾扭傷或腰酸背痛,就會到中醫診所看診推拿,而大部分都是由傷科助理幫忙推拿。但健保局認為助理推拿涉及密醫行為,規定未來都得由中醫師親自執行,才能請領健保給付;但有中醫師痛批不合理,重點不是領不領健保給付,而是政府根本沒規劃推拿執照。
    2010/02/23 19:56
  • 對岸網軍侵健保局 臉書MSN成幫兇

    兩岸網路的資訊攻防戰,過去時有所聞,現在傳出在今年1月4日,就連健保局都遭殃,全台個人資料和就診紀錄,被木馬程式入侵,全都被傳到香港;行政院長吳敦義還特別找來國安會和健保局等單位,召開秘密會議,而駭客的手法層出不窮,現在大多利用公務員玩MSN或臉書,植入病毒,從外圍突破,直搗核心,甚至是偽造學者的電子郵件,直接將木馬程式,寄給往來的政府機構,簡直防不勝防。
    2010/02/09 13:12
  • 避免醫療人球 病患7狀況不能出院

    健保局今年1月開始,實施新的住院論病例計酬制度,民眾擔心會成為醫療人球,健保局公佈7項不適合出院的標準,像是出院前24小時內,生命跡象不穩定,或出現併發症,還沒有妥善控制,傷口嚴重感染、血腫等,只要符合其中一項,醫院就不能把人趕出院,如果違規,健保局就不給付醫療費用。
    2010/01/11 19:26
  • 調藥差拒藥價黑洞 給付新藥補助

    醫院常見的藥價黑洞,也就是醫院採購藥廠藥品的藥價,低於健保局給付的金額,兩者之間的相差就叫做藥價差。
    2009/12/31 11:39
  • 勾結員警盜名人個資 8人遭起訴

    名人的個資嚴重外洩!檢警追查發現,女子熊世芬組成的個資盜賣集團,涉嫌從民國95年起結合員警或健保局雇員,查詢名人資料,包括藝人楊宗緯、隋棠等人的資料都被盜賣,轉手給媒體或徵信業者,經手個資至少上萬筆,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將熊世芬等8人依貪污、洩密、違反個資法等罪起訴。
    2009/12/10 12:42
  • 猛當機獎金不減 北捷年終4-6個月

    過去虧損的健保局,員工年終獎金總是讓人羨慕,原來台北市也有同樣的好康單位!過去大半年,因為捷運文湖線頻頻出包,給外界負面印象的捷運公司,今年也編列7億5千萬預算,台北市議員爆料,指稱捷運公司員工平均可領4.5個月,董事長、總經理等級更有5.5到6個月水準。晚間捷運公司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今年營運還有1個月,有多少盈餘還無法結算,議員的指控與事實狀況不符。
    2009/12/02 13:38
  • 單人房隔離H1N1 竟要患者付差價

    感染上新流感並非病患自願,住進醫院還要被院方剝層皮嗎?消基會接到病患投訴,說部分醫院會要求病患住進單人房來隔離,重點是還要病患自付單人房的差價,這合理嗎?由於新流感不必強制隔離,由醫師專業判斷需要住什麼樣的病房,但健保局強調都有健保給付,醫院收錢是不合理,違規3次可以停約。
    2009/10/07 12:47
  • 離譜!主任詐健保 公家衛生所停保

    公立衛生所竟然也會被勒令停業!苗栗頭屋鄉衛生所,一名陳姓主任涉嫌詐領健保醫療費,結果健保局要求頭屋鄉衛生所,從10月1日起,停止健保特約3個月,當地12000名鄉民可能因此沒地方看病拿藥,甚至覺得一人的錯波及全鄉,很不合理。
    2009/09/17 16:10
  • 「小於千分之1」 H1N1死亡率下修

    藝人錦繡二重唱的團員秀琴成了藝人感染新流感的第二人,而新流感今天再添兩死,其中一名是孕婦,住院案例也再增7例,累計已經總共222例。雖然疫情升溫,但疾管局以目前感染人數來推估,死亡率應該在千分之一到萬分之二之間,已經比先前的數字再下修,但防疫不能掉以輕心之際,不過就在防疫關頭,衛生署下午閃電宣佈現任的衛生署副署長,將接任健保局總經理,新任總經理不諱言健保保費調「在所難免」。
    2009/09/14 18:18
  • 〈快訊〉為新流感取消畢旅? 疾管局:生病者別去

    這個月下旬是畢旅旺季,但在新流感疫情加溫的當下,是否適宜?疾管局和教育部原則上,希望學校維持正常教學活動,而生病的學生,也不要參加畢業旅行,避免擴散疫情。另外,還有一個非常突然的消息,就是衛生署副署長突然接任健保局總經理。
    2009/09/14 15:41
  • 「藥」最便宜 衛署長:不然鞠躬下跪

    克流感8月15日納入健保給付,但要購買500萬盒的大用戶健保局,居然自己把價格從一顆80調到95元。以量制價沒佔到便宜,讓立委痛批藥廠根本是發國難財。但藥廠說,價格雙方協調都做了退讓,不會因為台灣藥便宜,供貨量就大小眼,但防疫高度警戒時,卻自漲克流感價格,還是引來爭議,逼得署長突然「撂狠話」說,有人能買到更便宜的克流感,我就跟他鞠躬,能比國光更快有疫苗,我就下跪。
    2009/08/25 18:10
  • 新署長才上任 立刻宣布調漲健保

    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剛上任,立刻要求健保局下星期提出保費調整方案,高收入戶的保費將會調高,低收入戶保費可能有機會降低,以月薪4萬元的人來說,平均每個月健保負擔,將會增加大約70元。最快1個月,就會將調整案送進行政院,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態度非常低調,只表示衛生署會妥善處理。
    2009/08/07 12:20
  • 僵直性脊椎炎藥享健保 年省40萬

    不少藝人都是「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現在健保局開放一種治療藥物「復邁」,享有健保補助的福利,醫師表示,這種生物製劑效果非常好,雖然因為要價昂貴,不是所有患者都能使用,一年還是可以省下患者大約40萬的醫藥費。
    2009/08/03 12:47
  • 北市府欠健保290億 執行官將查封

    台北市政府到目前為止,還積欠勞健保費290億元,雖然去年提出8年還款計劃,但到現在卻只繳納23億9千多萬,不符比例,由於市府共有31筆土地已經遭查封,台北行政執行處今天就派員到現場進行調查,只要不是公務使用,或是不影響公共利益的土地,就要強制進行拍賣,現在就等市府和勞健保局重新協商,要是還不出錢,市府用地還是逃不過被拍賣的命運。
    2009/07/27 11:39
  • 馬健保債不「郝」還 健保局准賤地抵押

    真的是「馬」債不「郝」還!台北市政府積欠347億健保費長達4年時間,多筆土地遭到健保局查封,不過最近健保局竟然答應市府,以13筆畸零地取代遭扣押的位居黃金地段的南港二代會展中心預定地,作為擔保品,監理委員痛批健保局配合放水,根本無心追討欠款。
    2009/07/25 19:11
  • 「他賣力但使不上力」 葉鬆口談朱

    朱澤民遭到撤換的內幕,葉金川今天首度鬆口,原來是要為調整健保費鋪路,去年底1.5代健保引發爭議,在不景氣的情況下,葉金川宣布暫緩,要健保局做好節流和醫療品質改善,民眾才會心服口服,如今似乎是不滿意成果,不過,葉金川的態度比起前幾天溫和許多,在同仁的提醒之下,他收起了情緒拿出忍功。
    2009/06/11 10:57
  • 說不出道歉 葉金川迴避人事問題

    健保局前總經理朱澤民遭到撤換,到底原因為何?一度傳出朱澤民曾寫信給葉金川,說他手上握有健保IC卡斷卡過程中,不利衛生署的文件,對此,葉金川依舊不願回應,只表示會在適當時間跟大家說明,而原本曾說因為沒有事先告知,所以會跟朱澤民來致歉的葉金川,上午快閃離開,一句抱歉也說不出口。
    2009/06/10 12:29
  • 免職風波!擋人錢財? 朱:不便表示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昨天突然遭到撤換,衛生署大動作開記者會,卻似乎無法給當事人一個「要他走路」的理由;為了穩定軍心,衛生署副署長鄭守夏上午,特地到健保局安撫員工情緒;而朱澤民今天則是低調出現在演講的學校裡,面對媒體問,是不是因為擋人財路才被免職?朱澤民話中有話的說,不便表示。
    2009/06/09 21:04
  • 驚爆「兔死狗烹」 健保局總座搞失蹤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昨天突然遭到撤換,衛生署大動作開記者會,卻似乎無法給當事人一個「要他走路」的理由。為了穩定軍心,衛生署副署長鄭守夏上午特地到健保局安撫員工情緒,倒是朱澤民今天卻宛如人間蒸發,不但沒進健保局辦公室、沒出現在任教的學校,就連手機都關機,斷絕外界連絡。衛生署高層直言,朱澤民的品格、能力沒問題,但是「叫不動」,就埋下必須走人的導火線。
    2009/06/09 19:43
  • 擋美藥商330億 朱澤民被迫下台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閃電遭到撤換,民進黨立委直接聯想,是因為東元電機去年爭取健保IC卡續標失敗,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又是行政院長劉兆玄的胞弟,所以朱澤民是遭到東元電機運作報復。不過,跟朱澤民熟識的國民黨立委卻爆料說,其實是因為朱澤民擋了美國藥商330億元的天文藥價,才會被比劉兆玄還更高層的壓力,逼迫下台。
    2009/06/09 19:01
  • 健保老總被鍘 劉揆撇清非秋後算帳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突然被免職,傳出是因為行政院長劉兆玄胞弟劉兆凱,任職的東元電機,未取得健保IC卡續約,遭行政院秋後算帳,面對這個敏感問題,劉兆玄巧妙回應,表示要充分尊重衛生署的專業判斷,顯然要和撤換事件切割;不過趁著今天和深坑國小學童一起體驗營養午餐的機會,劉兆玄倒是送出了一個大紅包,明年9月前,國中小學生有機會可以全面吃到免費的營養午餐。
    2009/06/09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