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岸網軍侵健保局 臉書MSN成幫兇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網路的資訊攻防戰,過去時有所聞,現在傳出在今年1月4日,就連健保局都遭殃,全台個人資料和就診紀錄,被木馬程式入侵,全都被傳到香港;行政院長吳敦義還特別找來國安會和健保局等單位,召開秘密會議,而駭客的手法層出不窮,現在大多利用公務員玩MSN或臉書,植入病毒,從外圍突破,直搗核心,甚至是偽造學者的電子郵件,直接將木馬程式,寄給往來的政府機構,簡直防不勝防。

電影裡,駭客入侵破解機密,現實中,今年1月4日,台灣健保局,也經歷對岸的駭客浩劫,簡單一刷,身體毛病全都無所遁形,駭客入侵健保局系統,取得就診紀錄和個人資料,在大陸的情報人員,恐怕也全都曝光。

行政院長吳敦義找來國安會,緊急召開秘密會議,發現對岸駭客新手法,從外圍滲透核心,時下最夯的臉書或MSN,成了駭客的最佳橋樑,先滲透基層公務員,逐步取得核心資料。

另外一招,破解學術資訊,再將病毒信,假冒學者身分,發送給政府單位,木馬屠城,攻其不備。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它也跟每年流行病毒一樣,它要翻新,就(駭客)手法要翻新,所以這個攻防是永遠無盡無止的,假定這種事情是絕對重要的話,根本就不能用電腦系統儲存。」

過去參與作戰計畫的軍系立委,強調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保密防諜,要滴水不露,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最關鍵的機密保防,如何跟無孔不入的駭客鬥法,恐怕還找不到正確解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57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