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健保局 結果共338筆

  • 牙痛、感冒掛「急」診 醫院恐說NO!

    你曾經因為感冒拉肚子看醫生,因為想快速方便,或是門診掛不到號,情願多付錢看急診嗎?健保局為了舒緩急診壅塞情況,將擬定只要是第五級、非緊急病患,掛急診,比照一般門診;也就是說,明明是門診時間,但小病痛卻掛急診,醫院恐怕會勸退你。
    2011/04/04 12:50
  • 乘願來、隨緣去! 楊志良「如坐針氈」辭定

    二代健保終於三讀過關,但一手力推的衛生署長楊志良,卻閃電請辭,儘管馬總統、吳院長隔空喊話,依舊無效,而楊志良更發出,一段引用佛家語「乘願而來、隨緣而去」的聲明稿,表示二代健保是他的大願,如今已經完成,可以無愧離去;而今天署長也很忙,一早到衛生署收拾東西,接著又到健保局感謝一起打拚的員工,任職快1年半,楊志良會不會再接受慰留?還是如外傳的回家種筍,楊志良選擇低調不再多說,倒是覺得這些日子,如坐針氈。
    2011/01/05 11:51
  • 沒找院長! 王金平姪女淚籲給付癌藥

    今天在立法院,有一位乳癌患者哽咽哭訴,呼籲健保局通過口服標靶藥物的給付,不過她的身份很特別,她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姪女,要喊王金平一聲堂叔,不過卻沒有透過院長陳情,因為她說她曾經寫信給行政院、總統府,都沒有得到希望的回應,讓她很失望。
    2010/10/27 09:47
  • 假病例假住院 社區醫院涉A健保費

    台南市永達醫院,傳出因為住院人數不足,院方為了維持開銷,把醫院的另外一間安養機構院生,轉介安排住院,涉嫌用假住院假病歷詐領健保費!根據檢方掌握的線索,院方至少用這樣的手法,欺瞞健保局達4到5年,不當領取的健保費,達上千萬元。
    2010/10/09 13:51
  • 未「割喉」不補助! 病童租呼吸器苦撐

    許多患者都必須長期依賴呼吸器,但一個就要價13到20萬,求助健保局,卻有人被打了回票;因為呼吸器若要全額補助,患者必須要「插管」或「氣切」。根據健保局統計,98年成功取得補助的人有2千多人,但實際申請件數卻多達1萬7千多件,我們找到其中一位年僅2歲的黃小妹妹,她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得長期靠呼吸器維生,但申請了3次補助,通通被健保局打回票,理由就是「沒有插管」。
    2010/09/15 12:55
  • 救護車當交通車 鳴笛送醫生看診!挨罰

    救人命的救護車,居然被當成醫院主管使用的交通接駁車?高雄市聯合醫院副院長被人檢舉,在今年4月搭救護車到健保局門診中心看診,還一路急閃紅色警示燈,高雄市衛生局針對副院長沒有考量到就醫患者權益,對醫院開罰10萬元。
    2010/08/15 12:17
  • 衛署:不妥! 南投醫院洗腎、治癌症外包

    醫院外包問題嚴重,衛生署長楊志良下令徹查!根據健保局統計,健保1年給付洗腎費用大約320億元,但全省有5家公立醫院的洗腎中心都是外包經營,其中署立南投醫院的洗腎中心以及癌症防治中心,都是外包,楊志良表示,醫院外包問題多,包括醫師由業者派遣,醫院無法控管,一旦發生醫療糾紛,病人恐怕求訴無門。
    2010/07/06 13:40
  • 「超收3倍健保費」 林口長庚遭罰上億!

    健保局要開罰林口長庚,罰鍰上看1億5!主要就是因為,有長庚醫師檢舉,院方超收醫師健保費,現在健保局要罰醫院2倍;健保局轉述長庚的解釋是,院方認為醫師是合夥人,因此不必幫醫師負擔6成健保費;但健保局認為,雙方是雇傭關係,而健保局也說早從89年,長庚醫院就詢問過,當時已經回覆不能這樣認定,因此,還不曉得長庚違規多久?現在是只能追溯3年開罰,還要擴大清查其他院區。
    2010/07/01 18:05
  • 〈快訊〉超收醫師健保費 林口長庚恐罰上億元

    健保局將追罰林口長庚醫院上億元罰鍰,主要是因為先前有醫師投訴,院方多扣醫師健保費,健保局調查後認定長庚違反健保法,要予以罰鍰,金額恐達上億元。
    2010/07/01 16:34
  • 假諮詢真詐領? 議員爆診所A健保費

    健保黑洞,全民買單,又有議員踢爆,台北市有美容診所,以免費諮詢、免掛號招來消費者,但卻以留客戶資料的名義向消費者登記健保卡資料,再偽造病因,以接觸性皮膚炎等就診記錄,向健保局請領給付。
    2010/06/30 13:42
  • 英最新研究 雨刷水染「退伍軍人症」

    開車族要小心了,英國健保局有一項研究,說英國將近20%的「退伍軍人症」病患,病菌都是來自於汽車的雨刷水,因為專家研究發現,退伍軍人症的病菌是在不流通的溫水裡滋長,雨刷水是在引擎室裡,車子發動後水就會加溫,若有退伍軍人症的病菌滋生,一但水噴出來,飄進車內,吸入肺裡,就會罹患病症;研究還建議,說最好加入雨刷精,可以消滅病菌,但台灣的醫生澄清,雨刷精不能殺菌,只能讓病菌較難生長,而且要吸入相當的數量,才會罹病,所以不必過度緊張。
    2010/06/15 19:28
  • 待產19小時沒醫師 嬰臍帶繞頸左手癱

    現在有一些婦產科診所跟大型醫院合作,診所出「醫師」、醫院出「地」,但有一位施太太向議員陳情,指出轉診後,包括她原來的醫師跟大醫院的醫師,在她待產的時候都沒出現,結果變成待產19個小時,沒有一位醫師照顧她,來不及發現胎兒的臍帶纏繞,最後等到生產時硬拉出胎兒,造成孩子左手臂神經斷裂,現在左手癱軟、左眼也比較小,更誇張的是,大醫院後來竟然還以醫師的名字向健保局請領了17萬元的給付。
    2010/06/09 12:30
  • 「感冒寫急性炎」 改病名求健保過關

    台商一直希望大陸看病,回台核退醫療費的手續能夠簡化,但這個問題,10年下來始終無解,最主要是健保局統計,每年申請海外傷病中,有7成是來自大陸,偏偏有不少都是詐領案,所以規定只有「緊急傷病」才能申請;甚至住院5天以上,拿回來的診斷書,還得經過大陸跟台灣2個機構驗明正身才可以;為求過關,台商只好在病名動手腳,譬如「感冒」就寫成「急性上呼吸道炎」。
    2010/05/14 19:06
  • 長庚醫院超收健保費? 醫控被A錢

    又傳醫院疑似A健保,不過這次院方A的是醫師的錢!平面媒體報導,有長庚醫師爆料,說自己1個月健保費,竟然要將近6千,他發現,原來是以雇主身分繳費,但他認為自己明明就是受僱於長庚醫院,應該只要自付3成,也就是1千多元而已;健保局查證,院方申報是將醫師認定為受雇員工,因此向醫師多收的錢到哪兒去?還要看長庚醫院怎麼解釋。
    2010/04/29 13:58
  • 健保局遭惡整 冒名訂3500元雞排

    台中有4家餐飲業者,這個月8日都接到一通叫外賣的電話,電話那頭自稱是中區健保局科長,店家不疑有他,隔天中午分別送了炸雞、冷飲和Pizza到健保局辦公室,要找人付帳時,才發現沒人叫外賣;健保局人員私下透露,可能有人惡作劇,要整這位被冒名的科長。
    2010/04/24 18:28
  • A健保又傳收回扣? 高醫藥商捐款千萬

    高雄醫院日前才被舉發涉嫌詐領健保費,沒想到公布在網站的捐款名單,又被人發現藥商捐款金額過高,而且大多用在內部的研究經費,因此被質疑是藥價回扣,其中捐款高達1千7百多萬的安斯泰來藥商,沒有出面回應,倒是高醫第一時間跳出來反駁,還強調有健保局定期藥價調查,否認捐款跟回扣有關。
    2010/04/22 13:57
  • 詐領健保費超扯! 男割子宮、死人看病

    黑心醫療院所詐領健保費,手法翻新越來愈誇張,監察委員調查發現,醫院診所請領健保費,病例離譜到極點,有人同一顆牙齒拔了好幾次,或是男病患割除子宮,更有往生者拿健保卡看病;監委3月才糾正健保局稽核不力,現在又爆發了高醫、署基醫院詐領健保事件,監委說不排除約詢衛生署長楊志良,到院說明。
    2010/04/15 12:53
  • 亂割子宮詐健保費 高醫遭罰1.5億

    高雄醫學大學,前婦產科主任許世正竟然和詐騙集團勾結,把病患的檢體摻入癌細胞,要求病患割掉子宮卵巢,來詐領千萬的健保費,就連楊志良署長也開罵說,這名醫生做法很可惡,也要求高醫吐回一年向健保局申請的醫療費用1.5億元,而高醫喊冤表示,這純脆是醫生個人的醫療行為,不服裁決,將提出行政救濟。
    2010/04/13 13:39
  • 〈快訊〉醫學院A健保費 健保局:1.5億將吐回國庫

    高雄某家醫學中心,一位許姓醫生涉嫌A走千萬保險金,這名醫師雖然已經離職,健保局將重罰,勒令院內的婦產科需要停業1年,甚至也要將1.5億繳回國庫;衛生署也進行說明,且痛批這種行為要不得。
    2010/04/13 11:05
  • 〈獨家〉怨嘆! 單身健保貴連吃也高單價

    根據健保局的規劃,單身族群在二代健保的費率增加最多,以4萬5的月薪來算,1年保費增加超過1萬1千多元,單身人士不只保費繳的比較多,連一個人去餐廳吃頓飯都比較貴,比方說吃個精緻的一人火鍋價格就比一般日式的Shabu Shabu貴個上百元,不過,不容忽視的是單身勢力確實逐日增加,根據行政院統計單身人口就有超過700萬,這也讓不少店家開始開發物美價廉的一人商品來搶市場。
    2010/04/08 19:17
  • 胖瘦有差? 乳癌標靶藥論「斤」給付

    台灣每年都會新增7500名乳癌病患,尤其每4個就會有1個,屬於容易復發的腫瘤型態,健保局於是在年初開放標靶藥物治療,給付給這類的早期病患!問題出在,這種標靶藥體重越重,用量就越多,健保局卻只給付一年13支,算算體重只要超過55公斤,就可能得多掏腰包,恐怕讓病友疑問,難道生病還有胖瘦之分嗎!
    2010/04/07 19:42
  • 詐騙新角色! 假護士藉病歷個資詐財

    詐騙集團現在又有新招!他們先假裝護士打電話到被害人家裡,佯稱被害人病歷資料遭冒用,還說歹徒已經逃跑,由於假護士手中的病歷,和被害人就醫紀錄完全符合,接著又有假檢察官打電話上門,被害人至少被詐騙上千萬,警方懷疑醫院或健保局洩漏個資。
    2010/04/03 12:54
  • 「對不起」 健保轉「邰」間接揪林志玲

    名模林志玲被爆,欠了3年的健保費,現在有消息傳出,疑似是因為邰智源,因為從已經保了10幾年的演藝工會,轉到自己新成立的公司,間接讓健保局開始追查藝人保險,才會扯出林志玲;邰智源今天出面喊冤,強調自己一切絕對合法,而且轉保還得多繳錢,但如果真的害到林志玲也只能說抱歉。
    2010/03/26 19:29
  • 〈快訊〉轉健保扯林志玲 邰智源出面喊冤

    藝人邰智源被媒體爆料,健保局因為他轉出健保,才會查到名模林志玲未繳健保費,下午錄影前,他自己出面喊冤,並對林志玲說「對不起害到你」。
    2010/03/26 14:28
  • 「Sorry支持健保」 林志玲部落格道歉漏繳

    藝人林志玲被揪出健保費先前沒繳3年,現在有平面媒體追查發現,原來當初是因為藝人邰智源停保演藝工會的健保,讓健保局發現多數藝人的健保費都疑似有低報少繳的狀況,才會意外察覺第一名模漏繳健保,林志玲今天趕緊在部落格上,貼上親筆寫的道歉啟示,強調「支持健保」。
    2010/03/26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