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健保局 結果共338筆

  • 公會控婦產科診所超生「應控管」 引論戰

    「醫師公會西醫基層台北分會」提案討論,對婦產科診所的超生要進行控管!所指一間連鎖婦產科診所,單月2家合計生產就有500件,建議生產件數超過80件以上部分,總申報費用不應該支付,引發診所醫師反彈!
    2018/05/18 19:46
  • 台中空廚恐破產? 債主搬機具法務部扣7車

    台中空廚董事長葉振興現身開會,協商處理財務危機以及員工薪資拖欠問題,台中勞工局表示,預備開勞資薪資爭議協調會,萬一台中空廚經營不善,當董事長葉振興一宣布歇業,勞保局將會接手處理積欠薪資問題,另外台中空廚不只拖欠勞工薪資,還積欠勞健保費61萬,法務部上門查封7輛貨車,債主接獲消息,也陸續趕來搬運機具設備,2000坪偌大廠房內,幾乎瞬間被搬空。
    2017/09/04 18:20
  • 教導生「美寶」! 代辦負責人涉煽惑犯罪遭訴

    北市一家赴美生產代辦中心,涉嫌詐保三千萬遭起訴!柳姓負責人在網路上分享如何赴美生產,還能請領保險金,之後開設柳柳嚴選坐月子中心,兩年內招攬上千名孕婦赴美生產,事後再以緊急病因性剖腹給付,向健保局以及保險公司請領理賠金,今天新北地檢署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柳姓負責人。
    2017/07/25 21:20
  • 健保卡好萌!歪頭嘟嘴戴貓耳 她換卡成功

    台中一位嚴小姐,覺得證件照總是得正經八百,相當難看,因此日前更換健保卡時,發現上頭規定,只要求需脫帽,不能戴有色眼鏡等規定,因此拍了一張,歪頭嘟嘴裝可愛,頭上還戴著貓耳朵的照片試試看,最後換卡成功,讓她覺得超開心;但嚴小姐這張裝可愛健保卡,可能也會成為絕版健保卡,因為健保局擔心民眾跟風模仿,緊急修改規定,不能使用奇怪表情,或是不足以辨識的照片,以免未來就醫時造成更多困擾。
    2017/05/31 12:07
  • 非用戶卻收「中華電信」詐騙電話 誆「要停機」

    詐騙電話越來越多,連手法也開始「升級」。有民眾連續在一個禮拜接到兩通詐騙電話,對方自稱是中華電信跟健保局,要求對方按按鍵回覆訊息,但奇怪的是,接到電話的民眾門號根本不是中華電信。而健保局也說,光是這三個月,就有兩萬六千多通詐騙電話,提醒民眾要多注意。
    2017/03/30 17:07
  • 賞櫻團翻車司機亡 勞部:協助職災補助

    勞動部今天表示,在賞櫻團車翻車意外身亡的遊覽車司機沒有勞保;不過,勞動部的職災個案管理員將協助家屬申請相關補助。
    2017/02/16 17:14
  • 快訊/李綜合醫院涉聘15密醫執業 檢起訴27人

    台中海線、苗栗知名的李綜合醫院,被查出涉嫌聘請15名無照密醫執行醫療業務,再由主治醫師核章向健保局申請給付,台中地檢署認定李綜合醫院總院長李順安也知情,今天將李順安和15名密醫等,共27人分別依違反醫師法和詐欺罪起訴。
    2016/11/16 13:23
  • 扯!敏盛副院長涉詐千萬 減肥變「胃潰瘍」

    減肥名醫亂開診斷證明,涉嫌詐保6千萬!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被警方發現,明明患者是減肥治療,他卻與仲介聯手,開立「胃潰瘍」手術證明,向保險公司以及健保局,詐領鉅額保險理賠。5年來詐保金額已經超過6千萬,其中包括高雄婦產科院長也涉案,多達60多名病患,通通被依詐欺罪移送。
    2016/09/21 12:06
  • 新財長由常次許虞哲接任? 綠委:他誰啊

    520後新內閣人事逐漸明朗,據傳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和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可能分別接掌財政部、主計總處兩大部會,倒是原本傳出接掌教育部長的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在臉書po文說自己不喜歡和別人搶工作,直言「進入官場的機率是很小的」。
    2016/03/28 12:56
  • 張盛和說溜嘴? 林全已徵詢2位新財長

    談到新任財政部長人選,現任財長張盛和透露新閣揆會選財政部次長許虞哲,或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擇一擔任,還說林全已經徵詢過2人意願,但林全今天被問到這問題是尷尬搖搖頭,2位當事者也否認傳聞,張盛和隨後改口說自己也是看報導才說的,詳細情況不清楚。
    2016/03/16 19:53
  • FOCUS新聞/阿茲默症新藥 有效延緩失智速度

    美國的藥廠發表了一款新藥,能有效延遲阿茲海默症的症狀,讓患者認知喪失的速度,由1年半延緩到2年的時間,美國政府近幾年投入了龐大的經費,研究如何治療阿茲海默症,因為二戰嬰兒潮的世代,現在都已經年屆60歲以上,是阿茲海默症的好發期,美國健保局預估,未來將有1/4的經費,要拿來照顧阿茲海默症的患者。
    2015/07/23 20:18
  • 年吃百億抗生素 濫用嚴重恐引爆「超級細菌」

    一感冒發燒,很多人特別愛「藥到病除」,認為這樣「藥才有效」,但這背後代表的恐怕台灣濫用抗生素的危機,健保局統計,台灣人1年要吃掉100億的抗生素,過度仰賴「抗生素」,專業醫師認為,這樣反而會增強細菌的抗藥性,養出「超級細菌」,未來恐怕連一個小擦傷都可能導致無藥可醫的地步。
    2015/07/14 21:10
  • 謝謝「好心的笨蛋」! 醫美集團免健保為傷者治療

    八仙塵爆造成498位民眾輕重傷,其中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孩因此拔管,結束燦爛的生命。但還有好多傷患還在為生命奮鬥,未來得換藥、治療,長久下來是一筆相當可觀的醫療支出。雖然健保局成立專案處理,但有部分民眾也憂心塵爆意外變成全民買單,健保會因此破產。有醫美醫師這時挺身而出,表明「只要是塵爆的傷者,不用帶健保卡就醫,就提供免費換藥服務。」義舉還被藝人唐從聖笑稱是「笨蛋醫生」。
    2015/06/29 23:42
  • ​幫病患清耳垢 健保拒付要求附照片證明

    一名小兒科醫師,因為病患反映有聽力障礙,檢查耳道發現是被耳垢賭塞,替病患清除耳垢之後,向健保局申請給付竟然遭到拒絕,其實一般民眾,多半自己買掏耳棒清耳垢,除了傳統的木製掏耳棒,現在還有利用旋轉原理清耳垢的金屬掏耳棒,連卡通都畫進了掏耳棒橋段
    2015/01/26 14:44
  • 涉A健保費!黃明和賺價差 買7戶豪宅

    經過徹夜複訊,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以及黃明和女兒胡毓美、秀傳醫院財務處副處長,遭檢察官聲請羈押!這一次黃明和疑似涉入A錢案,檢調質疑黃明和設立人頭公司,以低價買進藥物,再高價轉賣秀傳醫院以及小診所,秀傳再向健保局申請給付,價差賺了好幾手,檢調發現黃明和帳務有大筆資金流動,疑似用不法賺取的款項購買了台中七期豪宅,一口氣就買了7棟,但面對司法調查,黃明和表示一切依法行事,也說大家都知道他做多少好事。
    2014/09/26 07:40
  • 〈獨家〉「藥師」變快遞!宅配送藥 搶賺700億

    根據健保局統計慢性處方箋一年申請超過700億,搶賺龐大商機,有藥局推出了宅配送藥服務,只要傳真或是上網登錄處方箋,藥師不但配藥,還親自送藥到府,提供諮詢,病患完全不用花一毛錢,對偏遠地區或行動不便的老人,服務貼心,讓這間藥局處方箋爆量,一個月有1.5萬張,年營業額衝破2億,讓其他藥局也好心動,也搶著加入宅配送藥的行列。
    2014/06/18 19:19
  • 洗牙變拔牙 牙醫涉詐170萬健保費

    新竹科學園區附近,有一家牙醫診所,從2002年開始以免收掛號費為號召,吸引附近的外勞登門就診,但沒想到石姓主治醫師,只是替病患進行洗牙治療,卻向環保局登載拔牙、根管治療等等侵入性治療,連沒有牙齒的人,都變成拔牙,涉嫌詐領健保費近170萬元。
    2014/06/06 13:18
  • 誇張!萬元保費未繳 遭查扣百萬轎車

    積欠1萬6千多元的健保費,竟然要被凍結公司帳戶,甚至查扣百萬元轎車,會不會太誇張呢?這是台南的一位陳小姐,女兒掛公司負責人,要強制加保,不料健保局寄發公文時,公司剛好搬遷沒收到,過完春節後,行政執行處說要查扣公司轎車,甚至還發文給往來廠商,害她損失客戶,讓她氣炸了!
    2014/02/27 18:19
  • 泡泡龍沒藥布危險 母控訴健保刁難

    彰化一名張小妹妹,一出生就得到遺傳性表皮分解性皰症,全身起滿水泡,需要靠敷料來吸收細菌,否則感染會有生命危險,這種敷料一年要6萬元,張媽媽在南區向健保局申請通過,但回中區就不過,張媽媽生氣控訴,不懂申請標準在哪裡,健保局則表示,每次申請都依病情狀況決定,不是每一次都一樣。
    2013/09/26 18:32
  • 等嘸病床!大小病愛掛急診 等床排2天

    台灣人大小病都愛掛急診,也讓急診室容易塞車,全台大醫院都有這個現象,像是健保局就曾經做過調查,台大醫院有21%的急診病患至少要等床位2天以上,至於在高雄榮總和長庚遇到流行性感冒時急診都會爆滿,床位有時候也要等到2-3天,床位還得排到大廳內。
    2013/09/08 12:07
  • 牙痛臨時求醫 37%診所不接當天預約

    越來越多的民眾發現,要看牙得採「預約制」,如果突然牙痛想找牙醫,可能還是得忍,根據調查,5個縣市、125家牙醫診所,其中高達37%都是約診,不接受當天預約,實地走訪,發現牙痛要看病,預約都滿了,得在現場等待碰運氣,看有沒有遲到的約診病患,才能看醫生,而牙醫師表示,牙齒的診治通常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如果有急症病人,就得把手邊約診病患放下,這是相當兩難的,有人建議給牙醫「急診給付」,健保局表示還需要評估。
    2013/07/10 13:52
  • 根治B肝有望! 新藥最快10年內上市

    台灣有240萬B肝帶原者,肝癌還是10大癌症死因的第2位,儘管現階段B肝病毒能靠服藥抑制,但真正完全治癒的比率卻不到5%,根據健保局民國100年統計,光B肝治療藥費,一年就吃掉健保20億,現在台大醫學院研究團隊和藥廠合作,在發病模式跟人類很像的土撥鼠身上找到治療關鍵,最快2~3年,可望應用在人體臨床試驗,10年內,病患就有機會靠吃藥打敗B型肝炎,100%根治康復。
    2013/06/03 19:49
  • 健保局搶錢? 針灸療程恐多250元

    未來民眾去看中醫做針灸治療,可得多掏錢了,為了彌平健保缺口,健保局規劃,原本6次為一個療程的針灸療程,以往只有第一次要加收50元的診療費,但以後打算6次都要加收診療費,也就是說一個療程就要多收250元,許多病患聽到直呼不合理,中醫師也說這樣會降低病患治療意願,但健保局解釋,法定民眾自行負擔費用是20%,但現在才11%,所以漲價於法有據,最快下半年,就有可能實施。
    2013/05/24 18:44
  • 看病太頻繁! 健保局擬加收50元

    看病太頻繁,未來恐怕要加價,根據統計,國人一年平均看診次數約15次,健保局為了抑制醫療浪費,研擬針對看診次數過高的民眾,加收「部分負擔」,比照健保法的自付門診費用20%,保守估計,每人加收約50元,由於目前利用率高的,大多是老人家,看病加價衝擊最大。
    2013/05/14 12:53
  • 〈獨家〉牙周「健保」收自費 牙醫診所亂象多

    民眾治療牙周病從民國100年開始有健保給付,不過卻有人明明是到健保特約診所看牙周病,卻是自費花了2萬元,而且診所還說牙周病不看健保,要看健保去大醫院看,健保局強調這樣的作法將被違規記點,實際走訪還發現,裝牙套如果嫌貴,診所會主動幫你打折,但前提是不能開收據,對此國稅局表示,診所利用打折的誘因讓民眾不拿收據,恐怕涉及逃漏稅。
    2013/03/21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