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財長由常次許虞哲接任? 綠委:他誰啊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520後新內閣人事逐漸明朗,據傳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和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可能分別接掌財政部、主計總處兩大部會,倒是原本傳出接掌教育部長的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在臉書PO文說自己不喜歡和別人搶工作,直言「進入官場的機率是很小的」。

記者侯慶莉:「520倒數計時不到2個月,到時候在備詢台上的官員,很可能連民進黨立委都不太熟悉。」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不熟,誰是許虞哲?」

讓民進黨立委一臉問號的許虞哲,其實是現任財政部常務次長。

記者(2016.03.16):「你是不是未來財長人選?」財政部常次許虞哲:「沒有沒有,沒有徵詢。」

改朝換代反而升官?許虞哲低調不證實,但林全領軍的內閣團隊,部會首長陸續浮出檯面。傳出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接掌主計總處,重用熟悉年金、財改長才;至於交通部長則以北捷董事長賀陳旦接掌呼聲最高。

反倒是原本教育部長的熱門人選,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臉書po文「我一向不喜歡搶工作,任何位置只要有人肯做,我都寧願讓給別人」,結論「我進入官場的機率是很小的」。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確實是教育部長很難當,那我相信要擔任這個角色的人,其實真的是要『戴著鋼盔往前衝』。」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未來的教育部長現在的人選,我想不管怎麼樣,絕對不會是說他怕到立法院備詢,還是所謂的見光死,來影響當事者本身的意願。」

找人才需要點時間,民進黨立委異口同聲「一切尊重新內閣」,而前立委李文忠則被點名接任退撫會主委。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李文忠算是(民進黨新潮流)核心,所以我覺得擺在退輔會裡面,一定有他長遠的政治謀略,可能是想利用退輔會,然後慢慢地把手伸進裡面,然後慢慢從這個地方變綠。」

國民黨立委酸溜溜,從執政變成在野,對準新內閣團隊磨刀霍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內閣#許虞哲#朱澤民#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84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