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會控婦產科診所超生「應控管」 引論戰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9:51

「醫師公會西醫基層台北分會」提案討論,對婦產科診所的超生要進行控管!所指一間連鎖婦產科診所,單月2家合計生產就有500件,建議生產件數超過80件以上部分,總申報費用不應該支付,引發診所醫師反彈!

圖/TVBS

 
記者陳宥蓉:「西醫基層台北分會提案,要針對婦產科診所的超生來進行控管,同步引發討論。」

討論案上寫到,某婦產科連鎖診所,單月2家合計生產個數就有500件,超過醫學中心單月生產量,其他診所認為分配不均,建請討論管控方式。生產件數超過80件以上部分,總申報費用不予支付,引發診所反彈。

圖/TVBS

醫師PO文寫到,這是全台灣生育率最高醫療院所的下場,健保局抽審、刪減費用,同業要求討論管控方式,如果有一天變成全自費診所,會是被逼的。
 

禾馨民權婦產科診所醫師葉勝雄:「這邊提供一個好的生產環境,那孕婦她生完第一胎,她願意生第二胎第三胎,我覺得這才是解決少子化的一個關鍵,而不是說你今天是診所,所以你只能生80個,那後面的那就自己去想辦法。」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醫師希望能夠有一些照顧、照護方面的一些指導,而不是光限制人數,限制人數的話,可能會限制發展,限制自由、看診這些情況。」

圖/TVBS

婦產科權威尹長生也表明,不該干預診所生產的案量。甚至外界更點名禾馨,台北就有3家分院,規模不小,但既然生產量大為何不轉型醫院?診所解釋,是因為床數沒有餘額,無法升格為醫院。健保署資料顯示,台北市光地區醫院床數就佔9千多張,區域醫院1萬5千多張,醫學中心1萬3千多張。不過得先要有設置許可,符合設置標準才能成為醫院。

健保署業務組組長林麗瑾:「這個討論以後的決議,並沒有說同意他們這樣做。所以我們希望說,台北市醫師公會跟台北公會,以關懷會員的這個角度去關心這間診所。」

婦產科診所,超生控管,健保署退居保守姿態,但公會拋起的議論恐怕引起醫界兩派,不同聲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產科#健保局#孕婦#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6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