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敏盛副院長涉詐千萬 減肥變「胃潰瘍」

記者 陳韻涵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1 12:28
圖/TVBS
圖/TVBS

減肥名醫亂開診斷證明,涉嫌詐保6千萬!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被警方發現,明明患者是減肥治療,他卻與仲介聯手,開立「胃潰瘍」手術證明,向保險公司以及健保局,詐領鉅額保險理賠。5年來詐保金額已經超過6千萬,其中包括高雄婦產科院長也涉案,多達60多名病患,通通被依詐欺罪移送。

便衣員警上門搜索高雄知名婦產科,桌上一大碟全都是病歷資料。因為患者明明是自然產,院長卻以「前置胎盤」手術名目,申請理賠。不只高雄這家婦產科院長,連桃園知名減肥權威也被逮。

 

談起減肥手術,頭頭是道,他是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同時也是亞太減重外科醫學會主席,還有台大、成功大學兼任教授。

兩個人都被帶進刑事局 ,因為從民國99年開始,保險公司業務員跟超過60位保戶聯手,分別與10家的保險公司投保,等到2年期限一到,再透過何姓仲介,也就是醫療黃牛,跟醫生串通,開立不實診斷證明,一方面詐領千萬健保費,另一方面,再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超過6000萬。

刑事局偵七隊長林續鵬:「實際上做減肥手術,事實上是用胃潰瘍名義,做了之後,開的診斷證明,是開胃潰瘍,這樣才能去領健保。」
 

名醫詐保亂開診斷,如果得手15萬元理賠,仲介論件計酬,可抽3-5萬佣金,其他費用再由醫生、保戶抽成,項目包括,明明是減肥,卻誆稱動了胃潰瘍手術,還有自然產跟結紮,都被謊報成更嚴重的前置胎盤,或是骨盆腔沾黏。

5年來,醫生、仲介還有病患聯手詐保,涉案人數超過70人,通通被依詐欺罪嫌送辦,敏盛醫院回應,目前已經將副院長李威傑的病人交由其他醫生接手,靜待司法調查,只是2名醫淪為詐保犯,恐怕已讓醫界蒙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生#詐保#醫療黃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03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