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牙變拔牙 牙醫涉詐170萬健保費

記者 林耿賢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6 13:18

新竹科學園區附近,有一家牙醫診所,從2002年開始以免收掛號費為號召,吸引附近的外勞登門就診,但沒想到石姓主治醫師,只是替病患進行洗牙治療,卻向環保局登載拔牙、根管治療等等侵入性治療,連沒有牙齒的人,都變成拔牙,涉嫌詐領健保費近170萬元。

為了牙齒健康,定期找上牙醫師洗牙,但新竹卻有一名不肖醫師,不實向健保局詐領高額健保費,就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這家牙醫診所,健保署調查,診所經常有外勞接受根管治療,非常可疑,經過追蹤發現,診所以免收取掛號費的方式,吸引外勞上門洗牙,但卻在病歷表上,登載為拔牙、根管治療等等侵入性治療,再向健保局詐領健保費。

記者:「你有做任何手術嗎?」外勞:「沒有,只有洗牙。」

外勞翻譯:「因為在菲律賓,看牙齒比較貴,所以他們來這邊有健保卡,比較便宜。」

牙醫看準了外勞來台洗牙,價格便宜,以及語言不通,才會利用他們來當人頭,從2002年到現在,詐領健保的人數,高達500多人,目前健保局已經追回170萬元不法的健保費,外勞也配合檢方偵辦,接受牙醫重新檢查。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科長陳輝發:「主動去調查,發現這種手法,然後訪查保險對象,也做了牙勘。」

人民繳交的健保費,進了不肖醫師的口袋,檢方將一一追查,並以詐欺以及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嫌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醫#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95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