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假處分 結果共170筆

  • 〈快訊〉​巨蛋停工遠雄錯愕 將申請假處分

    北市府晚間緊急宣布,大巨蛋立即停工,遠雄獲知消息表達錯愕,並表示基於安全考量,今晚不會貿然停工,將向北市府訴願委員會提出訴願,同時也會申請假處分,如果施工發生危險,遠雄會負起全部責任
    2015/05/20 21:54
  • 【FOCUS新聞】​鄰近核廠9居民反對 日法判:禁重啟運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常說「小蝦米對上大鯨魚」,重啟核能是日相安倍的既定政策方向,但是現在9個日本百姓,透過法院判決,阻擋了原本要重啟運轉的核能電廠,而且是已經通過新安檢標準的核電廠,這是在西日本的高濱核電廠,二月份才通過日本原委會安全審查,還說是以「世界最嚴格安全標準」審查,住在周邊福井、大阪、京都、兵庫,4府縣的9個民眾,以「安全有問題」提假處分聲請,法院最新判決「不准重啟」。日本在2013年9月進入零核電狀態改用燃煤天然氣填補缺口,造成碳排大增,到2014年3月為止的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14.08億噸是歷史上第二高,同比增長1.2%,史上碳排最高的是2007年14.12億噸,現在法院假處分的判決,重創安倍預計今年重啟核電的政策
    2015/04/15 20:02
  • 〈快訊〉愛爾達終止訊號 年代今夜世足斷訊

    最新消息,2014世足賽,愛爾達取得國內轉播權,授權年代在有線電視上播出,但年代將頻道授權凱擘,愛爾達認為年代違約,年代提出假處分,要求愛爾達在今晚前不得中斷世足轉播訊號。
    2014/06/26 18:27
  • 王金平贏了! 一審判國民黨黨籍存在

    王金平黨籍案,今天一審宣判,王金平勝訴,繼續保有國民黨黨籍,傍晚發聲明說,感謝司法公正,同時也呼籲朝野要團結一心,去年9月,國民黨認定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幫立委柯建銘向當時法務部長曾勇夫關說,以行為損害黨譽等理由,撤銷國民黨黨籍,當時王金平向法院提起黨籍存在訴訟,雙方在假處分案上你來我往,攻戰好幾回合,最後國民黨放棄抗告,讓王金平得以在判決定讞之前,穩坐立法院龍頭寶座,現在又贏了第一回合,國民黨只能上訴力拚二審。
    2014/03/19 17:22
  • 日月光暗管中央槓地方 陳菊:力挺環保局

    日月光在最後一天緊急交出陳述書,是否停工,最快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就會做出決定,不過先前因為日月光的暗管引發環保署槓上高雄市府,上午陳菊也回應,表示後勁溪遭汙染是事實,將會力挺環保局,只是K7廠如果遭到停工,日月光依法也可以申請假處分,到時候如果法院裁定日月光停工不合法,高雄市府將要賠償損失。
    2013/12/20 09:44
  • 陽管處拂曉出擊 劉政池違建一日拆光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的違建別墅,16日是拆除最後通牒日,劉家使出各種手段阻擋,包括別墅門口用轎車、怪手、圍籬當路障,意圖讓陽管處不得其門而入,律師團還簽切結書保證自行拆除、提出假處分,以及聲請緩拆,但通通無效,陽管處不但一天內拆光別墅,代執行的23萬費用也會向劉家追討,有人形容劉政鴻拆大埔,弟弟違建被拆,算是一報還一報。
    2013/12/16 08:09
  • 九月政爭/黨籍案「紀錄重要法制」 審判長籲理性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年9月遭到國民黨考紀會決議撤銷黨籍後,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黨籍存在」民事訴訟,今天上午首度開庭,王金平沒有出庭,交由律師團攻防,審判長呼籲說,最近紀錄片很夯,紀錄的是台灣有形的土地,而我們在紀錄重要的法律制度,呼籲雙方理性,國民黨則因為假處分吃敗仗,一口氣換了2名律師。
    2013/12/04 12:08
  • 太短!僅准探女每週7小時 王泉仁抗告

    台塑集團第3代長孫王泉仁跟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目前還在打離婚官司,但王泉仁日前向法院提告,控訴李晶晶帶走女兒,不讓他前往探視,台北地院審理後,先裁准王泉仁的假處分案,同意王泉仁每個星期六的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可以前往探視女兒,但王泉仁收到裁定後,認為探視時間太短,無法盡到父親義務,打算繼續提出抗告,把時間延長。
    2013/10/22 11:51
  • 九月政爭/馬王會還沒譜 王金平:國慶見面平常心

    王江會已經破冰,有藍營立委促和,在國慶前先來個「馬王會」,不過現階段看起來馬王會還沒有譜,要到國慶日王金平才會和總統馬英九見到面,2人見面會不會尷尬?王金平說平常心就好,國民黨不再針對王金平假處分案提抗告,是遞出善意的橄欖枝?還是橄欖枝裡藏針?王金平首度做出回應,他說會跟律師討論下一步對策。
    2013/10/07 12:07
  • 九月政爭/〈快訊〉國民黨棄抗告 柯建銘:江揆仍應下台

    最新消息,國民黨表示,不會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再提抗告,對此,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發出聲明。
    2013/10/05 18:56
  • 九月政爭/假處分不抗告! 馬王聚焦「黨籍存在」訴訟

    針對王金平假處分案,國民黨不再抗告到最高法院,換句話說,王金平「暫時」保有國民黨黨籍,保住立院龍頭寶座;雙方律師陣營要把心力改放在王金平,一開始在台北地院提起的「黨員資格存在」的訴訟,只是這個訴訟短時間內無法確定,到時候王金平恐怕都已經卸任院長,如果這起官司判決王金平確定勝訴,問題較少;要世判決敗訴,王金平失去黨籍,雖不影響通過的法案,但如何計算國民黨損失,恐怕又要引發爭議。
    2013/10/05 17:48
  • 九月政爭/〈快訊〉馬王和解前奏曲!馬主席不再提抗告

    馬王政爭將以大和解收場嗎?繼行政院長江宜樺主動破冰會王後,馬主席決定不再針對王金平向法院提假處分案再提抗告。
    2013/10/05 12:18
  • 九月政爭/不再協商全包辦! 王再出招逼藍營

    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假處分案官司兩度獲勝,穩坐龍頭,行政院長江宜樺無法順利施政報告,府院聯手譴責國會效率低落,王金平閃電出招,提出國會議事革新,以後院長不再包辦所有的協商,甚至協商過程考慮部分錄音錄影,王金平說以後效率不彰,國會變得很可怕,都是執政黨自己要考慮,不要再罵什麼密室協商。
    2013/10/03 20:39
  • 九月政爭/鍘王司法戰!王金平再勝 王馬下一步

    國民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的抗告案遭到高等法院駁回,王金平成功保住立法院長的寶座,在馬王政爭的角力戰拿下2連勝,不過有學者認為,關說案發展至今已經迷失方向,焦點全在監聽上,沒人在意關說的合法性,還有人拋出,政治問題應該用政治的方法解決,建議解散國會,讓民意決定一切。
    2013/09/30 23:26
  • 九月政爭/王金平保黨籍 離官邸「撞車」不以為意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裁定駁回王金平假處分抗告案,王金平繼續暫時保有國民黨黨籍,國民黨律師團再度吃敗仗,最快明天向最高法院提出再抗告,律師表示,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遺憾,總統馬英九則說尊重裁定,政務照推,訴訟照打,但有藍營立委覺得刺耳,盼國民黨以和為貴,倒是當事人王金平很低調,這次罕見的沒表示意見,僅說謝謝關心。
    2013/09/30 11:06
  • 九月政爭/暢談抗告案! 審判長魏麗娟恐違倫理

    王金平黨籍案假處分抗告結果還沒出爐,承審的合議庭審判長竟然上節目「發聲」,法官魏麗娟,27日到電視台上政論節目,但傳出她化好妝後覺得不妥,臨時喊卡,改以電話訪問方式播出,她除了對被貼上藍營標籤喊冤外,也提到希望國民黨跟王金平應該和解,創造人民最大的福利;對此馬王的律師都低調不表示意見,但包括司法院跟高等法院都認為不妥,因為訴訟中案件首重「法官不語」的信念,魏麗娟恐怕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最嚴重可能送交評鑑,做出懲處。
    2013/09/28 11:58
  • 九月政爭/假處分案難和解 國民黨:退無可退

    馬王之爭陷入僵局!假處分案攻防激烈,讓審判長很頭大,乾脆建議雙方和解,不過國民黨律師團表示,關說案重創黨團形象,損失難以量化估計,而且目前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王金平陣營也謝謝法官美意,法界人士認為,審判長也許是希望能夠透過訴訟外和解,也就是一方撤告,一方同意撤銷假處分,各退一步坐下來談,否則不管判決如何恐怕都會有爭議。
    2013/09/27 11:59
  • 九月政爭/〈快訊〉法官建議和解! 國民黨:目前沒這規劃

    立法院長王金平暫保黨籍的假處分案,法官建議和解,但國民黨人士表示,目前沒這規劃。
    2013/09/26 19:34
  • 九月政爭/高院勸「雙方退一步」 馬總統堅持訴訟

    王金平假處分案下午高院開庭,王金平陣營派出7人律師團,跟國民黨3人小組應戰,雙方在法庭上展開激烈攻防,經過5小時的辯論,審判長裁定,希望雙方能夠和解,各退一步,不過晚間,馬總統和藍營立委舉行便當會,有立委勸馬總統「家和萬事興」,馬總統態度還是非常堅定,堅持「訴訟照打、政務照推」。
    2013/09/26 14:28
  • 九月政爭/憂遭公評? 抗告案法官自請迴避駁回

    針對王金平黨籍假處分案,國民黨上週向高院提出抗告,但合議庭審判長魏麗娟,不滿外界質疑她政治立場傾向國民黨,向高等法院院長自請「迴避」此案,希望改由其他法官審理,但高院院長認為,魏麗娟不符合迴避要件,也沒有偏頗之虞,認定不須迴避,繼續審理,並決定週四下午2點開庭;對於資深法官提出迴避,司改會批評,「進廚房就不要怕熱」,質疑審判長應該是怕被批評,才會先打預防針。
    2013/09/24 18:00
  • 九月政爭/〈快訊〉王金平假處分抗告 高院週四下午開庭

    最新消息!針對王金平黨籍假處分案,國民黨上星期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現在出現重大變化!高等法院合議庭審判長魏麗娟,不滿外界質疑她政治立場傾向國民黨,向高等法院院長陳宗鎮自請「迴避」此案。
    2013/09/24 11:47
  • 九月政爭/決戰高院! 國民黨第4度遞抗告理由

    王金平獲北院獲准假處分,暫時保有國民黨黨籍,國民黨提出抗告後,律師團今天第4度向高院遞交抗告理由書,並提出過去2個案例,要來說服高院法官不該保有黨籍跟立委資格,並聲請盡速開庭,王金平陣營對此表示,已經回覆補充理由答辯狀;但除了雙方陣營決戰司法之外,特偵組也被質疑濫權,台北地檢署目前已經收到近20個案件,包括控告檢察總長黃世銘瀆職、洩密,近日將陸續偵辦。
    2013/09/23 13:10
  • 九月政爭/有前例!郝柏村遭撤黨籍 法院駁假處分

    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將由高院3位女法官承審,雖然王金平的律師團聲請公開抽籤,但高院最後還是決定維持常態以電腦抽籤來分,抽出受命法官王麗莉,審判長魏麗娟和陪席法官李媛媛,其中魏麗娟曾因幫丈夫,同時也是律師的劉昌崙參選立委站台而被抨擊,甚至懲處;另外,國民黨第3度遞狀,補充抗告理由,這次舉出前國民黨前副主席郝柏村為例,當初被撤銷黨籍,向法院聲請假處分,最後也是遭駁回。
    2013/09/18 12:21
  • 九月政爭/憂黑箱!國民黨抗告 王營籲「公開分案」

    王金平靠假處分暫時保住黨籍,國民黨不滿,認為王金平是黨員,難道留不留人,黨沒權利做決定嗎?16日下午提抗告,經過一天作業時間,台北地方法院預計18日上午,將案件移送高院,王金平陣營也不甘示弱,17日率先到高院,聲請公開抽籤分案,這一回合,不論結果是誰輸了,都能再抗告,立法院長和他的黨打官司,還要一段時間才能見分曉。
    2013/09/17 12:08
  • 九月政爭/抗告拚翻盤 國民黨律師團擴編3對7

    對戰王金平,國民黨抗告拚翻盤,律師陣容也擴編,16日三人團隊正式成軍,黨內部網羅專長行政法的林合民,以及研究假處分的李永裕,兩名大將,其中台大法研所畢業的林合民,曾是毆打運將的友寄隆輝委任律師,也參與八里雙屍案,還曾在04年總統大選替國民黨擔任驗票律師,另一位李永裕律師,政大法研所、專長選罷法,過去蔡英文曾提出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無效訴訟,也是他替國民黨打贏官司,兩名和國民黨頗有淵源的律師加入,國民黨表示,陣容還會陸續增加。
    2013/09/16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