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假處分 結果共170筆

  • 以核養綠公投補件爭議 北高行裁定中選會要受理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中選會拒絕補件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北高行今天發布新聞稿,法官裁定中選會要受理黃士修補送的連署書,本案得抗告。
    2018/10/17 10:51
  • 以核養綠補件爭議 北高行開庭雙方激辯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中選會拒絕補件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法院今天開庭,雙方對於爭點表示意見,也認為對方違法;法官庭末諭知候核辦。
    2018/09/26 13:10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吳瑞北撤銷假處分聲請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校長候選人、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定暫時狀態,原訂今天下午開庭,但吳瑞北上午遞狀說,因最近情勢變更,已無急迫性而撤回聲請。
    2018/09/25 16:31
  • 台大校長假處分案 北高行駁回

    台大校長遴選案,3名台大學生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北高行今天表示,教育部聘任公立大學校長屬行政處分,但學生非法律上利害關係人,昨天駁回聲請。
    2018/08/31 10:39
  • 提訴訟「暫緩公教年改」 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公教年改鬧得沸沸揚揚,仍在7月開始實施,因不滿原本所得有變動,陳姓退休公教人員提出行政訴訟,對年改提出假處分,要求政府在行政訴訟最終結果確認前,需暫緩實施年改制度。最高行政法院認為陳姓原告並未舉證有重大損害,不符合法定條件,據此駁回確認。
    2018/08/06 20:18
  • 機師擬罷工華航提假處分 勞部:將進行了解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表示,華航已向法院提出職業工會不存在罷工權、罷工決議不成立等訴訟,且要求訴訟結果出爐前不得罷工。勞動部說,會去了解華航提出假處分的內容。華航說,尋求合理法律行動,未放棄與工會協商。
    2018/08/03 14:49
  • 「不轉學就沒機會」 生控「亞太」威脅聲請假處分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會上個月10日片面宣布停辦,100多位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老師指出代理校長還發信要求他們一定要學生輔導轉學,錯過機會教育部就不會輔導,要自己考轉學考,讓學生覺得倍受威脅,而雖然教育部承諾只要有學生就會讓他們原校畢業,但卻又幫忙辦安置說明會,讓師生摸不清楚頭緒,今天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要向法院聲請假處分。
    2018/07/04 13:44
  • 管中閔是否提假處份? 義務律師團採保留態度

    台大校長案爭議多時,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助理今天表示,義務律師團曾對管中閔是否提假處分的適格性、訴訟途徑、可行性進行研析,結論採取非常保留態度。
    2018/06/11 15:02
  • 快訊/文大準校長也卡關! 教職員聲援「盧希鵬」

    不只台大校長卡關,中國文化大學遴選出的新校長「盧希鵬」,因為董事長張鏡湖不願簽核,上任也卡關!教育部4度開罰共140萬元,張鏡湖不僅不簽字還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一審敗訴、二審則勝訴,接下來下個月9日開董事會又會是另一場風波。
    2018/03/10 09:47
  • 日伊方核電廠機組 廣島高院裁定禁止運轉

    位於日本四國愛媛縣伊方町的伊方核電廠3號機組,廣島高等法院今天做出禁止運轉的假處分裁定,但四國電力公司不服,將提異議。機組是否運轉,未來仍有漫長司法程序要走。
    2017/12/13 15:06
  • 快訊/再傳慶富董座等3人 諭令定時向警報到

    第一銀行25日以債權人身分,向法院提出對慶富造船假扣押跟假處分,而高雄地檢署,今天則是再度傳喚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夫妻,以及副董事長陳偉志,一家三口剛剛結束偵訊後請回,但是檢察官並諭知,從27日開始,3位被告每天必須到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報到,如果無故不到,將認有逃亡之虞,改向法官聲請羈押。
    2017/10/26 16:48
  • 慶富案   一銀向雄院提假扣押假處分

    為海軍和海巡署造艦的慶富造船公司爆發財務危機。高雄地方法院今天表示,一銀以債權人身分,遞狀提出「假扣押」與「假處分」聲請。
    2017/10/26 13:55
  • 裁准治療同性戀 巴西法院引爭議

    巴西聯邦法院下達假處分,授權心理學家可受理尋求性取向治療病人的裁決,今天在社群網路引起爭議。
    2017/09/20 08:35
  • 藍中常委籲中央委員延選 不排除提假處分

    國民黨主席交接陷入僵局,挺吳中常委認為應回歸制度,6月14日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公告延後、7月8日中央委員選舉延至8月20日全代會後,否則恐有適法性問題,不排除提假處分凍結。
    2017/05/31 14:42
  • 國民黨代表選舉黨齡 青年黨員聲請假處分

    多名國民黨青年黨員指控國民黨在黨代表選舉前2個月,提案通過修改候選人黨齡資格,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扼殺青年參與空間;他們在律師陪同下,今天赴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凍結此提案。
    2017/03/15 12:11
  • 腎臟科名醫爆勞資糾紛 江守山打官司求償351萬敗訴

    腎臟科名醫江守山4年前遭醫院認為有行政疏失將他解職,他法院聲請假處分獲准保住職務,但認為醫院縮減他的看診次數,導致每月收入從42萬元減少至22萬元,提告求償351萬元。高等法院則認定,醫院做法沒有錯,判決江敗訴。本案可上訴。
    2017/02/03 18:00
  • 國民黨3中常委告洪秀柱 中常會決議不成立、不能執行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今天上午已經委託律師許俊傑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控告國民黨中央及黨主席洪秀柱,涉及違法強行通過黨主席提前直選與黃復興黨代表併選案,提出中常會決議不成立,以及假處分訴訟案。
    2016/12/26 09:02
  • 彰縣府:台化應於許可到期前採因應措施

    台化聲請假處分案遭駁回,彰化縣政府指出,台化早就應該在許可到期前採取因應措施,而非事後再以冗長的行政救濟程序取代法律上的義務。
    2016/11/01 15:32
  • FOCUS/日本核廠最前線人才荒 12研究機組停

    日本311福島核災5年了,至今仍因放射線、汙水問題所苦,但安倍政府堅持重啟核電廠,今天福岡高等法院也駁回居民停止運轉的假處分申請,過去一年 日本法院已經上演5次假處分審理,但各地法院判決不同各核電廠前途未卜,不過福島第一核電廠仍得24小時繼續為廢爐拚搏,一位前作業員控訴離開核電廠後陸續罹患3種癌症,現在不只第一線招不到人,日本相關研究也因原子爐設施停擺未來恐怕面臨人才斷層,成為40年廢爐工程一大隱憂。
    2016/04/06 20:41
  • FOCUS/盛怒的巴西國民 前後總統涉貪相包庇

    巴西國營石油公司貪汙案,有如滾雪球般越演越烈,繼聖保羅檢方對前總統魯拉展開起訴,申請羈押後,現任總統也是魯拉政治門生羅賽芙,本週隨即宣布將任命魯拉為幕僚長,延攬入閣,外界質疑此舉根本是為了提供豁免權,保護魯拉免受最高法院以外的調查,16日巴西法官更公布一段錄音檔,內容是魯拉與羅賽芙在討論要用任命文件,對抗檢察官調查,震撼消息接二連三,但當局仍堅持在17日緊急舉辦就職典禮,這更導致民怨沸騰到最高點,抗議遍地開花,政壇也展開了大鬥法,法院下達假處分凍結魯拉的人事任命案,國會也啟動彈劾總統的程序,羅賽芙政權現在可說是岌岌可危。
    2016/03/18 20:57
  • FOCUS/運轉中的核電機組 法院判:停!日首例

    311福島核災,將於明天屆滿5週年,外界又再度聚焦於日本的核電問題,因為日本的「大津地方法院」在9日,以「未能提出有效的安全證明」為由,對福井縣「高濱核電廠」的3號機與4號機,提出假處分的命令,也就是勒令立即停止運作,堪稱是日本首例,判決一出,關西電力公司表示尊重,卻也感到不服和遺憾,表示將提出抗告、撤回處分,關西電力的人員,則從今早(10日)開始,對「高濱核電廠」的3號機,進行停機作業,使得日本43座核反應爐中,只會剩下2座仍在運轉。
    2016/03/10 21:17
  • 王大陸堅持自由身 柴智屏:採取假處分

    王大陸和柴智屏的合約糾紛越演越烈,雙方對簿公堂又隔空談條件,但在資深經紀人邱瓈寬眼中,則是認為何必為一張紙傷感情,人跟人的感情不是用紙就能維繫的,還豪邁的說離開是對方的損失,想走就走吧。
    2016/01/07 13:46
  • 全代會換柱? 柱粉熱情轉怒火揪「包圍黨部」

    面對換柱消息不斷,洪秀柱恰巧取消了原訂的總統府和黨部行程,引發外界聯想,不過發言人出面鄭重否認。而支持者已經在臉書上號召,要在中常會舉行當天包圍黨部來表達不滿。另外根據國民黨黨規除非參選人違反黨紀或是涉及不法,不然不能輕易撤換,就算全代會強行通過「更換參選人」,洪秀柱也能聲請假處分來捍衛自己權益。
    2015/10/05 19:32
  • ​「大巨蛋」攻防拚輸贏 北市要停工、遠雄「假處分」

    昨天晚間北市府一紙公文,要求大巨蛋立刻停工,遠雄馬上反擊,如果停了安全誰負責,但事隔一天,遠雄態度放軟,強調配合停工,試圖「切割安全問題」,卻打算提訴願以及假處分,民間BOT業者認為,北市府一直以來掌握優勢,遠雄提假處分,算是險招,因為贏了也得先拿出一定金額擔保金,萬一輸了,北市府很可能會增加解約籌碼
    2015/05/21 21:13
  • 市府戰遠雄 柯:商人比一切都更有力量

    大巨蛋案爭議多時,說過停工會造成崩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翻立場,勒令遠雄停工,理由是81個主要構造與核定的建照圖不符,說這算危及公安,但邏輯似乎有點矛盾,對此財政部長表示公股銀行聯貸不會因此抽銀根,而遠雄決定一邊配合停工,一邊提訴願和假處分,雙方繼續過招,但就有議員點出柯市府恐怕是在談權利金時遇到極大挫折
    2015/05/21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