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假處分 結果共170筆

  • 九月政爭/「王金平歸黨自治」 國民黨力拚抗告

    王金平假處分獲准,暫時保有黨籍,國民黨不滿,提抗告,趕在開議前,律師團把抗告書送交北院,國民黨主張,當初中選會已經撤銷王金平黨籍,假處分怎能保障已經被取消的黨員資格,再加上黨員權利應該由黨內部自治;兩大理由據理力爭,3天籌備抗告,國民黨也把律師團擴編,3人團隊有備而來,未來假設抗告遭駁回,國民黨想拚翻盤更加困難,如果抗告獲准,依法王金平陣營也能再提抗告,雙方攻防還有得打。
    2013/09/16 17:57
  • 九月政爭/搏翻盤! 國民黨1700抗告盼註銷王黨籍

    台北地院上星期五裁准王金平的假處分,讓他暫時保有國民黨黨籍,國民黨下午5點將提出抗告;律師為了搏翻盤,除了熬夜寫抗告狀,國民黨也把律師團擴大,看似有備而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希望趕在立法院開議前把抗告狀送進高等法院,讓不同的合議庭來認定王金平是否可以暫時保有黨籍,除了希望透過司法程序來質疑王金平進立法院的正當性,更希望結果對國民黨有利,對此王金平的委任律師表示,他們將見招拆招。
    2013/09/16 12:02
  • 九月政爭/拚翻盤!國民黨擬延後抗告 擴增律師團

    關說案演變成馬王政爭,戰線拉長,演變成司法攻防。台北地院13日裁准王金平假處分,國民黨輸了第一仗,委任律師陳明說,16日星期一提抗告,但黨內傳出擔心抗告遭駁回,想多花時間補強事證,偏偏卡在17日立法院開議,法界評估,16日黨團應先提抗告,質疑王金平的正當性,其它證據資料可以後補,而且民事抗告是由高等法院另外組合議庭裁定,要是速度快,開議前,新裁定有可能出爐,換一批法官,國民黨有拚翻盤的優勢,律師團也將擴增,曾替馬總統打特別費官司的宋耀明已經被點名。
    2013/09/15 18:21
  • 九月政爭/7個對1個 林錫山拱王律師團獲勝

    王金平在假處分案中勝訴,其實要多虧他的律師團隊,團隊中由王金平立院秘書長林錫山領軍,挑選了7名律師,至於馬英九的陣容只有曾任法官的律師陳明1人,7個打1個,讓王金平在第一回合獲勝,現在馬英九陣營可能會擴編,增聘多名資深律師應戰。
    2013/09/15 12:03
  • 九月政爭/〈快訊〉尊重司法 總統暫稱王金平「王院長」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針對台北地院對王金平具狀聲請「定暫時狀態」作出假處分的裁定,在暫時狀態未解除前,馬英九總統會在尊重司法的原則下,維持原來對王金平院長的稱呼。
    2013/09/14 21:46
  • 九月政爭/假處分送達! 國民黨仍貼鍘王公告

    王金平撤銷聲請高等行政法院假處分,接下來和馬英九如何交鋒?由於14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的假處分裁定命令,已經送達立法院跟國民黨部,黨部必須恢復王金平的黨員身分,要是不照做,法院能連續罰錢,據了解,馬英九頻頻與智囊團擬定對策,目前他們能藉由中選會、內政部、立法院,三個單位聲請大法官釋憲解套,但馬總統避免被形容黨國一體外界預估,他不會靠公部門出招,值得玩味的是,國民黨部已經收到北院裁定命令,但王金平被撤除黨籍的公告,還貼在黨部大門口上。
    2013/09/14 19:20
  • 九月政爭/槓大律師陳明!37歲許英傑勝 家人欣喜

    王金平聲請假處分闖關成功,幫他打贏第一場戰的功臣,是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年僅37歲的小律師,知名度不高,槓上的是國民黨委任大律師陳明,對手來頭不小,曾當過法官,還是馬總統特別費的專案律師,當小律師槓上大律師,第一回合勝算握在許英傑手上,許英傑彰化家人,欣喜若狂,不知道兒子當了王金平的委任律師,而是看了電視才知道。
    2013/09/14 19:08
  • 九月政爭/總統鍘王踢鐵板 拱郝立強接班固權

    立法院長王金平因為台北地院裁准「假處分」,得以暫時保住黨籍和立法院長的位置,這樣的結果,讓曾經痛批王金平「不適任」的馬總統陷入尷尬,向來「尊重司法」的馬總統暫時保持沉默沒出面,先前為了「鍘王」不惜和黨內大老撕破臉,外傳馬總統為了鞏固權力,會在月底的十九全大會上,提名「郝立強」當副主席,營造中生代接班,不過被點到名的當事人,都很低調。
    2013/09/14 16:59
  • 九月政爭/尊馬愛黨! 王政務行程將正面會總統

    假處分過關,王金平的國民黨籍暫時是保住了,不過接下來,王金平可能參加的國民黨黨務行程,每星期一的總統府五人小組會議,不但不邀請王金平,還罕見地取消,16日國民黨的立法行政研討會,也改成立法院黨團大會,避免讓王金平和馬英九會面,黨務行程不用去了,包括總統府月會、國慶大典籌備會等政務行程,王金平表示,自己將以立法院院長的身分參與。
    2013/09/14 14:48
  • 補班日開盤 王金平概念股「生技」搶戲

    台股今天中秋補上班,全球獨家開盤,指數雖然區間震盪,但是被市場歸為「王金平概念股」的生技及金融股,在王金平昨天假處分獲准後,今天上演慶祝行情。
    2013/09/14 14:20
  • 九月政爭/3女法官熬夜評議 王金平暫保黨籍

    王金平立院龍頭暫時保住,這回裁准黨籍假處分的3名台北地院女法官,不畏外界的看法,展現抗壓性,花了24小時,漏夜評議,其中,審判長張瑜鳳說,秉持法律不離人性的座右銘,做法官該做的事,很高興雙方遵守法律程序,完成這場君子之爭,替全民上一堂法治教育課。
    2013/09/14 13:49
  • 九月政爭/已保黨籍!王再出招 撤行政假處分

    王金平關說案越演越烈,雙北市長郝龍斌跟朱立倫都希望國民黨團結,穩定局勢,但王金平再度出擊,透過委任律師主動撤掉行政訴訟,拒絕由高等行政法院來認定他的立委資格,王金平的律師說,由於台北地院裁准王金平暫時保有國民黨黨籍,就同時擁有立委跟院長資格,避免浪費司法資源才會撤訴;法界人士說,其實王金平這個動作另有含意,如果行政法院駁回他的聲請,就會失去立委資格,到時候可能只保留黨籍,沒有立委職權,形成尷尬情況,就怕保險變成風險,乾脆撤銷訴訟。
    2013/09/14 12:28
  • 九月政爭/保立院龍頭正當性 王金平提行政訴訟

    被國民黨撤銷黨籍的王金平,在法官裁准假處分案後,暫時保有黨籍,可以行使黨員權利,王金平認為,黨籍既然存在,立委資格就繼續存在,但中選會表示,王金平註銷黨籍後,已非立委,台北地院屬於民事裁定,不影響註銷立委資格,也無權重新認定;不過王金平陣營,同時也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禁止立法院註銷立委名籍訴訟」,希望透過雙保險,保住立院龍頭寶座,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表示,最快這一兩天結果就會出爐。
    2013/09/14 12:15
  • 九月政爭/王金平暫保龍頭 總統主動回應

    對於王金平假處分案成立,馬總統在私下場合主動向媒體表達他的看法,總統認為,國會議長關說是大是大非的問題,當初是檢察總長黃世銘跟他說,關說案屬於行政調查範圍,他不能不處理,否則就變成總統吃案,無法跟黃世銘交代,黃世銘無法跟特偵組交代;總統坦言,現在跟王金平見面很尷尬,但政務部分還是會照常見面,順其自然。
    2013/09/14 11:57
  • 九月政爭/政壇最詭譎一週! 馬王政爭全紀實

    馬英九鬥王金平,九月政爭一波接一波,高潮迭起,成了台北政壇,最詭譎的一個星期,究竟整個過程,雙方如何過招?各自的策略是什麼?馬如何步步進逼?王在週末前夕又假處分獲准,暫時保住黨員資格,這跟1990年的二月政爭,又有什麼不同?
    2013/09/14 11:03
  • 9月政爭/〈快訊〉阻「王」參加! 國民黨取消行政研討會

    最新消息,因應台北地院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撤銷黨籍一案,作出假處分,國民黨在歷經4小時的會議後,作出決議,將取消下週一的立法行政研討會。
    2013/09/13 23:23
  • 9月政爭/暫保黨籍 王金平:盼總統專注民生議題

    王金平聲請假處分獲准,也就是說他的國民黨籍不只能暫時保住,立院龍頭的位置也沒有被拔除!對此(13號)晚間王金平回應,再次重申,自己是永久的國民黨員,希望馬總統能專注民生問題,結束一切紛擾!不過恐怕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部落客質疑王金平這回根本沒有嫁女兒,一切只是煙霧彈,因為王金平二女兒,早在兩年前就嫁掉了!
    2013/09/13 23:05
  • 九月政爭/黨籍保住! 王金平路竹鄉親喜極而泣

    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的黨籍確認的假處分,台北地方法院下午裁決同意申請,消息傳回王金平位在路竹的老家,服務處員工們和親友都激動的喜極而泣,更說終於能放下心中大石,服務處道賀電話更是一通接一通,另外還有個逗趣的支持者,特地訂了一箱脆果餅乾送到王金平辦公室,希望王金平心情轉個彎,還說失去院長的第一天也是選總統的第一天,這其中實在耐人尋味。
    2013/09/13 20:38
  • 九月政爭/黨紀去職撼國會 王金平可聲請釋憲

    為了保住院長職位,王金平和國民黨對簿公堂,提假處分,王金平暫時獲勝;專攻憲法制度的律師表示,現階段王金平捍衛個人權益,但案件已經引發違憲爭議,關鍵就在,總統和立法院長屬於同一黨派,動用黨紀去職處分,黨國思維影響國會權利,有違憲之虞,再來,黨籍遭撤銷,人民選出來的院長位置馬上不保,法界質疑,政黨等於變相箝制民意,律師提醒,王金平案可聲請釋憲,只要超過1/3的立委,有38人連署,主張這回院長行使職權,發生爭議,就能向大法官聲請釋憲。
    2013/09/13 19:40
  • 九月政爭/尊馬不出惡言 王金平「軟」策略奏效

    王金平聲請假處分獲准,暫時保住了立院龍頭寶座,回頭來看,在過去幾天,面對馬總統連出重拳,王金平保持尊馬,批特偵組的策略,看在資深媒體人眼中,就是經過縝密計算,把自己塑造成一個遭到迫害的悲劇英雄。
    2013/09/13 18:31
  • 九月政爭/〈快訊〉王暫保國民黨籍 總統緊急會議因應

    最新消息,王金平假處分獲准,馬總統立刻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
    2013/09/13 17:27
  • 九月政爭/假處分裁准! 王金平保留國民黨籍

    王金平向台北地院聲請假處分及緊急處置,希望能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法官下午裁定,王金平繳交938萬元的擔保金,就能保住國民黨員的身分,至於王金平究竟是不是立委,以及立法院長?變成馬王下一步攻防重點。
    2013/09/13 16:17
  • 九月政爭/王金平去留? 法院假處分今裁定

    王金平向台北地院聲請假處分及緊急處置,希望能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合議庭昨天開庭後,最快今天下午會有結果,台北地院表示,將在第一時間,通知王金平以及國民黨,而可能結果有3種,如果駁回王金平假處分,王金平將失去立委跟黨籍,第二種結果則是裁准聲請,王金平將繼續行使黨員職務,第三種結果,則是法院認為假處分案需要時間審理,先准許緊急處置,王金平可以在7天內,行使立法院院長職權,必要時可延長3天,但不一定有院長職銜,內容還是得看法院裁定。
    2013/09/13 12:26
  • 九月政爭/〈快訊〉王金平保黨籍假處分 北院15:30開庭

    最新消息!王金平委託律師到法院遞狀提出假處分,將在今天下午3點半開庭。
    2013/09/12 12:43
  • 九月政爭/趕進度開鍘 王金平12小時院長變平民

    國民黨火速處理王金平黨籍處分書,12小時之內,讓王金平從院長變平民,王金平原本還把希望放在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以為只要立法院還沒收到中選會的公文,自己就還有機會保住院長寶座,不過中選會早就透過電子系統送到立法院,現在就等立法院什麼時候註銷王金平的立委資格,這位名義上的院長,就徹底和立法院,毫無關係。
    2013/09/12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