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光暗管中央槓地方 陳菊:力挺環保局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0 09:44

日月光在最後一天緊急交出陳述書,是否停工,最快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就會做出決定,不過先前因為日月光的暗管引發環保署槓上高雄市府,上午陳菊也回應,表示後勁溪遭汙染是事實,將會力挺環保局,只是K7廠如果遭到停工,日月光依法也可以申請假處分,到時候如果法院裁定日月光停工不合法,高雄市府將要賠償損失。

環保署長沈世宏:「高雄市政府說日月光是暗管是偷排,顯然跟99年他們所公文的處分不一致。」

高雄市長陳菊:「依法依專業處理,我力挺環保局任何決定。」

一句力挺環保局,高市長陳菊避重就輕,不願讓排汙案變成政治口水戰,因為在日月光是否停工之際,環保署找到99年公文,日月光早就向高雄市環保局申請海放,只是當時環保局回函,要日月光向加工出口區納管證明,但日月光並未再度向環保局申請海放許可證。高雄市長陳菊:「後勁溪受到汙染,這是事實,高雄市有責任,對於汙染來源是什麼?」

日月光當初申請的海放管,在環保局眼裡成了暗管,引發中央地方對槓,不過高雄市環保局認為,K7場排放廢水已經是事實,將會在最短時間做出是否對日月光停工決定。日月光員工:「工作再找就有了,只是錢可能沒有這麼多。」

環保局最快就會20日下班前就會宣布日月光停工,而且是「公文到就生效」,不過日月光也可提出假處分,如果法院判決停工不合法,高雄市府就必須賠償日月光損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658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