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保存期限 結果共427筆

  • 矯正食品安全嚴把關 保存效期短成賣點

    矯正署自營食品熱銷,但有消費者反映保存期限太短。矯正署副署長黃建裕解釋,效期短是因為沒有防腐劑,此外,各監所都會請衛生單位檢查並送驗食品,確保消費者吃的安心。
    2018/02/15 14:30
  • 廚房發現黑黑條狀物 極品黑金「發達了」

    一般食物都有保存期限,時間放久了就會丟掉,但有些食材可是放越久越珍貴,尤其發現家中出現長輩留下來一條一條黑黑的條狀物,可千萬別亂丟,搞不好其實是超珍貴的寶物。
    2017/12/31 23:31
  • 「隨身帶」溫度變化大 妝養品易變質

    不管是化妝品還是保養品,拆封後有保存期限,但很多時候用不完,不少民眾會重複使用,但產品外觀看起來沒有異狀,就怕這過程中汙染了造成變質。老師建議化妝品或保養品忌諱隨身攜帶,因為隨著出入場合的溫度變化,反而容易造成產品變質,建議化妝品存放在15到25度之間的環境中最適當。
    2017/12/15 20:25
  • 便當「臭酸」!孕婦跑2趟 夫控超商態度差

    桃園有對夫妻,12日晚間10點到連鎖超商買加熱便當,保存期限明明是到當天24點,還沒過期,但買回去,便當卻臭酸,吃下去相當不舒服。因為妻子懷孕,男子心疼她跑2趟,衝到超商理論。
    2017/11/13 12:46
  • 買胃藥愈吃愈痛? 看藥盒「有效期限」哭了

    有民眾到藥局買藥,居然買到過期3年的藥,事後回到藥局想要退換貨,藥局藥師卻回應吃了不會怎麼樣,讓他好傻眼,事後投訴到衛生局,實際稽查,確實在架上還發現同款過期藥品,其他藥師解釋,在專業訓練裡,至少每半年就得檢查藥品的保存期限。
    2017/10/25 17:44
  • 大閘蟹變零食! 南京商場出現「即食販蟹機」

    又到吃大閘蟹的季節,隨著新零售概念崛起,大閘蟹也有新的販售花招,南京出線一台自動販賣機,裡面賣的都是煮熟的大閘蟹,打開就能直接吃,價格跟一般生鮮市場相比大約便宜了3成,但畢竟是海鮮食品,儲存環境、保存期限,是否安全無虞?仍舊考驗市場接受度。
    2017/10/24 11:41
  • 孩童吃糖要小心!這款毒品包裝像糖果 警籲民眾注意

    台南市警方今天宣布破獲以林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起出許多外觀、包裝與一般市售糖果無異的混合型毒品,還標示食品營養成分、保存期限,呼籲民眾注意這類來路不明的食品。
    2017/10/18 16:56
  • 食品安全成趨勢 罐頭業者標榜無添加

    現在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要求越來越高,宜蘭一家擁有51年歷史的罐頭工廠,現在就開始標榜工廠內所有生產的罐頭,都沒有添加防腐劑!業者解釋因為目前罐頭的真空、殺菌技術已經非常成熟,根本沒有必要添加防腐劑,罐頭就可以維持很久的保存期限,台北也有食品業者,自主性推動一種全新的潔淨標章,經過認證之後的商品,保證沒有添加防腐劑和人工香料,目前也得到越來越多業者的認同。
    2017/10/10 22:36
  • 減少糧食浪費 立委擬修法增列「賞味日期」

    阻止糧食平白浪費或丟棄,有立委提議,要將「賞味日期」,也列為包裝食品的強制標示項目。也就是過了賞味期,卻還不到保存期限的即期食物,可以用特價販售的方式,或捐贈給社福團體,來讓食物,可以真正拿來吃,而不是拿來丟。
    2017/08/21 09:26
  • 放了17年的泡麵 味道吃起來是.....

    泡麵的保存期限雖然長,但放超過17年的泡麵你敢嘗試嗎?有名日本網友試吃17年前購入的日清杯麵,拆封後雖然外觀跟「新鮮」杯麵差異不大,但試吃結果令人意外。
    2017/08/17 19:24
  • 千顆含銅皮蛋銷台北 全進消費者肚子

    台北市衛生局稽查蛋加工品,結果35件中有4件不合格,全都是皮蛋含銅超標,其中有3件就來自嘉義的嘉億蛋行,雖然嘉義縣衛生局前往工廠稽查,暫時沒有問題,但有問題的產品近千顆,4月製造銷往新北跟台北市,早就賣光光,公部門要下架不但沒有東西,還拖到8月份才公布名單,導致買到的民眾,在保存期限內卻不知情吃下肚。
    2017/08/09 18:08
  • 食物過期還能吃嗎? 營養師這樣建議

    民眾常有疑問,過期的食物還可以吃嗎?營養師表示,首先要先了解食品的保存期限是如何訂定出來的。其實,食品一過保存期限後,並不一定會馬上腐敗,實際上部分食品過了保存期限後,仍可食用,但風味及口感會下降。
    2017/08/08 20:55
  • 1個月?6個月? 同款水餃「2種保存期限」挨批

    台北市一家知名連鎖水餃店,除了在菜市場也有門市,同時百貨公司、大賣場和宅配都有通路,但有民眾發現,同款商品,百貨公司水餃只標示1個月,但賣場冰箱擺的卻標6個月,懷疑竄改保存期限,但老闆解釋這是他們的反向銷售策略,他們發現透過服務人員銷售,保存期限短的水餃客人吃得快、買得也快,業績成長2成。
    2017/08/06 17:44
  • 滅菌+密封降生菌數 讓瓶裝茶保存期限長

    人家說茶不要喝過夜,為何瓶裝茶的保存期限可以長達6個月或更久,難道裡面是放了防腐劑?專家解釋,其實透過加工製程時的「滅菌」還有「密封」把生菌數降到最低甚至沒有,在這樣的狀態下就能讓瓶裝茶長期存放,不過在家泡茶或是手搖飲料,最好還是在1到2小時之間喝完,才不會變質或影響風味。
    2017/07/03 22:25
  • 買面膜注意成分、廠商 「材質厚」較保水

    市面上面膜玲瑯滿目,但每一片都適合自己嗎?除了微生物、化學物質之外,其實面膜也得適合自已的膚質,因此市場上出現客製化面膜。如果想直接在美妝店買的話,就得注意外包裝上,是否有成分、保存期限以及生產商。專家也建議,薄透的面膜材質,除了有珍珠襯紙環保疑慮外,很有可能敷一下就乾了,應該選擇厚一點、纖維長一點的,保水度較高。
    2017/06/28 19:07
  • 「保存期限」廠商自訂!設實驗室或委外品保

    食藥署規定,上市上櫃食品廠,一定要有自己的實驗室,確定期間內生菌數不會超標,才來制定有效日期,也會利用機器把食物殺菌,拉長保存期限,加上台灣很愛引進日本食品,上面看到的賞味期限跟台灣規定的有效日期,定義完全不同。
    2017/06/26 18:41
  • 過期前結塊!鮮乳廠自訂保存日 未標準化

    有消費者購買義美鮮乳,在過期前,鮮乳提早結塊,已經不是一、兩例,從2015年到今年,陸續有相似狀況。問題恐怕出在保存期限是由各家鮮乳廠自訂,政府沒有統一規範,因為殺菌溫度、時間各有不同,實際以市面上4大品牌,檢測生菌數,專家說,低溫殺菌能保留住營養成分,但滅菌力弱,就有可能在期限內提早變質。
    2017/06/26 18:37
  • 鮮奶、麵包能放多久?原來是他決定的

    鮮奶、麵包能放多久?保存期限廠商自訂,不同食品有不同的有效日期,那保存期限到底怎麼來的?其實是各家食品廠透過自設實驗室,或委託專家評估,像是鮮奶就是以生菌數多寡當作依據,麵包還要從外觀、軟硬度,評估安全食用的時間,根據食藥署建議的六大步驟當制定指標。
    2017/05/19 12:10
  • 台式抹茶?原來是它製成調味粉 做成千層蛋糕

    提到香菜這項料理中,調味的配角,總是有人喜歡,卻有人避之危恐不及,但彰化北斗的香菜生產合作社,為了解決保存期限問題,將香菜做成了調味粉,還為它取了個名字,叫做台式抹茶,除了能夠用來炒飯、炒菜、也能灑在鹹酥雞、炸薯條等,甚至還能加入牛奶,最厲害的是合作社員工,還把它做成香菜千層蛋糕,外觀就像是抹茶蛋糕一樣,不少愛吃香菜的網友直呼,真的是造福他們,但也有害怕香菜的網友說,真的是太可怕了!
    2017/05/17 12:33
  • 冷凍肉保存期限 業者:製程越簡單越久

    冷凍肉品究竟可以冰多久不會變質,醫師說,其實在良好保存環境,國外有學者認為肉品可以冰3年不會壞,但是在一般的家庭,冰箱冷凍庫開開關關,冷凍環境比不上專業的冷凍庫,肉品的保存期限就可能縮短,如果出現明顯顏色改變,發出臭味,一定要趕快丟掉,肉品業者建議,可以盡量購買小包裝的肉品,一次開封一次吃完,就比較可以降低風險。
    2017/05/10 22:17
  • 買到改標產品 維格餅家5倍價格退換貨

    知名餅店「維格餅家」竄改鳳黃酥等產品保存期限,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只要持有標示「EXP」產品外盒,即可用5倍價格退錢或換貨。
    2017/05/10 15:32
  • 快訊/黑心乳瑪琳累積下架61公噸 稽查4395家次

    遠東油脂,涉用過期無水奶油及回收逾期的乳瑪琳製成18項產品,截至今天下午2點為止,全台衛生單位累計出動稽查人次為1240人,下架產品約61公噸,稽查對象包含校園團膳、早餐店、餐飲業等,共計稽查4395家次,若食品業者仍販售或使用,保存期限為今年3月8日至9月30日的18項產品,依法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17/03/19 16:18
  • 快訊/追黑心乳瑪琳流向 食藥署查網購平台

    最新消息,追蹤遠東過期乳瑪琳流向,食藥署緊急通知網路平台業者,保存期限從今年3月8日到9月30日的乳瑪琳,相關18項產品必須立即下架回收。目前黑心乳瑪琳全台總計下架60公噸。
    2017/03/18 17:10
  • 拒絕磨過期豆 星巴克:怕破壞新豆風味

    高雄有民眾特別喜歡喝星巴克的咖啡,去年耶誕節買了好幾包咖啡豆,結果不小心把豆子放到過期,想拿回店面請店員免費研磨卻遭到拒絕,實際走一趟咖啡店門市也得到相同的回應,店員解釋過期的咖啡豆研磨後,殘渣可能卡在磨豆機內,之後如果再研磨其他新鮮咖啡豆,沖泡出來的咖啡風味可能受影響,所以建議民眾買了豆子,一定要注意保存期限,以免過期了不能喝變成浪費。
    2017/03/05 17:46
  • 過期分清楚 有些保存得當還能多幾天

    你是不是常常發現家中有許多過期的商品,但這個過期到底是過了保存期?還是過了賞味期呢?像是賞味期過了食物未必過期或許只是沒那麼好吃了,另外像有些食物只要保存得當,也能夠延長保存期限,但專家還是建議適量購買盡快食用才是最正確的飲食觀念。
    2017/03/02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