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顆含銅皮蛋銷台北 全進消費者肚子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9:39

台北市衛生局稽查蛋加工品,結果35件中有4件不合格,全都是皮蛋含銅超標,其中有3件就來自嘉義的嘉億蛋行,雖然嘉義縣衛生局前往工廠稽查,暫時沒有問題,但有問題的產品近千顆,4月製造銷往新北跟台北市,早就賣光光,公部門要下架不但沒有東西,還拖到8月份才公布名單,導致買到的民眾,在保存期限內卻不知情吃下肚。


 

Q彈皮蛋滑順白粥,這道皮蛋瘦肉粥讓人胃口大開,但小心吃進去的,是超標的金屬含量。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抽驗35件蛋加工品,其中四件不合格,全都是皮蛋銅含量超標,其中嘉義東石,的嘉億蛋品公司,就被查出三件安全皮蛋,跟安全優質皮蛋,銅含量6.8至8.6PPM,而屏東萬丹的尚品行,也有一件不加鉛松花皮蛋6.4PPM,全都超過安全含量的5PPM。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蔡淑真:「稽查該批也沒存貨了,因此我們責令業者必須將產製過程,要做一個檢討改正。」
 

只是這批四月製造的問題皮蛋,銷往新北跟台北市約800到1千顆,但明明北市衛生局六月抽驗發現,七月通知嘉義縣稽查,卻到了八月份才公布,而皮蛋的保存期限約三個月,發現問題時,至少還有一個月時間,公部門沒有及時公布訊息,恐怕讓買到民眾,不知情就吃下肚,雖然食管法17條規範販售端得末入銷毀,48條來源廠商也得限期改正,但賣出去的卻無法管。

嘉義皮蛋業者高國雄:「光台北市我也是有放十幾的點呀,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個地方有(問題)。」

業者兩手一攤,只說問題皮蛋都賣光了,還拿出自己的檢驗報告,強調銅含量只有2.5PPM,在合格標準,但吃下過多含銅皮蛋,輕則噁心嘔吐,重則影響肝腎功能,公部門依法行政的同時,卻是讓消費者,暴露在食安陰霾還不自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皮蛋#含銅超標#嘉億蛋行#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34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