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別急著喝完 聽聽行家怎麼說


發佈時間:2017/08/0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7: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咖啡怎麼喝才對味?在行家眼裡,好的咖啡從熱到冷,隨著溫度變化會散發出不同氣味,也能品嘗出不同的醇厚度;所以一杯好咖啡要慢慢的喝,才能喝出它豐富的層次感。

推廣黑咖啡多年的George house經理盧慧玲建議,客人來店品嘗咖啡時,最好要用40分鐘到1小時,慢慢品嘗咖啡從熱、到中溫、到冷掉的味道,甚至內行人喝咖啡會用上至少5到6個小時,品嘗咖啡冷掉後的醇厚度,就算只喝一小口也能回韻許久。

 

盧慧玲坦言,客人通常沒時間坐在店裡5到6個小時,但是在40分鐘到1小時當中,已經能夠很清楚、很完整的喝到變化的過程,包含從熱的時候到中溫、再到冷掉,每一個溫度都能夠感受得到。

不過,盧慧玲與George house員工通常會用上5到6 個小時品嘗咖啡,甚至放到隔天再品嘗,慢慢的去喝它。因為咖啡冷掉以後,越涼的醇厚度越高,即使喝一小口,回韻就能持續很久,「所以咖啡不需要急著一口氣把它喝完」,只要慢慢的喝,每喝一口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盧慧玲透露,要喝到一杯好的咖啡,有三個要件缺一不可;第一個是生豆的品質,第二個是烘焙,第三個是萃取。如果這三樣東西哪一個地方出了問題,就沒有辦法做出一杯好咖啡。
 

她特別說明,很多人「玩」咖啡,很著重在萃取,會思考淺焙豆或深焙豆要怎麼煮?但其實咖啡豆如果烘得好或原料好,基本上萃取很簡單,只要用對待農作物的方向去想,不要破壞它,就會很好喝,而且產區風味也會很清楚的展現出來。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黑咖啡#品嘗#行家#層次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979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