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閘蟹變零食! 南京商場出現「即食販蟹機」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皇龍 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3:55

又到吃大閘蟹的季節,隨著新零售概念崛起,大閘蟹也有新的販售花招。南京出線一台自動販賣機,裡面賣的都是煮熟的大閘蟹,打開就能直接吃,價格跟一般生鮮市場相比大約便宜了3成,但畢竟是海鮮食品,儲存環境、保存期限是否安全無虞?仍舊考驗市場接受度。


 

走進百貨商場,這台擺在電扶梯旁的販賣機,外觀很普通,但賣的東西很特別!

南京民眾:「剛好看到微博上有,我是專門跑到德基來買的,買了兩隻。我對這種包裝好了的食物不抱很大的希望,就回家嚐著玩吧!」

不辭辛勞專程跑來買看看,原來販賣機賣的是煮熟大閘蟹,不用再花時間料裡,拆開包裝就能直接吃,還有香辣、醬香和蒜香三種口味,最重要的是1隻28元人民幣,比市場價格便宜了約3成。但賣的畢竟是生鮮食品,如何把觀品質,儲存環境仍舊是消費者最在意的。
 

大閘蟹飯賣機業者vs.記者:「製作人員包裝等各方面都全面殺菌,採用真空包裝,這個檢驗合格了嗎?比如說有什麼樣的合格證,對於這樣的螃蟹,都有工商局、食藥監局都通過了。」

業者強調,通過了所有檢驗,目前技術可以保存30天,未來希望可以延長到半年。販賣機進入市場後,生意最好的時候一天能賣出200隻。

南京市場監督管理局人員:「要符合預包裝食品的規範,裡面要標注一些信息,比如說,你剛剛說的什麼時候生產的保存的注意事項,同時售貨機的溫度設定,對食物的保存也要有要求。」

把螃蟹變成零食的做法,其實2013年蘇州就曾經出現過,不過銷量不如預期,僅僅一年就退出市場,新零售概念興起後,生鮮戰場拚物流技術,也讓大閘蟹販賣機找到捲土重來的機會。



圖/udn網路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季節#零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12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