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俄國 結果共3,763筆

  • 侵烏後首訪中國 普習將密談「一帶一路」邊緣化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二抵達北京,展開入侵烏克蘭後的第一趟「非前蘇聯國家」出訪,彰顯俄中兩國關係緊密。他這趟行程包括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在北京與越南、匈牙利等參與峰會的外國領袖會談,藉機展現俄國不孤立姿態。此外,普欽還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闢室密談」,這讓外界對於「一帶一陸」10周年的關注度降低,反而更重視「習普會」是否將成為俄中軍事聯盟建立的起點。
    2023/10/17 19:57
  • 1月前才與普欽會面!北韓運上千武器至俄國 白宮強力譴責

    白宮今天指出,北韓最近幾週已輸運1000多個貨櫃的軍事裝備和彈藥至俄羅斯,以用於烏克蘭戰爭。
    2023/10/14 09:05
  • 俄烏戰事未歇 俄羅斯試圖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同年4月遭逐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如今俄烏戰事未歇,俄國將試圖透過不記名投票重返理事會,此次投票將透露國際間對俄國的支持力道。
    2023/10/08 17:10
  • 俄羅斯強硬派呼聲起 普欽:不排除恢復核試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說,他聽見了國內要求開始測試核武的呼聲,俄國有可能逾30年來首度恢復核試,且可能撤銷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的批准。
    2023/10/06 18:12
  • 淡江大學西法德俄4系擬整併 114學年起改歐語系

    淡江大學今天表示,研擬將西班牙語文系、法國語文系、德國語文系、俄國語文系自114學年起整併為歐語系,主要考量包括少子女化和語言整合性趨勢。
    2023/10/05 17:59
  • 俄羅斯遭西方孤立後向東抱團 中國經略北極取得門路

    俄羅斯長年一直在防中國染指北極,但在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制裁和孤立後,如今在俄國尋求北京協助從北冰洋海運輸出石油下,中國取得經略北極的突破口。
    2023/10/03 15:44
  • 普欽簽署秋季徵兵令 再徵召13萬俄國男性入伍

    俄羅斯政府官網今天發布的文件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簽署一份啟動秋季例行徵兵的政令,徵召多達13萬名俄國男性公民依法服役。
    2023/09/30 16:25
  • 宇宙漫遊371天返回! 盧比歐破美太空人最久紀錄

    俄羅斯救援太空船,載著2名俄國與1名美國太空人,平安返回地球,他們因為太空船故障,本來半年的任務,變成長達371天的太空漫遊。太空人盧比歐還打破紀錄,成為在太空待最久的美國人。
    2023/09/28 19:30
  • 尷尬!車臣領袖自曝兒子狂毆俄囚犯「感自豪」 莫斯科拒評論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鷹派盟友、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周一(25日)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關於他年僅15歲的兒子亞當暴力毆打一名囚犯,卡迪羅夫還表示他對兒子此舉「感到自豪」。然而該名囚犯是俄羅斯人,此事罕見引發一些俄國官員的譴責,克里姆林宮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2023/09/27 10:02
  • APEC又將少一人?俄大使爆料:美不打算邀普欽出席

    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在11月12日登場,今年由美國主辦,會場設在西岸的加州舊金山,為期大約一星期時間。繼香港特首李家超傳出,可能被華府拒於門外後,《衛星新聞網》(Sputnik)引述該國駐亞太經合會的高級官員別爾德耶夫說法,稱已經收到美國政府通知,本屆會議將不會邀請包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內,部份成員國領袖赴美出席,華府這個決定也讓俄國很不開心,呼籲拜登政府扮演好稱職主辦國的責任。
    2023/09/26 17:56
  • 全球核威脅!CNN獨家衛星照曝光 美、中、俄擴建核試場ing

    俄羅斯在今年年初,才宣布退出和美國間的核武限制條約,如今CNN獨家取得衛星照片顯示,不只俄國,連美國和中國大陸的核武試驗場,都有擴建隧道、道路和存放核武設施的跡象。儘管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表明,美中俄即將進行核武測試,只是在地緣政治關係日漸緊張之際,似乎讓全球陷入「核威脅」的陰影。
    2023/09/23 15:09
  • 半年來最大空襲! 俄跨夜43飛彈炸烏釀2死21傷

    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在家,俄羅斯週四跨夜朝六座城市攻擊、一連發射了43枚飛彈,這也是半年以來最大規模一次空襲,至今已經造成21人受傷,還有2人死亡。俄國這次轟炸目標瞄準電力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五個地區因此無電可用。擔心去年供暖用電危機再發生,烏克蘭政府正緊急搶修。
    2023/09/22 12:52
  • UN安理會火藥味十足! 澤倫斯基籲剝奪俄否決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後,出席安理會會議,當著俄羅斯大使面前,痛斥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是犯罪行為,並呼籲要剝奪俄國在安理會的「否決權」,對此俄羅斯代表完全嗤之以鼻,並質疑澤倫斯基出席的正當性。
    2023/09/21 13:17
  • 俄烏安理會交鋒!俄國阻澤倫斯基發言 輪值主席藉機諷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首度就俄羅斯侵烏一事,親自參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特別會議,俄國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在會議開始時,便強力反對澤倫斯基發言。
    2023/09/21 10:39
  • 烏克蘭也繼承蘇聯 澤倫斯基籲剝奪俄羅斯聯合國否決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與俄羅斯官員正面交鋒,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之舉是「犯罪」,呼籲剝奪俄國在安理會的否決權,並重申這個權利屬於前蘇聯國家所有。
    2023/09/21 09:49
  • 聯合國大會/如何確保未來和平?波蘭總統:擊敗俄國是唯一辦法

    第78屆「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9日在美國紐約舉行,身為烏克蘭鄰居和忠實盟友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受訪時強調「只有打敗俄羅斯才能保證未來的和平」,並表示「不只是對烏克蘭,對美國來說也是如此」。
    2023/09/20 15:15
  • 金正恩訪俄獲「大寶劍!」花半年手工打造 將存於北韓版羅浮宮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7日結束6天訪俄行,此行不僅參訪多處軍事基地,伴手禮更是拿好拿滿,除了無人機和防彈背心等軍用物資外,一間武器訂製場的廠長透露,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贈送了一把用珍貴木頭、寶石純手工製作的寶劍,「由國防部特別命令製造,耗時半年才打造完成。」
    2023/09/20 10:55
  • 緊跟金正恩!王毅訪俄 靠近莫斯科同時欲平衡美國

    中國、俄羅斯與北韓,互動越來越密切。北京當局選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俄羅斯訪問後,馬上派外長王毅訪問俄羅斯,並表明要加強戰略合作,讓中俄北韓三國聯盟關係隱然成形。在此同時,北京雖然為了平衡與美俄的關係,讓王毅在出訪俄羅斯前,先與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會談。但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卻派出沒有實權的國家副主席韓正代替王毅與會,暗示北京認為聯合國的重要性遠不如俄國,尤其中俄此前透過金磚峰會的擴大,要拉攏更多發展中國家,反映當前世界格局的分裂,越來越明顯。
    2023/09/19 19:57
  • 俄媒:普欽10月訪北京會習近平 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引述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的說法報導,俄國總統普欽10月將拜訪中國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2023/09/19 18:03
  • 親赴聯合國大會!澤倫斯基怒批「為何俄國仍有一席之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8日飛抵美國紐約、準備參加「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面對媒體訪時他向聯合國提出質疑、直言「為何俄羅斯至今仍佔有一席之地?」,
    2023/09/19 16:32
  • 滿載而歸!金正恩訪俄6天 無人機.防彈衣入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訪問俄羅斯行程,週一搭乘專用列車回國。這次從他出發到返國,前後耗時九天,是他上台以來最長外訪,不僅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元首會,也參觀了俄國遠東的軍工廠和部隊,收穫滿滿,他也獲贈步槍、防彈衣和軍用無人機,恐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不過這還只是表面上的禮物,兩國之間到底做了什麼軍火交易,備受外界關注。部分韓國專家臆測,在訪俄之後,金正恩或許接著規劃訪中,藉杭州亞運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2023/09/18 19:57
  • 獲無人機、防彈背心 金正恩訪俄6天收穫滿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17日)正式結束訪俄行,搭上裝甲綠皮專列離開,這次金正恩出訪,連同搭車時間,共耗時9天,待在俄國6天,是他任內最長的一次出訪,目前各界也緊盯,金正恩接下來的舉動,是否趁杭州亞運期間,轉往大陸會晤習近平,成為觀察焦點。
    2023/09/18 13:21
  • 國際分析/烏克蘭情報總局發動奇襲 收復鑽井台削弱俄監控力

    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的俄國海軍維修基地發動了大規模襲擊,造成兩艘軍艦受損,這是俄烏戰爭以來,基輔在克里米亞最具象徵性的軍事襲擊。CNN分析,除了有戰略考量外,烏克蘭更收復了多座黑海鑽井平台,不排除是對克里米亞發起反攻的前哨戰。
    2023/09/16 19:52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金正恩、普欽會面笑著握手藏玄機! 專家揭「他」是主導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出訪俄羅斯,13日正式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面,兩人笑容滿面握手寒暄,不過這些互動或許都暗藏玄機。《太陽報》引述肢體語言專家詹姆斯(Judi James)的說法表示,藉由兩人之間的握手與眼神接觸分析,真正的主導者其實是金正恩。
    2023/09/15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