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強硬派呼聲起 普欽:不排除恢復核試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8:12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說,他聽見了國內要求開始測試核武的呼聲,俄國有可能逾30年來首度恢復核試,且可能撤銷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的批准。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擁有全球最大核武庫,身為最終決策者的普欽也表示,俄國先前成功測試了「海燕式」(Burevestnik)核動力巡弋飛彈;他曾形容這種可搭載核彈頭的飛彈能力無與倫比。

 

不過普欽說,沒有必要改變俄羅斯的核武方針,畢竟任何針對俄國的攻擊都會瞬間引發數百枚核彈回應,沒有敵人能夠倖存。

普欽談到核武方針、闡述俄國可能在哪些情況下動用核武的政策時說:「我們需要改變這個嗎?而原因是?一切都可以改變,我只是不認為有必要。」

他還說,俄羅斯國家的存在沒有受到威脅。
 

普欽在黑海遊覽勝地索契(Sochi)的智庫「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會議上表示:「我認為任何頭腦清楚、記憶清晰的人都不會想對俄羅斯動用核武。」

普欽還說:「我聽到有人呼籲開始測試核武、恢復試爆。」他是指強硬派政治學家和評論員的建議,他們認為此舉可向西方敵人發出強有力的訊息。

普欽指出,美國簽署了「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CTBT),但尚未正式批准,俄國則已簽署且批准。

俄國強硬派政治學家卡拉加諾夫(Sergei Karaganov)希望採取更強硬的核武立場,他詢問普欽是否應降低使用核武的門檻,以讓俄國「傲慢無禮」的夥伴清醒過來。

普欽回答:「我還沒有準備好說明我們是否真的需要測試,但理論上有可能採取與美國相同的作為…不過這是國家院(State Duma,國會下議院)議員的問題。理論上,是有可能撤銷批准。這就足夠了。」

俄羅斯國內有些人要求普欽引爆核彈,以向西方表明,面對西方支持烏克蘭及明顯不願談判的態度,俄國的耐心正一點一滴消失。

例如近日,俄羅斯官方資助的媒體「今日俄羅斯」(RT)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建議,俄國應在西伯利亞上空引爆核彈。
 

普欽今天說,俄羅斯即將完成新一代「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飛彈相關作業,這種飛彈能攜帶10枚以上核彈頭。

他說,俄國也成功測試了海燕式核動力巡弋飛彈。他沒有透露具體時間。

普欽指控西方在烏克蘭戰爭問題上脫離現實。他警告,如果西方領導人忘了如何妥協,世界將不得不看看這種傲慢會導致何種後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欽#俄羅斯#俄羅斯 核武#核武#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5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