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檢方下令 追緝流亡美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7:56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檢察官辦公室今天表示,已對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發出逮捕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追緝。

檢察官沙柏(Tarek William Saab)表示,檢方受令「對他(瓜伊多)發出逮捕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布「紅色通報」(Red Notice),要他為自己的犯行付出代價」。

 

沙柏說,流亡美國的瓜伊多被控犯下叛國罪、篡位、洗錢罪,以及勾結意圖犯罪。

沙柏表示:「瓜伊多利用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的資源,造成190億美元或多或少的損失。」

曾任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的瓜伊多,在2018年對當選連任的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進行挑戰,2019年1月宣布自行出任「臨時總統」。
 

瓜伊多宣稱出任臨時總統後,獲得美國等數十個國家的支持;美國也對委內瑞拉採取了一連串制裁措施,包括對委國石油禁運。

但瓜伊多未能將馬杜洛趕下台,並逐漸淡出曾經扮演的重要角色。去年年底,委內瑞拉反對派正式終止他代理總統的職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委內瑞拉#瓜伊多#Juan Guaido#流亡#追緝#國際刑警組織#叛國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9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