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絕美「葡萄牙戰艦」海邊現蹤 英國當局警告:別接觸!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6:48
僧帽水母。(示意圖,非當事水母/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僧帽水母。(示意圖,非當事水母/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處海邊近日出現超漂亮的半透明海洋生物,但地方議會警告民眾,若是在海灘遇見切勿隨意觸摸,毒素除了會產生劇痛外,嚴重更可能造成休克,甚或是致命。

據英媒《ITV》當地時間5日報導,近期有民眾在英國北威爾斯Porth Dafarch海邊遛狗時發現,有俗稱「葡萄牙戰艦」的蹤跡,也就是僧帽水母。

 

更多新聞:冷血殺兒「綑丟儲藏室」!馬國3屍命案 狠父母詭死拘留所

僧帽水母也常被稱為「葡萄牙戰艦(Portuguese man-o-war)」。(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據地方媒體《NorthWalesLive》報導,在9、10月間英國各地有民眾目擊「葡萄牙戰艦」的事件是頻繁發生;專家預估,隨著海水溫度升高,在威爾斯海岸還會因此出現更多的外來物種。雖然僧帽水母看似像水母,其實是一個包含水螅體及水母體的群落,每一個體都高度的專門化,互相緊扣,而不能獨立生存。

 
更多新聞:體驗哈利波特上課內容? 英國名校將推「魔法學」碩士課程

英國地方議會警告民眾,切勿隨意觸碰水母。(圖/翻攝自臉書)

英國北威爾斯區議會則在社群發文指出,這種水母色彩斑斕到引人入勝,其身體半透明中帶有點紫,頭頂呈粉紅色,觸鬚則是藍紫色。雖然鮮少發生致命的案例,但就算只是屍體,要是不慎被螫到,毒素所帶來的疼痛仍是相當劇烈;強烈建議不要讓兒童或狗接觸到,也可聯繫地方的野生動物基金會來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葡萄牙戰艦#僧帽水母#英國#北威爾斯#水母#海邊#毒素#觸摸#休克#致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43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