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南加大校醫遭控性侵「數百人受害」 受審前陳屍家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4:57
南加州大學校醫遭控性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加州大學校醫遭控性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名校南加州大學的婦科校醫汀道爾(George Tyndall)被控性侵患者,他的律師今天表示,汀道爾被發現死在家中。

綜合法新社與美聯社報導,汀道爾被控於2009年到2016年間,在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學生健康中心多次對失去知覺的病人伸出狼爪。

 

校方同意支付超過10億美元和解金給數百名指控他的女性,但76歲的汀道爾仍否認指控。

他曾於2019年自稱無罪,之後交保獲釋,法院一直未排定審理日期。

律師萊文(Leonard Levine)表示,汀道爾的朋友因為聯繫不上他,於是昨天用鑰匙進入他在洛杉磯的公寓,發現他已失去知覺。
 

萊文說,「我們99%肯定他是自然死亡」,但可能需要驗屍才能知道確切死因。

他說,汀道爾「迫切希望接受審判,那才是解決有罪與否問題的地方」,汀道爾打算出庭作證,並「宣稱自己無罪」。

汀道爾被控在30年職業生涯期間,趁體檢時侵害數百名女病患。這起醜聞重創南加大的聲譽。

他面對的控訴從不當觸摸到性侵都有,最早可追溯到1990年,最年輕的指控者只有17歲。

他被控拍攝病患生殖器的照片、觸摸她們的胸部、以猥褻言論評判她們的身材,還發表種族歧視和恐同意見。據稱他的目標是少數族裔學生,包括許多亞裔。

數以千計患者控告南加大未充分回應針對汀道爾的控訴,指稱校方明知汀道爾的作為,卻允許他繼續接觸學生。

南加大直到2016年才調查汀道爾,他還根據一項與校方達成的友善協議獲准退休,據說支付金額有20萬美元。
 

南加大時任校長在200名教授要求為這起醜聞辭職的壓力下,於2018年下台。

除了2018年聯邦集體訴訟判賠的2.15億美元外,南加大2021年又與眾多女性達成總額為8.52億美元的和解協議。(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加州大學#南加大校醫#校醫#性侵#美國#狼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7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