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手媽剖腹完見兒出生好激動 幾秒後突然心臟驟停喪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7:52
31歲英國女子在剖腹產後心臟驟停死亡。(圖/翻攝自推特@DiedSuddenlyFR)
31歲英國女子在剖腹產後心臟驟停死亡。(圖/翻攝自推特@DiedSuddenlyFR)

一名31歲英國女子2022年剖腹生下男嬰後,本來還和丈夫有說有笑,沒想到下一瞬間就因為心臟驟停離世。為她接生的醫師指出,女子是因為羊水栓塞喪命,當時沒有任何獲救的可能性。
 
《每日郵報》報導,荷西(Bernadette Horsey)2022年1月19日,在英國德比的醫院進行剖腹產後,突然心臟驟停離世。德比驗屍法庭5日對此案進行審理時,該醫院的婦產科顧問醫生羅賓森(Rebecca Robinson)表示,在荷西心臟驟停前,手術過程都按照程序進行。

 

荷西剛看到兒子出生就驟逝。(圖/翻攝自推特@DiedSuddenlyFR)

羅賓森指出,悲劇發生前,荷西與丈夫透過螢幕觀看孩子出生,兩人望著彼此,面露微笑。她接生時,還聽到荷西興奮地說「我好激動」,身體狀況毫無異狀。孩子出生後,荷西看起來也很興奮,沒想到下一瞬間,一切都變了調。
 
參與手術的麻醉顧問特拉弗斯(Martyn Traves),4日在法庭上指出,荷西健康狀況良好,但她產下男嬰沒過多久,突然臉色發白、肌肉抽搐,隨後宣告死亡。特拉佛斯指出,荷西心臟驟停的原因是羊水栓塞。羅賓森對此也表示同意,指出她和同事在10秒內就發現荷西身體狀況驟變,「我們目睹了一個災難性的生理變化」

 
羊水栓塞的致死率極高。(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羊水栓塞是羊水及羊水中的物質,進入孕婦的血液循環而引發的症狀。羅賓森指出,有些羊水栓塞患者則會出現血流不止或呼吸急促等症狀,在極少數狀況下,則會引發心臟驟停。目前不清楚引發羊水栓塞的危險因子,也無法預測這種致命病症的發生。羅賓森在庭上指出,她不認為當時有方法挽救荷西的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心臟驟停#羊水栓塞#婦產科#孕婦#剖腹產#英國#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1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