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石川縣餐廳疑流水素麵出包 近9百人食物中毒高燒嘔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1:10
位於石川縣景點的流水麵線深受遊客歡迎。(圖/翻攝自推特@oic_kanazawa)
位於石川縣景點的流水麵線深受遊客歡迎。(圖/翻攝自推特@oic_kanazawa)

位於石川縣津幡町牛首的「大瀧觀光流水素麵」,8月爆出食物中毒後,經過相關單位調查,總計有高達892人受害。患者遍布18都府縣,現在已經全數康復。石川縣表示,這是1989年以來該縣最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事件,將會針對餐飲業者進行適當的衛生管理指導。
 
石川縣指出,患者年齡介於1歲至80多歲間,於8月11日至17日至該店家用餐。所有人皆出現發燒、嘔吐與腹痛等症狀,22人一度住院治療。石川縣至今與1298人諮詢後,根據症狀與狀況推定患者人數。

 

總計有892人在該餐廳用餐後身體不適。(圖/翻攝自推特)

衛生所實際到餐廳調查後,從使用在流水素麵中的泉水檢驗出曲狀桿菌,目前仍不清楚細菌混入泉水中的原因。石川縣9月已要求縣內550間使用井水或泉水的餐廳,進行水質相關檢驗。
 
該餐廳接受3日停業處分後,宣布將於今(2023)年結束營業。根據業者「大瀧觀光」官方網站,餐廳於營業前未進行水質檢查,目前已開始對患者進行損害賠償,預計於結束賠償後關門大吉。

 
流水麵線是日本民眾在夏季愛吃的餐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曲狀桿菌主要棲息在雞、牛和豬等家畜腸道內,藉由食物進入人體後,經過1至7天的潛伏期,就會出現發燒、腹瀉與腹痛等腸胃炎的症狀,還會引發疲倦、頭痛與頭暈。少數患者會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 Barre Syndrome)。為了避免曲狀桿菌引發食物中毒,只要使用75度以上的溫度將食材加熱1分鐘以上,就能殺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川縣#食物中毒#日本#892人#觀光餐廳#流水涼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73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