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里格津飛機不是被飛彈擊落? 普欽:是機上手榴彈造成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09:49
普欽對外表示,普里格津的飛機沒有外力攻擊,是他機內手榴彈造成墜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對外表示,普里格津的飛機沒有外力攻擊,是他機內手榴彈造成墜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兵變失敗後突然傳出墜機喪命,至今他的死因依然眾說紛紜。《路透》報導,被認為是可能的幕後黑手,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在出席索契(Sochi)一場活動時,對媒體談到此事件,他表示普里格津墜機並不是由飛彈等外力造成,而是他放在機上的手榴彈,調查人員的報告中提到,從機身殘骸內找出許多手榴彈碎片,似乎想藉此「定調」這起死亡事件。
 

 

普欽很篤定地表示,調查人員告訴他,機身並未有外部衝擊的痕跡,藉此否認華府先前猜測是俄軍以飛彈擊落的說法。但除了提到機上放有手榴彈,普欽並未給出更多細節,包含哪一種手榴彈、或是如何引爆造成墜機,依然讓這場墜機事件遺留許多謎團。

 
更多報導:拜登與習近平確定要碰面? 白宮匿名官員:11月舊金山
 
此次訪談中,普欽還提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不久前曾對瓦格納集團總部,進行一次突襲搜查,在聖彼得堡辦公室內找到100億盧布(約新台幣32億2200萬元)現鈔,外加總重量高達5公斤的古柯鹼(cocaine)毒品。
 
普欽對外表示,普里格津的墜機是因為機內手榴彈造成,與外力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普里格津失勢到死亡,瓦格納傭兵集團未來命運,至今仍是未定數,雖然普欽要求這群戰鬥人員,改與俄軍簽下合約,希望整併為正規部隊,但一向以利益和任務為導向的傭兵,是否會甘心接受改編,未來勢必將成為克里姆林宮一大問題。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里格津#普欽#死因#手榴彈#瓦格納傭兵集團#墜機喪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8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