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怕巧合!登月任務剛失敗  俄頂尖太空學者「吃毒菇死亡」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6:58
現年77歲的梅爾尼科夫是俄羅斯頂尖的天文學家。(圖/翻攝自Twitter@danielrruf)
現年77歲的梅爾尼科夫是俄羅斯頂尖的天文學家。(圖/翻攝自Twitter@danielrruf)

俄羅斯每每發生神秘死亡事件都會讓人聯想是否是政府所為,近日該國又有1名頂尖太空火箭科學家因「食用有毒蘑菇」而死亡,值得注意的是,中毒的時間點與先前俄羅斯登月計畫宣告失敗相當接近,加上近期俄羅斯不斷傳出菁英人物死亡、引發外界遐想。

梅爾尼科夫在2個多星期前吃下有毒蘑菇。(圖/翻攝自Twitter@VPMLII)

 

更多新聞:俄羅斯「月球25號」登月失敗 關鍵顧問突健康惡化住院
 
鏡報》報導,現年77歲的梅爾尼科夫(Vitaly Melnikov)是俄羅斯莫斯科的太空飛行器製造商「俄羅斯能源公司」(RSC Energia)「火箭與太空系統部門」的主要負責人,除了曾擔任「俄羅斯太空總署局」(Roscosmos)內「中央機械製造研究所」(TsNIIMash)的首席研究員外,還曾發表多達291篇科學論文,被認為是俄羅斯最有前途的太空科學家之一,如今卻傳出死訊。
 
據悉,梅爾尼科夫大約2個多禮拜前吃下蘑菇後中毒,隨後住院接受醫護人員的全力搶救,最終他仍在與「嚴重中毒」對抗超過2個星期後死亡,至於中毒的相關細節並未透露。
 
 
巧合的是,梅爾尼科夫中毒的時間點,正值俄羅斯睽違47年的登月任務宣告失敗,當時月球探測器「月球25號」(Luna-25)失控墜毀,當天就連擔任該計畫顧問、現年90歲的天文學家馬羅夫(Mikhail Marov)也傳出健康狀況惡化。

俄羅斯登月計畫的顧問、知名天文學者馬羅夫先前也傳出健康惡化。(圖/翻攝自推特@VivekSi85847001)


更多新聞:俄羅斯探測器「月球25號」撞月球! 睽違47年登月失敗
 
此外,就在梅爾尼科夫去世數天前,1位曾經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的69歲高級將領洛佩列夫(Gennady Lopyrev)也神秘去世,他於2017年因收賄和非法持有彈藥入獄,並於近期突然傳出患有白血病。
 
不只上述幾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上個月也在莫斯科北部墜機身亡,相關陰謀論也不逕而走。同時連續發生數名俄羅斯菁英、高層人士神秘死亡也引發外界臆測,懷疑是否是政府授意為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總統#普里格津#普欽#身亡#瓦格納#天文學家#月球#太空#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58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