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受邀「重返諾貝爾獎」!歐洲議員斥:殺兒童的流氓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5:20
諾貝爾獎晚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圖/翻攝自Twitter@Sweden)
諾貝爾獎晚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圖/翻攝自Twitter@Sweden)

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3國去年被禁止參加「諾貝爾獎宴會」(Nobel Prize Banquet),不過「諾貝爾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今年重新邀請這3國參加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舉辦的宴會,理由是「需要不同價值觀」,極具爭議的決定也引來歐洲議員的批評。

俄羅斯去年因為入侵烏克蘭而未受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白俄羅斯打壓民主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判10年徒刑
 
BBC》報導,「諾貝爾基金會」去年以「發動入侵烏克蘭」為由不邀請俄羅斯,就連盟友白俄羅斯也因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支持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而未受邀,至於伊朗在長期以來人權記錄受到批評、當局去年鎮壓抗議活動更疑似犯下「違反人類罪」下也未受邀。
 
不過諾貝爾官方今年決定讓上述3國重返宴會,對此,「諾貝爾基金會」執行董事海爾格森(Vidar Helgesen)解釋稱「顯然這個世界正日益分裂,不同觀點之間的對話正在減少,為了對抗這種趨勢,我們擴大邀請範圍,以慶祝和理解諾貝爾獎與自由科學、自由文化和自由和平社會的重要性」。
 
 
據悉,每年共計有6場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其中5場在斯德哥爾摩舉行,只有諾貝爾和平獎在挪威奧斯陸(Oslo)頒發。

2022年的諾貝爾獎晚宴並未邀請俄羅淤、白俄羅斯和伊朗。(圖/翻攝自Twitter@GlasnostGone)


更多新聞:俄拿寒冬當武器!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普欽在、終戰難
 
對於重新邀請俄羅斯等國,瑞典的歐洲議會議員卡爾斯布羅(Karin Karlsbro)大力指責諾貝爾基金會、痛批「在為邀請俄羅斯參加宴會開綠燈的同時,有飛彈正落在烏克蘭文化中心並殺害兒童」,還直言「這樣一來將開創危險的先例」。
 
此外,卡爾斯布羅還形容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是「流氓國家」,並表示「這些國家壓迫人民,對民眾和鄰國發動戰爭和恐怖活動」,最後還強調「他們是不以任何方式認同民主價值的國家,歐洲正在發生一場戰爭,他們(諾貝爾基金會)卻採取極其天真的立場,並破壞我們整個社會所需的凝聚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爭議#諾貝爾獎#宴會#伊朗#白俄羅斯#邀請#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1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