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里格津低調下葬聖彼得堡公墓 克宮證實:普欽沒去葬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0:01
普里格津低調下葬在家鄉聖彼得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普里格津低調下葬在家鄉聖彼得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24日驚傳在俄羅斯境內墜機身亡,官方也於27日證實失事現場尋獲的大體為普里格津。最新消息指出,普里格津已經在當地時間週二(29)於家鄉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下葬,事前完全沒有對外透露相關訊息,現場還有警力駐守,總統普欽也沒有現身。
 
綜合外媒報導,普里格津的遺體於29 日下葬於聖彼得堡郊區的公墓。瓦格納新聞部門在通訊平台Telegram上發文表示,「葉夫根尼·維克多羅維奇(普里格津)的葬禮是以不公開的形式進行的,那些想要道別的人可以拜訪波羅霍夫斯科耶公墓。」

 
 

 

 

 
不過,對於各界不斷詢問總統普欽是否會出席葬禮一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則給出了否定的答案,表示普欽「不會」出席,送這位昔日親密盟友最後一呈。
 
 
據悉,當天僅有少數人出席普里格津的葬禮,現場還有多名俄羅斯警察及維安人員駐守。從外媒拍攝到的畫面可看到,普里格津的墓碑前擺滿了鮮花,附近還有大量警察。一名公墓員工透露,只有20到30名親友出席葬禮,儀式進行了約40分鐘就結束。

葬禮現場有大量警力駐守。(圖/翻攝自 Valerie Hopkins 推特 @VALERIEinNYT)
 
外媒報導稱,普里格津的葬禮如此低調,也就意味著無法讓支持者公開展現對他的支持,避免再有異議勢力趁勢崛起。
 
事實上,雖然莫斯科當局矢口否認「暗殺」普里格津,但有鑑於這場墜機事故距離瓦格納兵變行動僅短短2個月,時機之巧合也格外引發想像。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則稱,「我們都知道克里姆林宮有殺掉對手的歷史」,暗示普里格津之死有可能就是普欽下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里格津#墜機#瓦格納#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12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