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訪俄獲「大寶劍!」花半年手工打造 將存於北韓版羅浮宮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0:55
金正恩訪俄獲贈用珍貴木頭、寶石純手工製作的「大寶劍」。(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金正恩訪俄獲贈用珍貴木頭、寶石純手工製作的「大寶劍」。(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7日結束6天訪俄行,此行不僅參訪多處軍事基地,伴手禮更是拿好拿滿,除了無人機和防彈背心等軍用物資外,一間武器訂製場的廠長透露,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贈送了一把用珍貴木頭、寶石純手工製作的寶劍,「由國防部特別命令製造,耗時半年才打造完成。」
 
金正恩10日搭乘「綠皮列車」離開平壤,12日入境俄羅斯,13日在阿穆爾州(Amur Oblast)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展開首腦會談,15日前往阿穆爾河畔共青城(Komsomolsk-on-Amur),視察加加林飛機製造廠(KnAAPO),16日則在距離海參崴(Vladivostok)約40公里的阿爾喬姆(Artyom),參訪阿爾喬姆空軍基地、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而也在此處獲得蕭依古精心準備的禮物。

 

「大寶劍」根據俄國防部特別命令訂做。(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茲拉托烏斯特(Zlatoust)武器製造廠廠長特魯賓(Oleg Trubin)透露,蕭依古送給金正恩一把用珍貴木材製成的手工寶劍,根據俄國防部特別命令訂做,製作過程歷時半年,上頭鑲嵌寶石,還有俄羅斯民間故事的圖案,象徵俄羅斯的力量和權力。
 
另外路透社指出,金正恩17日於濱海邊疆區(Primorye)準備搭車返國時,行政首長柯佐米亞科(Oleg Kozhemyako)也送上1件防彈背心、5架自殺無人機、1架Geranium-25偵察無人機餞別。防彈背心是濱海邊疆區「特產」,重量比傳統背心輕,主打保護胸部、雙肩、喉嚨及鼠蹊部。

 
「大寶劍」鑲有俄羅斯民間故事圖案,象徵俄羅斯的力量和權力。(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而北韓當局特別在距離平壤160公里的慈江道(Chagang Province)妙香山(Mount Myohyang)建了一座國際友誼展覽館(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Exhibition),用於存放外國政要送給金氏政權的禮物,形同「萬國來朝」;該館1978年落成,由150多個展覽室組成,藏有來自200多個國家的11.5萬件藏品,包括喬丹(Michael Jordan)的簽名籃球、前古巴領袖卡斯楚(Fidel Castro)贈送的步槍。北方官方稱,藏品的規模和重要性可與巴黎羅浮宮(Louvre)相媲美。

國際友誼展覽館(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Exhibition)號稱北韓版羅浮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總計金正恩此行共9天8夜,在俄停留6天5夜,是執政以來在海外停留最久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金正恩#俄羅斯#大寶劍#手工打造#北韓版羅浮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8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