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侍衛長 結果共131筆

  • 蔡英文發總統令!「私菸案」遭記過少將柳惠千 轉任駐英公使

    總統蔡英文目前人雖在出訪行程,但總統府今(31)日發出總統令,任命前總統府副侍衛長、現任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擔任駐英國公使。值得注意的是,柳惠千曾於2019年蔡英文出訪爆發私菸案,當時其擔任副侍衛長一職遭記過處分,如今轉任政務官引發關注。
    2023/03/31 17:57
  • 最短命府副侍衛長 吳松齡沒上任就被拔官

    總統府副侍衛長吳松齡,原定三月一日升任,沒想到還沒上任就被拔官,遭到國防部建請撤銷,軍方也證實主因是接獲檢舉,認為他在前前職務任內,有未依規定使用公務車一事,而專家則透露,其中恐怕涉及派系惡鬥。
    2023/03/03 18:26
  • 曾任李登輝侍衛長!「三星上將」曹文生辭世 享壽80歲

    曾任前總統李登輝侍衛長、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曹文生上將,今天下午4時16分病逝台北三軍總醫院,享壽80歲。家屬將遵循曹文生的生前遺願,不發訃告、不設靈堂、不舉辦公奠,一切從簡辦理。
    2022/07/11 22:10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海地7.2強震後缺物資 民眾瘋搶白米

    2021年7月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暗殺身亡,第一夫人中彈倖存,震驚各界。摩依士的侍衛長涉嫌重大遭逮捕,但至今尚未調查出主謀究竟是誰,殺人事件成謎。海地的社會與經濟條件差,黑幫猖獗綁架案多,就連總統都遭暗殺身亡,更突顯出其治安敗壞的程度。
    2021/12/27 15:34
  • 根本不知要暗殺總統! 哥倫比亞傭兵疑遭設局

    海地總統慘遭暗殺,第一夫人逃過死劫,她首度公開自己接受治療的病榻照,還寫下:喪夫之痛,永不會消失。海地當局逮捕總統官邸侍衛長,以及三名貼身特勤,懷疑他們內神通外鬼。由於這次參與暗殺的,有很多哥倫比亞傭兵,哥倫比亞警政署長懷疑,這些傭兵根本不知道要暗殺總統,是遭到設局。
    2021/07/16 22:20
  • 海地第一夫人病塌照曝光!侍衛長疑內鬼遭逮

    海地總統摩伊士遭刺殺案,現在疑似有內鬼,總統侍衛長,以及3名維安特勤遭到逮捕調查。而身受重傷的第一夫人,首度公開病榻前的照片,她感謝美國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
    2021/07/16 17:37
  • 海地追查總統遇刺 逮侍衛長釐清暗殺行動輪廓

    海地與哥倫比亞官員今天表示,一批包括2名前哥倫比亞軍人在內的各路人馬,近幾個月在多明尼加與海地密謀干預海地政局,導致總統摩依士遇刺。摩依士的侍衛長今天被捕。
    2021/07/16 12:01
  • 私菸案脫身!張捷接國防大學副校長 網酸:出事就高升

    前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因為「私菸案」引咎離任,但國軍在4月1日發布人事調動,張捷調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兼戰院院長,留下來的缺將由原任副校長黃佑民中將回鍋接任。消息一出,PTT網友議論紛紛,甚至有人直言,「綠執政慣例,先犯錯再高升」、「出事不到兩年又高升」,酸度爆表。
    2021/04/09 18:45
  • 即將榮升總統府侍衛長 呂坤修親自視導澎湖防區軍訓

    第一作戰區進入戰備週,澎湖防區駐軍展開戰備訓練,即將榮升總統府侍衛長的指揮官呂坤修親自視導實兵演練。呂坤修說,戰場景況瞬息萬變,唯有務實訓練,才能檢驗部隊戰力防護作為。
    2020/11/04 22:12
  • 快訊/總統核定! 呂坤修中將為新任府侍衛長

    總統府剛剛公布新任侍衛長的人事,確定由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呂坤修中將接任,將在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任務完成後,11月9日就任。
    2020/11/02 20:22
  • 邱國正真的「下重手」了!20特勤調職處分

    國安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透過華航走私免稅菸品,舉國譁然!前國安局長彭勝竹與侍衛長張捷也因此遭到拔官。2日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就表示,會對涉入的人員「下重手」懲處!而最新的消息,首波有近20名永和警衛室特勤幹部及官員遭到調職處分,人事命令將於近期陸續生效。
    2019/08/10 11:18
  • 任內都私菸張捷下台 前任劉志斌卻升官

    國安特勤私菸案,侍衛長張捷中將第一時間就被懲處,不過一樣也在蔡總統2016年剛上任的首任侍衛長劉志斌,曾兩度跟隨蔡總統出訪,專機也團購了共2584條免稅菸品,但相較於張捷遭調職記過,劉志斌卻一路高升上將,目前擔任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
    2019/07/31 00:47
  • 張恒嘉稱「上級交辦」 私菸案檢調將密集約談

    北檢偵辦特勤私菸案,延燒第9天,國安少校張恒嘉被首度提訊,他供稱上級交辦沒有私購,跟少校吳宗憲供詞相近,下波不排除約談前侍衛長張捷,針對華航和國安人員,檢方分工調查,還找來具有經濟背景的事務官幫忙,相關證據蒐集後,會開始密集約談,而且證據到哪,就辦到哪。
    2019/07/30 12:51
  • 快訊/總統府新侍衛長 憲兵指揮官鍾樹明接任

    國安局發生特勤人員走私免稅菸事件後,總統府前侍衛長張捷遭調職,並記一大過兩小過,由副侍衛長柳惠千代理。總統府今公布經蔡總統核定,新任侍衛長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鍾樹明中將接任。
    2019/07/28 13:07
  • 快訊/懲處! 前侍衛長、副侍衛長、警衛主任均記過

    最新消息!針對特勤人員涉嫌走私菸案,總統府剛剛公布了最新的懲處名單,已經調職的前侍衛長中將張捷記一大過兩小過,副侍衛長少將柳惠千記一大過一小過,兩位警衛主任少將林國欽、少將陳逸夫各一大過,內衛、警情以及侍從組的三位上校組長各記一大過處分。
    2019/07/27 15:06
  • 菸品走私案 總統府研擬第2波高階幹部懲處

    有關菸品走私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內部調查顯示,沒有總統府跟國安會的政務與機要人員訂購菸品;相關人員的第二波懲處,司法責任部分,尊重檢調單位偵查,侍衛室督導不周部分,侍衛長已經自請處分調職。
    2019/07/26 16:12
  • 府侍衛室編制漏洞! 邱國正:沒人指揮得動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即將接任國安局長,但他表示深知總統府侍衛室跟國安局之間的複雜關係,因為國安局訓練了特勤人員,分配到警衛室之後,全權交給府方管理,但府侍衛長以及永和警衛室主任都是軍職,有時候無法駕馭來自不同背景的下屬,因而造成管理上的麻煩,從而衍生出長年的走私陋習。
    2019/07/25 20:49
  • 知情? 運菸5輛車侍衛長核 藍要陳菊負責

    國安特勤「走私菸」,當初計畫用來載菸的5輛貨車,現在又再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說他突襲關務署,發現五輛貨車都沒查扣,但這些貨車到底去哪裡,甚至當初簽核車輛的人究竟是誰,不少藍委也點名府秘書長陳菊應該負責!
    2019/07/25 20:42
  • 危機處理! 總統拔官、取消訪團行李免查禮遇

    特勤人員大量購買免稅煙取消禮遇品之不當行為,蔡政府也陷入24小時的危機處理作業,總統一早就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會商,並取消隨團行李免查禮遇,國安局長以及總統府侍衛長2人也被拔官。但前退役上校李天鐸也指出,特勤吳宗憲根本只是人頭,涉案人員的層級恐怕更高。
    2019/07/23 19:55
  • 國安人員涉走私菸弊案 蔡英文:檢討不會停

    國安局驚爆走私菸弊案,總統蔡英文今(23日)再度發出三大檢討令,強調將檢討杜絕過往長年積習,未來也將取消出訪團行李通關禮遇,一律查驗,同時要求整頓國安團隊人員管理加強紀律。國防部也在下午發佈新聞稿,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即日生效。
    2019/07/23 19:47
  • 總統出訪特勤走私菸 檢調連夜約談訊問

    針對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夾帶走私9800條香菸,總統在臉書重申(22日)表示震怒,責令相關單位嚴查嚴辦。國安局長彭勝竹已經向總統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並將予以調職,至於大量買菸的特勤人員,晚間則是移送新北市調處訊問。
    2019/07/23 00:53
  • 國安官員挾9800條免稅菸 總統蔡英文最新回應

    針對國安局人員大量購買免稅菸品,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對此深感震怒,責令相關單位嚴查嚴辦。為就此一情事負責,國安局長彭勝竹已向總統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並將予以調職。
    2019/07/22 20:51
  • 快訊/總統出訪特勤走私菸 國安局長請辭獲准

    針對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夾帶走私9800條香菸,總統今天(22日)表示震怒,責令相關單位嚴查嚴辦。國安局長彭勝竹已經向總統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並將予以調職,至於大量買菸的特勤人員,晚間則是移送新北市調處訊問。
    2019/07/22 20:24
  • 爺爺是蔣中正侍衛長 他3天完售30噸芒果闖出名

    街口網絡執行長胡亦嘉家世顯赫,他的祖父胡炘是蔣中正侍衛長,父親胡定吾是前開發工銀董座、行政院無任所大使,他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念財務數學,畢業後去華爾街工作,年薪高達2,000萬元。
    2019/04/03 07:37
  • 維安出包! 少將隨扈擅離職守、飲酒被拔官

    總統官邸警衛室少將主任曾維聰,被指控擅離職守、在警衛室飲酒,被火速拔官、準備退伍,不過傳出這項人事變動,跟總統府侍衛長與特勤之間的紛爭也有關係。
    2019/02/02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