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侍衛長 結果共131筆

  • 〈獨家〉總統侍衛長換人 申伯之接掌海官

    負責保護總統安全的總統府侍衛長要換人了!現任侍衛長申伯之將轉調海軍官校校長,侍衛長則由副侍衛長何雍堅升任,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內幕,總統在選前就已經承諾要讓申伯之離開侍衛長職務,而且接任海軍官校校長也是申伯之自己的要求,跟外傳的愛喝酒沒有關係。
    2005/12/05 11:49
  • 福建省主席 傳民進黨力薦陳再福

    金門地方最近傳出,因為319槍擊案失職下台的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在民進黨人士的主動安排下,可能接任年薪將近280萬的福建省主席,不過陳再福方面立刻駁斥,表示沒聽過這樣的消息,只希望能過平靜的生活。
    2005/08/05 11:46
  • 陳再福撤職領終身俸 監院質疑

    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副侍衛長沈再添因為319槍擊案遭懲戒,已經在今年4月退伍,不過現在,監察院質疑2個人不具備有領退休俸的資格,已經發函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要求調查。當事人陳再福則是無奈的表示,他的生活已經歸於平靜,不想多談。
    2005/06/22 12:45
  • 撤職停用!319案 陳再福遭重判

    針對去年發生的319正副元首槍擊案,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上午做出懲處,當時負責現場第一線維安指揮的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遭到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也就是說36年軍職生涯的月退俸,完全泡湯,陳再福得知消息後,不發一語,心情非常低落。
    2005/03/25 14:01
  •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保鑣 TVBS獨家訴心情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2月底來台訪問,刮起柯林頓旋風,在他擔任美國總統期間,他的侍衛長表示,每次柯林頓出門,他就在想:會遇到什麼樣最糟糕的狀況?而柯林頓在TVBS獨家跟「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第一保鑣」系列報導中說,當上總統的那一刻,他就告訴自己,再怎樣也得活到任期結束!
    2005/03/10 18:25
  • 319槍擊案大突破 前侍衛長陳再福欣喜

    319槍擊案有重大突破,大家關心槍案發生當時,擔任總統府侍衛長的「陳再福」是怎麼看待這件事?TVBS記者第一時間獨家和陳再福取得聯繫,陳再福一聽案情有大突破,心情顯得相當好,也希望趕快破案還他清白。不過對於未來的工作動向,陳再福低調表示,一切聽國家的安排。
    2005/03/07 11:48
  • 出庭說明319槍擊 陳再福︰我沒錯!

    總統大選當選無效官司,法官為了釐清319槍擊事發真相,今天傳喚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以及隨扈醫師蕭自佑等人出庭,他們強調,當天總統送醫處置的經過完全符合程序,不過,國親人士還是認為,陳再福的說法有漏洞,疑點重重。
    2004/09/14 10:06
  • 被指迴避高院319傳喚 陳再福喊冤

    為了當選無效之訴,高院上午傳喚國安官員,不過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上星期卻在高院庭訊中缺席,引發在野黨批評他是臨陣脫逃,做賊心虛。陳再福今天告訴TVBS記者,他根本沒收到傳票,還希望高院調查傳票去哪裡了!陳再福希望那些批評他的人將心比心,因為他也是血肉之軀。
    2004/09/07 18:27
  • 319疑雲約談 李傑:不排斥

    今天最高行政法院約談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據了解,下一波的傳訊對象包括國防部長李傑以及總政戰局局長陳邦治,他們兩人今天面對外界的詢問,都說還沒收到通知,如果法院要傳訊作證,他們不會排斥。
    2004/09/02 14:17
  • 319槍擊疑雲 高院傳陳在福 沒來!

    總統大選當選無效之訴,今天法官原定傳喚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在福,由於事涉319槍擊當天的關鍵內容,連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都專程到庭,不過最後陳在福請假沒來。
    2004/09/02 12:45
  • 〈獨家〉陳再福通聯解秘 中華電信:語音代表號

    319槍擊案,前侍衛長陳再福的通聯紀錄,當中一支0932的號碼,被形容是神秘電話。319槍擊案承辦檢察官公布是中華電信的語音信箱,TVBS今天持續追蹤中華電信實地操作,這個號碼的確是語音信箱代表號。當民眾手機沒有設定插播,又正好和別人講電話,第三個人打來時,就會直接進入語音信箱,顯示這個號碼。
    2004/07/10 12:57
  • 烏龍!? 陳再福神秘通聯是中華電信

    319槍擊案,今天(9日)傳出在陳總統受傷前15分鐘,前侍衛長陳再福曾經有一通神秘聯繫電話,一直查不出通話對象,對於媒體將這通電話影射為與槍擊案有關,陳再福向TVBS記者表示他很無奈,也很想知道這通電話是打給誰,答案下午揭曉,專案小組的檢察官說,這通電話是中華電信的語音信箱。
    2004/07/09 18:50
  • 總統中槍前 傳侍衛長有神秘通聯?!

    319槍擊案,今天傳出在陳總統受傷前15分鐘,前侍衛長陳再福曾經有一通神秘聯繫電話,一直查不出通話對象,對於媒體將這通電話影射為與槍擊案有關,陳再福向TVBS記者表示他很無奈,也很心急,現在只有檢調單位才有管道查出這通電話的身分。
    2004/07/09 13:18
  • 319槍擊案 監院彈劾蔡朝明陳再福

    監察院今天正式提出319槍擊案8位失職人員彈劾名單,包括前國安局長蔡朝明以及前總統府正副侍衛長陳再福跟沈再添,都遭到彈劾,被彈劾的8人當中,具有軍職的5人,肩膀上總計有8顆星星!監察院彈劾這些人的原因是,失職人員耳目不靈、紀律鬆弛、反應遲鈍!
    2004/07/06 14:45
  • 將官晉任典禮 正副元首再度同台

    國防部上午舉行將官晉任典禮,陳總統親自到場,副總統呂秀蓮也陪同出席,正副總統再度同台,是槍擊案之後罕見的狀況。這讓負責總統安全的特勤人員高度戒備,總統府侍衛長申伯之更是高度關切,不過今天申伯之自己也是晉升中將的人員。
    2004/06/29 12:48
  • 宋楚瑜駁密約說 非連宋可決定一切

    連宋選前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密約」?也就是連戰允諾當選後,讓宋楚瑜副總統兼任閣揆?今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在連宋合之後,國民黨從大老、中老到小老,全部都跟他交換過意見,他說,誰當總統,不是連宋密約就可以決定的!宋楚瑜還說,不要問連宋有沒有密約,他要問的是,319槍擊案陳總統跟總統府侍衛長,有沒有密約。
    2004/06/11 18:22
  • 陳再福又升官? 任金防司令傳言遭否認

    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這幾天才因為獲頒獎章,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今天又有週刊報導陳再福可能在明年2月出任金防部司令,求證當事人,陳再福說他不知情,並對週刊的報導相當無奈,而國防部則希望報導的週刊要撤回相關話題,否則會失去媒體的公信力。
    2004/06/08 12:24
  • 橘營追槍擊 拿侍衛長手錶當證據

    雖然陳總統已經宣誓就任,但是親民黨立委還是緊盯著「319槍擊案」的偵辦進度,這一次立委秦慧珠從槍擊案的照片中,指稱前總統侍衛長陳再福的手錶,顯示的時間和真正槍擊案發生的時間,差了6分鐘,因此她認為槍擊案是假的,不過,刑事局局長侯友宜看了老半天,就是看不出陳再福的手錶究竟是幾點。
    2004/05/31 12:44
  • 【詹啟賢專訪】(八)詹啟賢:護理人員委屈 專業遭受質疑  

    陳:「歡迎再回到新聞最前線,我們專訪的是奇美醫院的院長詹啟賢,詹院長在這一次的這個總統槍擊案發生的時候,也有人質疑就是說為什麼這個發生的地點因為它在台南市的西區,那我住台南我也很清楚,就是說在這個西區往東區送,那比較就地理位置上來講,送的比較近的是成大,但是呢這個奇美算是以地理上算台南縣永康嘛!為什麼這個送的會比較遠一點點,有這樣的質疑,當然國安局有說,因為祥泰計劃就是裡頭所列的就是奇美醫院嘛!你要不要再說明一下。」 詹:「其實這個問題,你如果注意的話,那一天那個吉普車的司機已經被訪問過2、3次了,他已經講的很清楚了,當時他們認為說總統要到醫院,那個侍衛長問他,他自己都講了嘛!侍衛長問他說附近有沒有比較大的醫院,他說有成大跟奇美,然後他講說要快的話,奇美比較快,那侍衛長就說好,那到奇美,就這樣而已啊!因為走外環道嘛!因為他知道,他是當地的司機,走外環道的話不要經過市區,不要經過那一些塞車,很快就可以到了,而且我相信那裡台南的司機都知道,我奇美醫院是一個相當有規模的,尤其是在急救這個方面做的很好的醫院,所以這個應該不是問題啦!」 陳:「所以呢,其實提到這個奇美醫院,我們在這邊也要講一下,包括這個詹啟賢院長在卸下衛生署長之後,南下到台南來當這個院長,把這個奇美醫院過去是這個虧損的情況,轉虧為盈,那麼本來呢還是一個區域型醫院,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就是醫學中心,1千3百多床,那所以呢在這樣的一個情況,包括你這麼長的一個在醫界這樣走過來,也當了這個內閣的閣員,然後呢現在剛好又遇上史上這個非常受到矚目的總統槍擊案,又在你的這個任內,然後你也是自己親自去處理,你怎麼看這樣、然後又遇到這麼多的質疑,你怎麼看?」
    2004/04/14 23:20
  • 懲處!陳再福去職 申伯之接侍衛長

    陳總統遭槍擊後,一直備受在野黨批判的總統侍衛長陳再福確定去職!總統府傍晚發布新聞稿宣布,原本的正副侍衛長因為過失調職,新任總統侍衛長由海軍出身的申伯之中將接任,副侍衛長則由憲兵202指揮官何雍堅少將出任,這項人事案,4月16日起生效。
    2004/04/13 18:32
  • 疑彈孔口徑不同 李慶華批總統做假

    親民黨緊咬總統槍擊案不放,立委李慶華今天拿出2張陳總統當時搭乘吉普車的擋風玻璃照片,質疑玻璃上的彈孔痕跡大小明顯不同,李慶華還以此批評陳總統做假,不過這項指控馬上被推翻,前總統府侍衛長彭子文解析,彈孔口徑不同,應該只是拍攝角度造成的差異。
    2004/04/09 19:21
  • 國安局證實︰槍擊當天就曾致電美軍

    國安局今天首度證實,319總統遭槍擊當天,國安局長蔡朝明在第一時間,就致電美軍駐太平洋總部,新任國安局長薛石民也公開承諾,在本週六之前,就會公佈國安局內部懲處名單,至於總統侍衛長陳再福,由於編制在總統府,國安局已經向府方提出懲處建議,薛石民表示,陳再福應該會受到嚴厲處分,下週就會出爐。
    2004/04/07 12:28
  • 親民黨立委控告陳再福 瀆職辱職

    陳總統槍擊案,在野黨不斷質疑真實性,同時也要求追究特勤人員的責任,今天親民黨立委表示,將依陸海空軍刑法,控告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瀆職」和「辱職」。已經向陳總統自請處分的陳再福,聽到消息後「私下」表示,他坦然接受外界批評,他還說就算軍法審判,把他拉去槍斃,也沒辦法彌補他對陳總統的歉意。
    2004/04/06 18:00
  • 海外泛藍僑胞 「真相」說明會表訴求

    台灣大選後續,不只國內民眾持續注意,連遠在海外的僑胞都十分關心。支持泛藍陣營的僑胞,在洛杉磯舉行了選後「事實與真相」的說明會,而國親駐美代表袁健生以及前總統府侍衛長,也都到場致詞。
    2004/04/04 18:50
  • 槍擊總統 警方:騎樓是射擊點 採指紋

    警方重回總統遭到槍擊的第一現場,在騎樓下找到可疑指紋,研判歹徒當時可能藏身在這裡。另一方面,當時駕駛吉普車的司機,也出面表示,當時他根本沒有聽到槍擊,是看到彈孔和總統流血,才發現有異狀;同時他也強調,是他向總統侍衛長建議,將總統護送到奇美醫院救治。
    2004/03/20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